忍岳生一堆

狸狸猫不停球球qun:789529014
内含本人的所有已完结小说,欢迎进qun下载。
lof审核有时候比较迷,如果有不完整章节也可以去JJ看。
本命不二周助,不二是底线,不欢迎任何不喜欢不二的人。
本命cp冢不二,不拆不逆。
其他cp忍岳/裕观/柳切。
银魂本命桂小太郎,银桂高桂皆可。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以及重新编辑。

《忍家大院》by狸狸猫不停 149

真田领着丸井回了府。
若用一个词来形容真田此刻的怒火,那无疑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盛怒之下还残存一点理智,杀气腾腾如刚从战场下来的将军。不,是刚亡国要去报血海深仇的将军。后头的丸井则捏着检查报告垂头丧气跟在真田背后,没了平日里活泼张扬的模样。

仆人们皆主动避开二人,生怕一个不小心被殃及无辜。
“夫人!”真田大步跨了进来,一张脸阴沉如水。大厅里幸村等人已经等了很久,见真田这般模样皆吓了一跳。切原小心翼翼凑到丸井身旁,小声道:“大姐,你当真怀孕了?”
丸井抬起头,环顾了下众人然后缓缓点头。
幸村端茶杯的手抖了抖,一瞬的事,他以为没人看见,却不知真田从进门就在留意他的举动,见状真田紧锁的眉头几乎要拧成结,只见他扫了眼众人冷声道:“我的话想必你们都当了耳旁风吧。”
仁王看不得他这臭脸,不就是怀个孕至于发这么大的火吗。
“一张脸本就黑如煤炭,还天天拧一块儿打架,真没意思,我寻思着忍足家大太太就该找你去当迹部财团非洲分部的代言人,瞧这脸黑的这脸色苦的,一看就是来自拥有上好煤矿的地方。”
柳生不自在地咳了声,扶了下眼镜低声道:“夫人,当下还是大姐的事要紧。”
“哪里要紧?”仁王眉一挑,懒洋洋伸了个懒腰便起身打算走人。“大姐若是不想留这个孩子打了便是,若是你们二老想多个孙子玩玩便让大姐生下来,横竖都是解决的方法,哪里值当你在这儿大发雷霆摆脸色。整日里念叨孙子孙女你不腻我耳朵都起茧了,现在如愿以偿你反倒是不乐意了。啧,莫非是叶公好龙?”
“不是一个,是两个。”真田开口了,脸色依旧没有缓和,语气也生硬如坚石。
两个?这下就连仁王都愣住了。
切原试图打破尴尬的局面,闻言拍了下丸井肩膀哈哈笑道:“大姐你果然随娘亲,厉害!瞧你这一次生俩,多有排面,天皇都得给你发锦旗。”
幸村一个眼刀过去,切原乖乖捂嘴缩丸井背后。

“怎么少了一个人,胡狼去哪儿了!”真田勃然大怒吼道。
柳生出声解释道:“他方才回房了,想必此刻正在房间里休息。我瞧他似乎很激动,黑里透着红。”
“休息?”真田冷哼一声,这臭小子自己还没找他算账呢,竟然敢去休息,不怕自己就此让他长眠?“柳生,你去把他叫来,他若不愿来就把他捆了扛过来。”
“爹爹您的意思是——”柳生还想再说,便被幸村一个摇头给制止了。
切原从丸井背后悄悄探出头,不满道:“爹爹,既然大姐已经怀孕了,您就让大姐嫁给胡狼哥哥吧,您可不许棒打鸳鸯,把胡狼哥哥打跑了就没人疼大姐了。”
“你这说的什么话,你大姐缺人疼吗!”真田吼完切原,气得差点儿站不住。他朝莲二摆手,示意莲二将切原拖一边管教去。
莲二朝切原招手,切原立刻扑到莲二身上小声道:“莲二叔叔我要当小姨了!”
“赤也喜欢?”不同于脸色各异的幸村等人,莲二仍是温温柔柔的模样。
切原点头,“这可是胡狼哥哥和大姐的孩子!”
仁王阴阳怪气笑了声,讥讽道:“我看未必吧,还不一定是他的呢。”

“你说什么!”
“爹爹!”柳生眼疾手快将仁王拉到自己怀里,刚刚好躲过真田挥来的手。
真田力气大,又憋着一股怒火,这巴掌要是落在仁王脸上,怕是能把仁王牙齿给打掉。

“混账!”真田憋着一股气不得发泄转身朝桌子用力一拍,桌子应声而裂。
柳生悄悄松了口气,好险拉得及时。

“好夫人,你给我闭嘴吧。”他捏着仁王的腰无奈道。
仁王啧了声没说话。
而此时,视线一直落在丸井肚子上的幸村开口了。
“柳生,把门关了。”
“娘亲?”
“有些话不便让外人知道。”
“明白。”
柳生关了门,拉过仁王躲到一旁安分站着。
幸村唤丸井来到自己身旁,单手抚上丸井的肚子,轻声道:“文太,你告诉娘亲,你肚子里的孩子他们爹爹是谁?”
“娘亲您这是什么意思,大姐肚子里的孩子自然是胡狼哥哥的。”切原瞪圆了眼睛十分不解,为何方才仁王的话一说大家的表情便变得有些微妙,难道丸井肚子里的孩子不是胡狼的?不可能!
“赤也安静。”莲二捂着切原的嘴也躲到了一旁。
丸井咬着唇不知该如何作答,非是他有意隐瞒,他当真不知道孩子父亲是谁,真叫他回答他都不知道该把锅扣谁头上。
“我不知道......”最后他低声回道。
幸村手又抖了一下,不可置信道:“你不知道?文太,你太让我失望了。”
他本以为丸井是聪明谨慎之人,断然不会发生这样的差错。可他万万没想到,丸井不仅意外怀孕了,竟是连孩子的爹是谁都不清楚,着实愚蠢!
“是他吗?”他没明说,但丸井一瞬了然。
“我、我真不知道......”丸井自始至终没敢看幸村的眼睛,他害怕看见幸村毫不掩饰的震惊、愤怒还有失望。
幸村喜欢聪明人,而他犯了个愚蠢的错误。
幸村闭上眼,深深吸了口气。
“爹爹——!”
切原撕心裂肺的吼叫将幸村拉回现实,他慢慢睁开眼,鲜血犹如一朵红色的花在他眼前炸开,扑面而来的血腥味拼命涌入他鼻子,而他睁大了双眼,眼睁睁看着那个如山巍峨稳重的男人在自己面前倒下。
他缓缓伸出手摸了下自己鼻尖,湿的?
“爹爹!”切原扑到真田身上,竟是直接将真田扛起冲了出去。
莲二紧随其后,帮着切原将真田抬到车上。
柳生扶起幸村,拿自己袖子给幸村擦了脸,但仍有些干涸的血迹残留,小小一滴,紧紧贴在幸村白皙的脸上,明明不起眼,却又显得格外刺眼。
丸井呆站在原地,瞪着双眼,眼神放空,显然他被真田突如其来的吐血吓坏了。
“没事,别吓自己。”柳生将惊魂未定的丸井揽到怀里,一边拍背一边哄道。
“柳生我们先去医院吧。”仁王看得直摇头,也不废话同柳生一人拉着一个上了车便往医院去。
真田的身体向来硬朗,此次亦是有惊无险。但医生说真田需要休息,将他们都赶出了病房。仁王一看真田没事了,忍不住嘲讽道:“早知道我们一起陪大姐来做检查得了,你瞧瞧还得多跑一趟医院,方才直接在医院晕倒还省了事了。”
“闭嘴!”柳生低声呵斥道。
仁王嫌弃挥手,既然没事他就先走了。

突然,手机震动铃声响起。
柳生本想拦住仁王,此刻只得先掏出手机接了电话。对方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跟柳生简单询问了下真田的情况,得知真田没事后便挂了电话。
不对?这家律师事务所的名字他好像在哪儿听过?
莲二:“这家律师事务所是东京最有名的律师事务所,你想必经常听人提起他们。”
柳生摇头,不对。
“是上次!上次爹爹吐血,似乎也是这家事务所打来的电话?”
“上次?”
“对!”
这下就连莲二也起疑了,为何这家律师事务所如此关心真田的身体?
“大概对方是岳父大人的好友?”莲二猜测道。
柳生皱着眉思考了下,心里隐隐有个猜测。
他走到幸村面前半蹲下,悄悄将自己的猜测告诉了幸村。幸村本是神情恍惚,眉宇间抹不去的哀怨,闻言瞬间抬起头,目光凌厉如箭。
“你说你爹爹立了遗嘱?”
“这是我的猜测。”
“你爹爹究竟藏了多少我不知道的秘密......”一声叹息。
丸井红着眼走过来,小声说了句对不起。幸村摇摇头,这事不怪丸井怪他,是他没教丸井保护好自己,也没有提前给真田打好预防针,事情发展到今天不过也是一句聪明反被聪明误罢了。
“娘亲我......”在真田吐血的那一刻,丸井才真正感觉到害怕。
他被纵容太久了,久到让自己忘乎所以。他忘了随之而来的后果不是一个人承担,而是一个家庭去承担。而对于真田,这个最固执守旧的男人,也最爱他的男人,他从未考虑过他能不能接受放纵的自己,任性地想着他会原谅自己,会继续为他遮风挡雨,会用最坚毅的眼神告诉他没关系,然后肆无忌惮。
他任性妄为地伤害了这个世上最爱他的男人,并且沾沾自喜。
他没法不后悔,没法不自责。他不认为自己追逐自由是错的,但是他追逐自由的时候太过狂妄无疑错了。他为什么不更谨慎一点,为什么要将真田气吐血?他该怎样原谅自己,他除了自责别无他法。
真是个笨蛋!
幸村摆手,这个时候说再多也没用了。
“等你爹爹好了再说吧。”
“是娘亲。”

幸村扫了眼旁边,皱眉道:“赤也去哪儿了?”
莲二指了指真田的病房,解释道:“赤也方才进去了。”
几人来到真田病房前,只见切原正抱着真田手臂同真田说悄悄话。父女俩挤在小小的病床上,说着旁人听不到的悄悄话,场面倒也还算得上温馨。忽然,真田伸出手揉了揉切原的海带头。
“赤也,爹爹之前让你看的东西你看了吗?”
“嗯嗯!”
“能看得懂吗?”
“懂!”
“懂就好,不懂的地方可以问我,也可以问莲二。”
“嗯嗯!”
显然,这对父女俩藏着他们不知道的秘密。
幸村推门进来,挤出一个笑调侃道:“怎么,老爷这是瞒着我和赤也有秘密了?”
莲二将切原扶起站到角落里,低声嘱咐道:“赤也,待会儿少说话。”
切原愣愣点头。
真田却避而不答,他看向柳生背后的丸井招手让他过来。
“爹爹。”丸井来到真田面前,低着头一副做错事后悔自责的模样。
“文太,爹爹有个问题想问你......你当真不知道这两个孩子的爹是谁?”真田尽量缓和语气问道。对丸井他从不苛责严厉,因为他相信丸井不会犯错,但显然他教育丸井的方式错了。
丸井犹豫了下,最后还是摇了摇头。
“都有谁?”真田又问道,语气明显冷了许多。
丸井看向幸村,幸村沉默。
“胡狼、慈郎还有......还有木手......”
“你喜欢哪个?”
“爹爹的意思是?”
“你挑一个成亲,若是他们不愿意,我便是把腿给他们打断也得按着他们把这亲给结了。”
“爹爹我不成亲,我不想嫁人。”丸井说完才惊觉不妥,连忙补救道:“爹爹,成亲一事不着急,等您身体好了我们再商量。”

真田皱着眉没说话。
幸村嗔了真田一眼,故作含笑抱怨道:“老爷你何必逼文太,你当初可是说好要养他一辈子的。‘我们家粮食管够,养你一个还是没问题的。’这可是你说的,老爷你可不能不认账。”

切原举手反驳道:“大姐你不能对胡狼哥哥始乱终弃!”
“哦?”幸村笑吟吟看了过去。
切原壮着胆子挺起自己的小胸膛,不满道:“娘亲,胡狼哥哥是您看着长大的,您若是帮大姐欺负胡狼哥哥,这与后娘又有何分别!”
幸村脸上的假笑差点儿挂不住,这死丫头说话就是讨揍得很。
“够了!”真田终于开口,方才缓和下来的表情又阴沉了许多,似乎动怒了。但很快他便又缓和了脸色,冷声道:“你们大了我也管不住你们,是嫁是娶皆随你们喜好,我一把老骨头管太多不免折寿,也讨你们的嫌。”
“爹爹?”丸井懊悔不已,他似乎又惹真田生气了。
真田:“文太你留下,其他人都出去吧。”
幸村暗暗掐了下自己掌心,随后镇定出了病房。
等所有人一走,真田便说道:“文太,你大了,有自己的想法,爹爹若是还拿你当孩子管着你,怕你心里会怨爹爹,从今以后你想做什么便做去吧,爹爹累了,也管不住你,你就大胆地往前走吧。只有一点爹爹希望你答应爹爹,好好照顾自己,千万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还有胡狼,爹爹希望你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爹爹我——”
“出去吧,让爹爹休息一下。”
“是。”
丸井咬着唇想说什么,最后却只能转身走了。
真田在医院睡了一觉便回了家,幸村瞧他身体硬朗倒也没太担心他的身体。现在当务之急是丸井的事,虽说真田这一关过了,可他们该如何向亲戚朋友解释好好一个黄花大闺女突然怀孕的事,光是想想后续要应付的问题幸村便觉得头疼得厉害。

要不直接打了?不,真田一定不会答应。
然而,当迹部气势凌人上门时幸村才发现自己头疼早了。
迹部不爱说那些弯弯绕绕的话,开门见山说出自己的来意。经过多方调查,他有理由怀疑丸井肚子里的孩子是慈郎的。而今日突然造访,不过是想同真田他们聊聊丸井和慈郎的婚事。既然孩子都有了,他们自会负起责任来。
他们忍足家的男人别的不说,就俩字儿——负责!
“真田夫人,不知道你这边的意见是?”
“大太太,你这是在逼婚吗?”
“真田夫人何必曲解我的原意,我们家慈郎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他既然让你家大小姐怀了孩子,断然没有装傻不认的道理,我们忍足家可丢不起这个人。”
“哦?大太太客气了,我们家文太贪玩儿,若是有什么地方让大太太误会了,那我便在这儿跟你道个歉。至于这孩子,怕是与你忍足家并无关系。”
“真田夫人何必嘴硬,莫非是瞧不起我们忍足家?”
“大太太向来自持高贵,何必自谦。”
“哼!真田夫人不必夹枪带棒,这DNA总不会撒谎,等孩子生了是黑是白自然一清二楚,你现在赢我几句话又如何,早晚都得还回来。我便直说了,你家大小姐爱嫁不嫁,但这孩子若真是我们家慈郎的,届时还得劳烦真田夫人将孩子还回来。你放心,那时我们忍足家自不会亏待你们。行了,该说的话我都说了,想必真田夫人也听明白了。话不投机半句多,告辞!”
幸村忍不住皱眉,迹部这是话里有话呀。
柳生:“娘亲,这忍足家大太太莫非已经知晓大姐的事?”
幸村点头,有理。
迹部对丸井虽说不上多喜爱,但向来客气,此次态度较之前冷淡,似乎还憋着一股火,必有缘由。不然按理来说既然迹部认定丸井肚子里的孩子是慈郎的,那应该是高兴才是,而不是把话说绝毫不留情。所以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迹部知道了丸井私生活混乱一事。
不过,幸村勾起嘴角,也不算坏事不是吗,最起码丸井不会被逼婚了。看来,迹部和真田是注定做不了亲家了。
迹部气汹汹回了大院,让桦地唤忍足和岳人过来开会。等人一到齐,他便说道:“真田家的丸井姑娘怀孕了,经过桦地调查还有慈郎自己供认,那孩子八成是慈郎的。”
忍足正喝茶呢,闻言差点儿没把自己呛死。
“喔咳咳、慈郎当爹了?”
“老爷您不信?”
“倒不是不信,只是夫人你脸色似乎不太好......你不喜欢?”
“老爷,你觉得丸井姑娘和慈郎合适吗?”
“非常合适!”
“不,我倒觉得他俩不合适。慈郎心思单纯,他适合天真善良的女孩。”
“夫人这话?”
忍足倒是闹不明白了,看这意思迹部并不满意丸井?
岳人掰着手指头一副百无聊赖的模样,似乎对这个话题并不感兴趣。迹部问他意见,他摇头道:“我瞧丸井姑娘的心思并不在慈郎身上,大太太就莫强求了。”
“你也看出来了?”
“嗯。”
“可慈郎喜欢。”
“大太太的意思是?”
“若是他愿意嫁给慈郎,那我便吃这一次亏。他若不愿意那正好,孩子还回来即可。”
“大太太你是知道了什么?”
迹部沉默。
桦地将手上的资料放到桌子上,忍足和岳人对视了眼,拿起资料挨着一起翻看,越看表情越微妙。最后,忍足不自在地咳了声道:“这丸井姑娘当真是思想开放不拘小节。”
岳人瞥了他一眼,淡淡道:“倒有几分老爷你的做派。”
“岳人~”忍足企图靠撒娇蒙混过关。

岳人挠了他一下,他便顺势将脸凑过去。岳人戳戳他脸,他却是不高兴了,埋怨道:“岳人你以前最爱挠我脸了,今日何故转性?”

“无赖!”岳人只得往那张英俊的脸上挠了几下,留下几个浅浅的印子。

忍足得意起来,拍着自己大腿让岳人坐上来。

“来岳人,叫老爷好好疼你。”

“闭嘴!”

岳人忍不住扑上去,狠狠咬了忍足一口。

迹部扶额,这两个人不想帮忙直说,净在这儿瞎闹。罢了,这事儿他一个人解决。

忍足见他要走连忙拉到怀里,说道:“夫人先别急着走,不妨先跟我们说说你接下来的计划。若是慈郎执意要娶丸井姑娘,而真田老爷那边却死活不嫁女儿,你打算怎么办?”

“我会劝慈郎放弃。”迹部毫不迟疑道。

“其实丸井姑娘挺、挺好的......”忍足在迹部的逼视下声音越来越弱。

迹部推开他,冷哼道:“老爷,慈郎的事你别管,我自有办法解决,你和岳人没事儿就去逛逛街买买衣服,我也指望不上你,你别给我添乱就行。”

强硬的态度叫忍足不好再劝,只得随迹部去了。

岳人怕接下来大院鸡飞狗跳扰他清静,便搬回了娘家。正好宍户怀孕需要在家多休息,他在娘家也能多陪宍户说说话。

姐妹俩聊天总绕不过一个人,那便是日吉。

宍户担心日吉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举动来,见缝插针劝岳人将日吉弄走。这日吉就是颗定时炸弹,只有放在非洲他才能放心。

“等他身体养好了他自会回非洲去,亮你不用担心我。”岳人却是淡定,似乎一点儿都不担心。

宍户顿时警铃大作,环顾了眼四周低声道:“岳人,你该不会做了什么傻事吧?”

岳人摇头失笑,他做的傻事多了去了不差这一件。

“亮你不用担心我,我已经找到未来的方向了。”

“是什么?”

“我想通过我的努力成为小说家,或许这是一个自不量力的梦,但我愿意去尝试,就算失败了我也问心无愧。”

“我支持你!”

宍户也笑了,看来岳人是真的想通了。

“那日吉?”

“你放心。”

“我信你。”

“谢谢。”

两个人相视一笑,紧紧拥在一起。

“亮,这个孩子随你姓吧。”

“可以吗?”

“当然。”

“好!”

于是乎,这个决定在忍足不知情的情况下做好了。

此时真田府,柳生将查到的资料递给幸村。如他所料,真田的确偷偷立了遗嘱。

幸村拿着那叠资料沉默了许久,始终没有勇气翻开。他竟然产生了怯意,究竟什么时候,他和真田竟然走到了这个地步。

“他的遗嘱里写了什么?”幸村哑着嗓子问道。

柳生摇头,“我并没有查到内容,那家律师事务所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

“我要看到结果。”

“明白。”

柳生看了幸村一眼,摇摇头最终没说什么。

幸村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发呆了很久,桌子上的那叠资料被风翻看,他却连一个字都没看进去,他就坐在那儿,目光哀伤,似是无限惆怅。

终于,他动了。但是他依然没有去看桌上的资料,他走出房门来到真田的书房前。

“爹爹~”是太一软软的声音。

“太一来,这个字念幸。”

“吃!”

“不是吃,是幸。”

“刺!”

“幸,幸运的幸。”

“戏!”

“幸村精市,你娘的名字,不许念错了,来跟爹爹再念一次——幸!”

“定!”

“哈哈哈!”

难得的真田竟然没有生气,而是大笑了几声。看得出来,他此刻的状态很放松。

太一双手抱脸软绵绵撒娇道:“爹爹~爹爹~太一困了~~~”

真田朝他竖起食指,哄道:“太一乖,我们今天就学这一个字好不好?等你学会了爹爹给你买糖果,你最喜欢的小兔子糖果。”

“要姐姐的!”

“没问题!”

当天晚上,真田便让女仆将丸井房间里的零食全部搜刮出来送给太一。

丸井抱着自己的限量版糖果要找太一算账,但是真田挡在太一面前朝他伸出手,丸井只得不情不愿将盒子放在真田手上,真田看了眼日期又还给了丸井。

“玩具就不要了。”

“玩具?”

丸井看了眼日期,原来是过期了。

太一拍着手笑呵呵喊道:“爹爹最棒!姐姐最胖!”

丸井:“......???”

众人听到这句话难得真心笑了出来,可很快就收回笑容。

胡狼似乎回了巴西老家,临走前给丸井留了封信。他说他要回去准备聘礼,希望丸井和孩子在家安心等他回来。

迹部和慈郎似乎吵了一架,又似乎吵架的原因是丸井。

而丸井怀孕的消息似乎传到了冲绳,据说木手家里已经闹了起来,天天热闹得很,木手也已经睡了几天的地板。


评论(9)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