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岳生一堆

狸狸猫不停球球qun:789529014
内含本人的所有已完结小说,欢迎进qun下载。
lof审核有时候比较迷,如果有不完整章节也可以去JJ看。
本命不二周助,不二是底线,不欢迎任何不喜欢不二的人。
本命cp冢不二,不拆不逆。
其他cp忍岳/裕观/柳切。
银魂本命桂小太郎,银桂高桂皆可。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以及重新编辑。

《忍家大院》by狸狸猫不停 152

观月作为永远走在八卦第一线的人,从迹部那得了些消息后第二天便跑青学分享去。这八卦得有人一起聊才能尽兴,否则烂在肚子里总觉得少了什么,倒不如不听那八卦了,省得一个人抓心挠肝地难受。

“姐!”一大清早,观月便花枝招展如花孔雀一般来了。

淳不紧不慢跟在他背后,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菊丸却是不同,早已备好了瓜子花生等在客厅内,见观月来了连忙迎上来挽着观月手臂双眼放光道:“观月舅妈,听说您最近收了些劲爆的八卦?”

观月嗔了他一眼然后点点头,两个人顿时捂着嘴笑作一团。

手冢听那笑声诡异不免手一抖,拿了报纸躲自己书房去了。龙马则乖巧坐在一旁看书,时不时抬头瞥几眼。淳来到不二身旁坐下,轻声道:“姑姑,您又陪着我娘瞎闹。”

不二单手支着下巴拨弄着自己的仙人掌,闻言笑道:“难得在这一点上我俩乐趣相同,何不顺着他。若是我所料无错,必定是迹部找你娘去说了什么,想要他从我这儿打听些消息,我若不满足你娘他怕是又要去闹你爹爹了。”

观月拉着菊丸坐过来,朝不二抛了个媚眼掩嘴笑道:“姐,跟我们说说你那好姐妹家里的事呗。”

菊丸将耳朵竖起凑了过来,认真的模样倒有几分可爱。

“你们两个想说什么八卦便自己说去,找我作甚,我知道的不比你们多。”不二拨弄着自己的仙人掌,似乎对八卦兴致缺缺。

观月脸上的笑挂不住了,这不二是故意吊他胃口呢。

“哎呀姐,你就别卖关子了。谁不知道你和幸村关系好,他家发生那么大的事我不信你不知情。你跟我们说几句又不会掉块肉,何必藏着掖着,都是一家人,哪有不能说的八卦。”

“对对对,娘亲您就说说嘛,那可是真田家大小姐的八卦,必须要分享一下。”菊丸开始眨巴大眼睛卖萌。

龙马哼了声,嫌弃道:“姐姐,红头发何苦为难红头发。”

“你这臭小子!”菊丸撸起袖子冲过去,轻飘飘揍了龙马一下。谁知龙马拽着他贴近自己,低声道:“姐姐,你把观月舅妈他们留下,我给你打听真田家的八卦,保真。”

“臭小子真没良心,有了媳妇儿忘了娘。”等等!菊丸甩了下头,他刚才说了什么?不是吧?他颤巍巍指着龙马,一脸不可置信道:“龙马你小子不是人,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

“嘘!”龙马捂着他嘴神色突然有些慌张。

菊丸乐了,臭小子总算是抓着你把柄了。嘿嘿嘿,他弟弟就是聪明,这么小就知道泡妞了,厉害!

“喂龙马,你到底看上观月舅妈哪里?”菊丸扯下龙马的手,开口就是惊天之语。

龙马被噎住了,显然他对自己姐姐的智商感到了绝望。

“我喜欢你姐姐。”

“我知道。”

“我对观月舅妈没兴趣。”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讨好丈母娘是每个女婿的必修课。”

“大石把这门课修得很好,嘿嘿。”

“......”

“等等!”

菊丸张大嘴巴,龙马竟然看上了淳吗?噢老天爷,这都已经不是姐弟恋了吧!

“龙马你说实话,你是不是恋母?大胆说出来吧,爹爹不在这儿,没人会打你,你心里有什么话都说出来,姐姐跟你一起扛。”

龙马一脸天真道:“那姐姐你是恋父吗?”

菊丸被问住了。

龙马看他认真思索的模样,犹豫了下问道:“姐姐,你该不会真的恋父吧?”

“当然不可能啦!”菊丸一个拳头过去,将龙马脑袋砸了个包。

淳安静坐在那儿,对姐弟俩的打闹完全不敢兴趣。旁边观月正试图从不二那里套八卦,努力的模样值得迹部送一车名贵包包。

不二摘了根刺往自己手臂上那细嫩的小手一扎,只听得一声哀嚎堪比杀猪现场。

“啊——!!!”

淳眼皮微微抖动了下旋即恢复平静。

龙马适时递上一根棉签,往那根本瞧不见的伤口一按,温柔安抚道:“观月舅妈受惊了。别怕,很快就不疼了。”

菊丸按着胸口差点儿没把隔夜饭吐出来,这臭小子对自己够狠。

“龙马你瞧瞧你娘亲,他竟然拿刺扎我!”

“这是我娘表达亲近的方式。”

“......”

观月讪讪收回手,将那处揉红了才总算舒服了些。

不二给他递了个手帕,朝他柔柔一笑问道:“观月,你觉得一女嫁三男如何?”

来了!观月闻到了八卦的气息,看来不二要松口给他放料了。他略略思考了下,便迫不及待道:“那必然是个全新的挑战!这将冲破世俗的禁锢,为女人赢来全新的时代!这才是新时代的女权,从根上就给他一碗水端平了,凭什么男人就能三妻四妾左拥右抱,我们女人偏不行?拿那套腐朽陈旧的伦理道德把我们铐牢了几千年,是时候冲破这吃人的枷锁了!”

啪啪!啪啪!

非常敷衍。

不二放下手,又问道:“假如给你个机会,让你也左拥右抱你可愿意?”

观月捂着嘴怪笑了几声,带着点炫耀又带着点骄傲道:“我有裕太就够了。姐你知道吗,裕太今天出门去了,说什么花鸟市场新进了一批蔷薇,他想去给我买些回来。”

“我瞧你方才说得慷慨激昂,我还以为你也有那心思呢。”

“姐你别给我下套,我可不是那朝三暮四的渣女。”

龙马飞快接道:“女王一辈子只有一位忠诚的骑士,一旦骑士死去,那么女王将永生孤独。”

观月收起笑,这句话怎么这么不对味?

“裕太会陪伴我一辈子、守护我一辈子!”

不二挑眉,说道:“你方才是在讽刺丸井吗?我会向幸村转达你的意见。”

“姐你真讨厌。”

观月嗔了不二一眼,腻歪歪黏过去,攀着不二肩膀附在不二耳边小声道:“姐你就告诉我嘛,这真田老爷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你说好端端的为何要折腾他家大小姐,他也不怕把他家姑娘吓流产了。”

不二笑而不语,这怎能乱说呢是不是。

“姐,你为何向着外人!你平日里没少跟我说别人家的八卦,难道真田家的还说不得吗?”

“观月,我送你一个礼物吧。”

“礼物?”观月受宠若惊,要知道不二可从未送过他什么像样的礼物。

不二将自己方才摆弄的仙人掌推到观月面前,笑眯眯道:“这盆是我最爱的仙人掌,现在就送给你了,就当做是给你的奖励。”

“奖励?”观月将仙人掌挪到自己面前,戳了下上面的刺。

疼~

不二没解释,拉着淳便说要去看看今天的午饭吃什么。观月被他忽略惯了,倒也没追着他多问,而是抱着那盆仙人掌开始研究起来。这可是不二的宝贝仙人掌,他可得多瞧几眼。

等回了圣鲁道夫,观月才发觉自己好像什么也没打听到。

“前辈你怎的把姐姐的仙人掌抱了回来?”裕太看见观月手里的仙人掌着实一惊,暗道莫非不二又欺负观月了?

观月傲娇把头一甩道:“这是姐姐送我的礼物。”

“可是养死的话姐姐会生气吧?”

“......”

他怎么就没想到这一层!

金田将仙人掌接了过来,笑道:“担心这个作甚,这仙人掌我帮你们养着,保管绿油油的还能开几朵花呢。”

裕太:“姐姐是希望前辈亲自养吗?”

观月略有几分心虚,他记得不二似乎没有提什么要求?

“裕太,要不我们提前买几盆差不多的回来吧?”

“可是这个品种不好找。”

“这怎么办......”

观月蔫了,不二好不容易送他个礼物可千万别让他养死了。

淳在一旁淡淡道:“姑姑从未提过什么要求,爹爹你就别吓唬娘亲了。倒是迹部阿姨那边,娘亲您想好怎么说了吗?”

观月看了眼仙人掌,咬牙道:“我明天再去吧,决不能让迹部那女人小瞧了我。”

此时,冰帝忍足府格外热闹。

凤和宍户都回来了,慈郎正抱着二人默默垂泪呢。夫妻俩心疼他,你一句我一句柔声安慰,谁知没把慈郎给哄高兴倒叫他越发难过了。

“长太郎,你和宍户姐姐感情真好。”慈郎瘪嘴,哪像他,这些年当真是凄凄惨惨戚戚,说出去他都嫌丢人。

长一郎和美惠子安静站在一旁,见慈郎张嘴就往他嘴里塞一颗糖。慈郎还想再诉几句苦就被嘴里的甜味给冲淡了,他嚼了两下却发觉不对劲了,怎的越嚼越苦还一股怪味儿?呜呜呜,连一颗糖也讽刺他!

“长一郎!”宍户将长一郎提溜起来照着屁股就是一巴掌,这倒霉孩子!

凤一边给慈郎擦眼泪儿,一边哄道:“大哥你没事吧?这是苦瓜夹心糖,稍微有点苦,你受不了就吐了吧,长一郎吃习惯了,他以为你也喜欢呢。”

美惠子举手脆生生道:“这是木手叔叔送给我和长一郎的!”

慈郎一听木手的名字更委屈了,伏在凤肩上哭得不能自已。

谦也看着心疼,手往桌上一拍忿忿道:“这真田家着实欺人太甚!迹部表嫂你给句话,这事儿该怎么办吧!你要是想把那真田府踏平了,明儿我就叫白石他们一大家子过来给你凑人数!”

忍足在一旁凉凉叹了声,讽刺道:“你家白石连我这儿的门都不敢进,不过是个懦夫罢了。我瞧他就是个绣花枕头,都不够真田老爷打一拳。”

“表哥你这话什么意思!”谦也怒了,拿起一旁的鸡毛掸子就往忍足身上打。忍足动作快,躲到岳人身后又讽刺谦也道:“慈郎受了这么大的委屈也没见他上门安慰,怕不是心是偏的,人就是向着真田夫人,那才是人真真正正的知己好友,我们这些不熟的亲戚哪能胜得了真田夫人。”

谦也气得跺脚,拽着迹部控诉道:“迹部表嫂你看看表哥,他不挑拨一下我和白石的关系他就不舒服。”

岳人瞪了忍足一眼,皮笑肉不笑道:“老爷,最近又想念书房的床了?”

忍足心虚咳了声,老实坐下不再开口。

迹部扶着额头只觉得头疼无比,这家人简直没救了。

泷将迹部扶到椅子上坐下,柔声劝道:“姑姑没事的,我想真田老爷不是那等不讲理的人,我们好好同他们家商量,这事儿想必就解决了。”

财前端正站在一旁如同一尊冷酷的雕塑,不哭不笑不开口,众人便忽视了他,叫他在吵吵闹闹中也能暂时躲得清静。他与切原的关系就好比白石与幸村的关系,真较真起来他怕是最趁手的沙袋。

但是,有些事不是说躲就能躲过去的。

泷:“姑姑,财前与切原姑娘交好,要不叫他去问问切原姑娘,看看真田老爷到底是何想法。”

财前:“......???”确认过眼神,是真的夫人。

这话一出,众人的目光齐刷刷落在财前身上。

慈郎也抬起了头,泪眼汪汪望着财前欲语还休。财前被看得头皮发麻,只好开口道:“赤也说他也不知,想来是真田老爷一时兴起,你们不必放在心上。”

谦也怒道:“什么一时兴起!那真田家就是故意欺辱我们,我瞧他家大小姐也没什么好的,慈郎,你就忘了他吧,天底下的好姑娘多得是,谁非要在他那一棵歪脖子树上吊死。要我看那真田家大小姐和你爹爹都是一路货色,哼都不是什么良配。”

“谁不是良配?谦也你——”

“老爷!”

忍足想反驳两句,就被岳人给瞪闭嘴了。

冰帝这边闹哄哄的,冲绳木手家里也不遑多让。

甲斐这人脾气爆,不合他心意的他当场就能给你治服帖了。然而自从神奈川那边的消息传来后,他却反常地安静了。

甲斐讨厌丸井,毫无疑问。甲斐不愿木手娶丸井,毋庸置疑。

可就是这样脾气火爆藏不住心事的甲斐却安静了下来,这很不对劲。就连田仁志等人都开始担心起来,这好好一个家该不会要折腾散了吧?

“大嫂,你可不能一刀了结了大哥。这么多年你们都凑合着过了,别为了一个女人伤了情分。”田仁志冒死劝甲斐道。

知念:“一日夫妻百日恩,手刃亲夫不可取。”

不知火:“垂帘听政乃下策。”

新垣:“寡妇门前是非多——诶?你们怎么都看着我?”

甲斐摇头道:“我没事。”

田仁志等人也拼命摇头,他们是怕木手有事!虽然他们金盆洗手了,但是曾经的大哥因为女人被大嫂捅死这种丢脸事他们光是想想就恨不得一头扎海水里冷静一下。

甲斐:“我不会杀了他。”

“那你想干嘛?”

“我要和他决斗!”

两把枪,两发子弹,距离十米,赢者生败者死,这是他捍卫自己爱情最冷静也最决绝的方式。

他可不是养在深闺里娇滴滴的大小姐,这么多年什么风霜刀剑他没经历过。命,于他而言不值钱。他受不得一点委屈,有仇他当场就报了。与其委曲求全不如死了一了百了,也不枉他这辈子爱得轰轰烈烈。

咣当!

甲斐将两把刀扔在地上,“永四郎,若是侥幸我们都不死,就用这把刀将对方杀了吧。我这个人不喜欢拖泥带水,没有死亡的决斗就跟菜市场斗殴一般丢人。”

木手没有看刀,他皱着眉直视甲斐问道:“你当真要因为这件事与我决斗?”

“我可不玩什么一哭二闹三上吊逼你妥协,永四郎,这次就彻底了断吧,我可不愿下半辈子陪你玩什么争宠的戏码,我甲斐丢不起这个人。”

“时间、地点。”

“宜早不宜迟,就今晚七点半庭院里。阿慧,你今晚多煮几个菜吧。这饱一顿饥一顿的日子下去了就不要再过了,临死前吃顿好的做个饱死鬼吧。”

“可以。”

田仁志等人:“大哥不可!”

木手深深看了甲斐一眼后转身离开。

甲斐深吸一口气朝田仁志等人鞠了一躬,郑重道:“如果我......春日那个孩子就拜托你们了。”

田仁志等人握着拳头沉默。

晚上七点半,庭院里,两个人,一男一女,面对面站立,手里各拿着一把枪,在他们脚下还各放了一把刀。

木手:“你当真要同我玩这个?”

甲斐:“永四郎,我也问你一句。是我重要还是丸井姑娘重要?你要我还是要他?二选一,只能有一个答案。”

木手:“这个选项没有意义。”

甲斐:“既然如此,那就一决生死吧。生死比较有意义,是吗永四郎?”

木手没有回答,他望着甲斐一张脸前所未有的凝重。似乎夹杂了一点生气,又仿佛带了点自责。他在生气甲斐的不信任,也在自责自己对甲斐的伤害吗?除了他,没人知道。

上膛瞄准,甲斐闭上眼。

“大哥!”

甲斐睁开眼,一脸错愕望着前方。

平古场将手里的板砖扔到一旁,拍拍手略微嫌弃道:“行了,别嚷嚷了,你们大哥没死,把他搬下去让他睡一会儿就好。”

他来到甲斐面前将枪夺走,忍不住给甲斐一拳。

“你这傻丫头,男人不听话就把他揍老实了,整天说些生生死死的话有什么意思,你演电视剧呢?回去睡吧,明天等那死鬼醒了我们把他吊门口拿鞭子抽。你问一句他答一句,若是让你不痛快了你就给他一鞭子,值当生什么气。”

甲斐也觉得自己丢人,摸着后脑勺怪是不好意思的。

“对不起凛,我只是心里不是滋味儿所以才......我以后不会做了。”

平古场笑了,调侃道:“现在知道丢人了?以后硬气一点,别让春日瞧不起你这个娘亲。俗话说得好宁跟要饭的娘莫跟当官的爹,有了后娘就有后爹,你若是死了,以后春日受委屈你还能爬上来替她报仇吗?他若是惹你不爽你就把他打死,这不就清静了。”

“凛你真凶。”甲斐也笑了,小声吐槽道。

平古场甩了下自己美丽的金发,不然呢,他冲绳女恶霸的名头可不是白来的。

立海大,真田府。

这段时间真田似乎心情很不错,抱着太一不是在那儿写写画画就是去青学同手冢一起钓鱼。他去也就去了,回来还要夸一句菊丸可爱龙马聪明。

“我瞧着菊丸和大石恩爱非常,似我与夫人,一时间感慨良多,偏这几个孩子都不像你我,确实是一大憾事。”

“啧,”仁王打了个哈欠凉凉道:“人家大石先生可不似你,我瞧他温柔随和,说话做事都让人如沐春风,可不会整日给人摆脸色看。”

真田却反常地没有生气,而是继续说道:“夫人你还记得他们家附近的一个孩子吗,叫亚久津那个,我瞧他根骨奇佳是块练武的材料,也不知他爹娘愿不愿意让他学武。”

“老爷你喜欢亚久津?”幸村十分吃惊,他本以为真田会讨厌亚久津那种满身戾气的人,没想到真田却对他颇为赏识。

“太一喜欢他,对不对?”真田举起太一的手摇了摇。

太一重重点头道:“亚久津哥哥很帅!爹爹,太一以后要像亚久津哥哥那样一个打十个!”

“好!我们太一有志气!”真田毫不吝啬夸道。

切原看得酸气直往外冒,他也能一个打十个,有什么了不起的,哼!

柳生扶了下眼镜,提了个小小的意见。

“爹爹,或许太一是女孩子?”

“你看不起女孩?”

“不敢。”

柳生摸了摸鼻子,看来真田是要培养第二个切原了。

丸井默默抱着碗汤在一旁喝,可怜又无助。最近他深深感受到了真田对他的忽视,一不主动关心二不愤怒指责,说让他一女嫁三男也没见准备嫁妆,他倒是看不明白真田的意图了。

突然,饭桌上安静下来。丸井心一紧,抬头果然见真田正看着自己。

“文太,最近身体如何?”

“还好。”

“那就好。你准备得怎么样了,可有跟胡狼他们确认过进度如何?”

“啊?”

“这是你的终身大事,你这样一问三不知怎么行。柳生,明天帮你大姐跟胡狼他们沟通一下,看看准备得如何了,抓紧些时间,再拖下去你大姐婚纱都快穿不上了。”

柳生迟疑了下,说道:“爹爹,您当真要这么做?”

真田脸立刻拉下脸,呵斥道:“婚姻大事岂是儿戏!你们就是不把婚姻当回事,做事也没个规矩,才会把日子过成了笑话。”

仁王无奈掏耳朵,这真田就是烦人,见缝插针说教。

切原:“爹爹,大姐只有一个人,他只能嫁一个人,就嫁给胡狼哥哥好了,胡狼哥哥多关心大姐,大姐说想吃圣鲁道夫的甜点,你看他饭都不吃就去买,这么靠谱的男人打着灯笼都难找。”

真田臭着一张脸埋头吃饭,显然对这个话题不感兴趣。

幸村笑道:“要不这样吧,柳生你去安排一下,这几天让他们几家过来一起吃个饭,有什么问题我们一并沟通解决了,这婚礼是分开办还是合一起办,以后是生几个孩子等等我们都给说清楚了,省得到时候你不满意我有意见闹得不愉快。”

“咳咳!”莲二差点儿给噎住了。

柳生已然石化。

切原不满道:“娘亲,你们就是故意欺负胡狼哥哥!”

丸井想举手抗议,这明明就是欺负他!

仁王愣了下,随即似笑非笑感慨道:“这个家可真够热闹的,倒叫我舍不得回娘家了。”

他原本打算回娘家住段时间躲个清静,但既然有热闹看那他必然不能错过。

唯有太一,高高兴兴拍手喊道:“要吃大餐!海鲜大餐!”

幸村拧了下他鼻子,这孩子跟菊丸姐弟学坏了吧。

虽然丸井内心无比拒绝,但这个决定被幸村愉快地决定了。六月一日儿童节,这个日子很适合吃海鲜大餐不是吗。

当然,请柬在迹部手上短暂地停了一下就进了垃圾桶。

“桦地,把日吉叫来。”

“是大小姐。”

“还有,去通知观月,就说我想邀请他参加一个宴会,只他一个,不要带上他家裕太,也不要带上淳儿。淳儿这个孩子太单纯,我不想让他看到肮脏的世界。”

“......是。”

“表小姐那边也是如此,让他一个人过来就好。那白石是向着幸村的,保不齐到时候还要帮幸村劝我们呢。泷性子软心地善良,他不适合那样的场面。至于财前,他心里向着切原还是向着我们难说呀。”

“大小姐您看可需要叫若人姑娘过来?”

“好主意!”

“那老爷这边?”

“将他打发去长太郎那边带孩子去。”

“那三少夫人?”

“带他吧,他嗓门大,届时吵架也显得我们这边气势足些。”

“是!”

于是乎,迹部这边派出的人是他、岳人、谦也、日吉、宍户、观月、若人弘,以及主人公慈郎。

冲绳这边除了木手全员到齐。

至于胡狼,只他一个。不过,他自带后援切原以及切原的夫君和儿子。

战斗即将打响,结果如何敬请期待。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