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岳生一堆

狸狸猫不停球球qun:789529014
内含本人的所有已完结小说,欢迎进qun下载。
lof审核有时候比较迷,如果有不完整章节也可以去JJ看。
本命不二周助,不二是底线,不欢迎任何不喜欢不二的人。
本命cp冢不二,不拆不逆。
其他cp忍岳/裕观/柳切。
银魂本命桂小太郎,银桂高桂皆可。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以及重新编辑。

《忍家大院》by狸狸猫不停 154

冲绳。

“哇——!”

“不许哭!”

“哇——!!!”

“对不起!”

“呜呜呜哇——!!!”

“不许哭!”

“哇——!!!!!!!!!!!!!”

“对不起!”

......

一个早上,木手都在动怒和道歉中度过。打也不能打,骂也不能骂,街头恶霸也沦为可怜奶爸。你说生儿子多好呀,是儿子他就能撸起袖子开揍了。

养一个女儿是苦,养两个女儿是生不如死。

“粑粑~”突然,哭声停住了。

木手深深叹了口气,认命给两个小祖宗喂奶。喂完奶又换了尿布,两个小祖宗总算安静睡着了。

不过,他摇头笑了笑。

“真是拿你们没办法啊,等你们长大看我怎么收拾你。”

这两个孩子皮实好动,一点儿也不怕木手,就算木手故意板起脸凶她们,她们眉头都不带皱一下,偶尔还会嫌弃地朝他挥小拳头,叫木手拿她们一点办法也没有。

木手抬起春日软软的小手,叹道:“你可别学你娘,你娘脑子不够使只会打打杀杀。找男人要找个温柔体贴的,长太郎就不错。我估摸着你要么似你娘,要么继承你娘一半的脾气似宍户姑娘,找长太郎那样的刚刚好。”又抬起秋奈的手嘱咐道:“至于你,你若似你娘我倒是不担心了,我只担心你未来夫婿命够不够硬。”

说着说着倒是有几分伤感了,这天底下的男人就没一个好东西。

干!木手给了自己一拳。

“真是段无聊的话。”

他踩着拖鞋起身在屋子里闲逛,逛来逛去越发烦闷。

这平古场和甲斐他们去参加宴会去了,也不知道情况如何。但愿这两个暴脾气的别跟真田起冲突,否则他们大概又要开始流亡了。

说实话对于丸井他并非势在必得,他非常清楚二人之间存在无法逾越的鸿沟。有些差距的存在,并不是为了跨越,而是警示世人休要痴心妄想。况且,他可以肯定丸井并非非他不可。

他不过是大小姐消遣的玩具罢了,没必要为了丸井放弃平古场和甲斐。

能得到自然最好,得不到也不算太难过。正如甲斐所言,他们两个才是陪伴他富裕贫穷生老病死的人,他们之间不仅仅是爱情,还有无法割裂的亲情。作为曾经刀口舔血过的男人,他比任何人更懂取舍和利弊。

患难与共,这四个字对他而言才最为珍重。

不过,偶尔逗逗甲斐和平古场惹他们吃醋也算个不错的玩乐。只要他控制好度,那必然能获得美妙的滋味。

啧啧。

他这般想着脚步轻快了不少,转身回去将两个小祖宗一手抱一个出门去了。

“爹爹带你们看海去。”

“......”

大中午不睡觉去看海,是个人都得闹脾气。但两个孩子没闹,因为她们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等甲斐和平古场回来发现两个孩子蔫了吧唧的,当即怒不可遏对木手来了个女双快打。

田仁志评论道:“爹养孩子不残即是深爱。”

木手一手搂住一个结束混战,咳了声严肃道:“事情怎么样了?”

新垣:“有意思!”

知念:“大户人家真有意思!”

不知火:“大哥,你的三太太没了。”

不知火遭到群殴。

田仁志手舞足蹈给木手描述了一番宴会上的景象,那场面可太有意思了!

“七嘴八舌、阴阳怪气、皮笑肉不笑、笑里藏刀、咬牙切齿、气急败坏、口不择言等等大哥你都可以想,我怕他们再吵下去我们都该回不了家了,因为会被灭口!”

知念补充道:“还有什么体面、清白、肮脏、卑鄙、你家我家的。”

木手想象了下,脑海里立刻出现了甲斐平日爱看的宫斗剧的画面。啧,耳朵疼。

“有钱人的嘴脸真是丑陋呐。”

最后他们发出了一致的感慨。

甲斐把脖子一梗,突然道:“永四郎,你的婚事被我们给搅黄了。”

“哦。”木手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没反应?甲斐有些吃惊。

平古场悄悄给他使眼色,此事不要再提了。

立海大,真田府。

自宴会后,真田府便一直处在低压中。不光丸井那边,就连柳生和仁王也闹冷战了。许是宴会上的一些话勾起了仁王的怒火,以至于他现在憋着一肚子火看谁都不爽。

切原倒是依旧没心没肺的,整天帮胡狼出谋划策如何讨丸井开心。丸井孕吐什么也吃不下,胡狼便加班加点琢磨新菜品给他做合胃口的。

丸井还记着真田和幸村摆自己一道的事,加上身子不舒服对胡狼不免迁怒。胡狼倒是任劳任怨没有一刻不耐烦,倒叫丸井自己不好意思了。

“胡狼,你不是回巴西了吗?”这是自胡狼从巴西回来后丸井第一次主动开口。

胡狼手一顿,苦笑道:“师父叫我回来的。”

人就是这样,但凡给点甜头便忍不住回头,重新燃起无望的希望。他无法描述当时接到真田的电话时那份巨大的喜悦,他只知道他动摇了,所以他回来了。

只要有一点点的希望,他依旧渴望能守护丸井一辈子。

“爹爹他故意戏耍你。”丸井避开胡狼的视线平静道。

胡狼摇头,真田他不是这种人。

“师姐,或许你可以思考一下师父的动机。他很爱你,怎么会拿你的终身大事开玩笑。我想他这么做一定有他的道理。”

“能有什么道理,他不过是想给我个教训罢了。”

“你认为自己错了?”

“本来就没有对错。”

感情的事本就随心而为,他不认为自己哪里错了。

胡狼沉默了下,而后叹道:“喝汤吧,汤该凉了。”他从不勉强丸井,这次也一样。

冰帝,忍足府。

迹部抱着美希子回了娘家,岳人也回了自己娘家,大院只剩忍足和慈郎、日吉三父子。

忍足这人对这些事向来看得开,是以安慰了慈郎两天便跑去找岳人去了。慈郎一看人都跑了,只觉得自己孤苦无依是个可怜人。

日吉瞧他唉声叹气的,便说道:“大哥,我有个主意可逼真田家妥协,你可要听?”

“什么主意?”慈郎蔫蔫地趴在窗户上,连日吉给他出主意他都提不起精神来。这段日子他接收了太多冲击他三观的信息,可以说他的精神世界有一半崩塌了。

“我有个方法可以逼真田府妥协,前提是大哥你不能半途而废。”

“我们家不干强抢民女的勾当。”

“你知道柳生和兔兔曾经有过一个孩子?”

“日吉你想拿这件事威胁真田老爷?”

“有何不可。大哥,做人卑鄙些,做事就容易些。他真田家不厚道,你手里既有把柄何不拿来用用。”

“不,我不能这么做,丸井姐姐会恨死我的。”

“可是你得到了他。”

“得到了又怎样,他会恨我的。”

“大哥,你真幸福。”

日吉留下酸溜溜的一句话便走了。

慈郎啊了声,懵懵的。不对,他突然意识到日吉的话不太对劲。难道日吉也有喜欢的人?为什么日吉会有这样偏激的想法?

唉,看来他们兄弟都是苦命人啊。

没一会儿白石打来电话,安慰了慈郎好久。但也没给出建设性的意见,毕竟就算是朋友也没有插手别人家儿女婚姻大事的道理。

倒是隔天海堂来了,还带着他的儿子一起来了。

“海堂?”慈郎大惊,日吉该不会背着他干坏事了吧?

海堂:“日吉说家里没人,叫我把孩子抱过来作客。给,这是乾叔叔让我给你的,他说失恋的人喝这个比较好。”

慈郎半信半疑将那绿油油的饮料接过,在海堂的注视下闭眼一倒。砰,一个白软的身体应声倒下。

日吉眼皮一跳,说道:“海堂,你可以不必对我那么好,我暂时还不想继承家业。”

海堂:“失败。”

失败?合着拿慈郎试药来着?

海堂看向日吉,“日吉,你找我过来是所为何事?我舅妈说了,叫我小心一点不要上你的圈套。”

“不二阿姨还是这么爱开玩笑。”

“舅妈喜欢说实话,但别人都以为他在开玩笑。”

“......”

海堂见他无话,又说道:“如果你想拿谅去威胁真田老爷那大可不必。”

“不,我只想问你一个问题。”

“你想问我丸井姐姐肚子里的孩子他爹是谁?我不知道,正常人都不会知道。”

“你舅妈也不知道?”

“舅妈说没人知道,因为丸井姐姐自己都不清楚。”

“果真是个玩得开的女人。”

日吉却是不信海堂的说法,毕竟不二这个人向来喜欢玩虚虚实实那一套。可现在也没法子得出真相,只能等孩子生了再去做鉴定。

那么办法就只有一个,那就是拖。

迹部的想法也是拖,他不希望慈郎娶丸井,但他又不想同慈郎起争执,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等孩子出生。若孩子是慈郎的,届时再同真田家掰扯就是了。若孩子不是慈郎的,那正好谁的锅谁接着。

这边忍足一家在拖,那边真田家也不着急。每月聚一次聊婚礼的事,其余时间互不相干。他们做长辈的聊得气定神闲,丸井等人倒是苦不堪言。

于丸井而言,现在真田软硬不吃他又拉不下面子认错,就这么僵持着,也不知道这对倔强的父女谁会先败下阵来。

于慈郎而言,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原来所设想的一切都被推翻了,而他还背着那点可怜的责任固执着要负责,矛盾又痛苦。

于胡狼而言,作为一个看透了真相的人他无疑痛苦不堪,可又不得不坚持着,哪怕只有一点点的希望,他也想咬牙撑下去。

这日子一天天拖着,丸井的预产期到了。而此时,关于婚礼的安排竟然还没定下来。

丸井生的那天各家都派了人过来,日吉更是难得地也去医院凑了下热闹。

切原瞧他过来,将他拉到一旁低声道:“日吉,待会儿你们该不会要趁乱抢孩子吧?”

“我们不抢孩子。”日吉赶紧否认。

“你想抢我大姐?”

“虽然都是红头发,但是我眼睛还没瞎。”

“那你过来干嘛?”

“看热闹。”

“日吉你们家忒不是人,你们一点都不关心我大姐,你们只想要孩子,哼财阀就是这样。”

“不,我不关心你大姐,也不关心孩子。”

“那你过来干嘛?”

“......看热闹。”

日吉觉得自己脑子有坑,他不在家看岳人跑来这里看什么热闹。

许是丸井身体好,也没受什么罪就把孩子生了。两个孩子,都是男娃。一个白皮一个黑皮,真田看到时刚扬起的灿烂笑脸瞬间凝固变黑。

柳生看真田表情不对,干笑道:“大概一个离肚皮近被晒黑了。”

仁王也不开玩笑了,假装不经意往四周看然后一个转弯躲到柳生背后。切原刚想拍手祝贺胡狼,突然想到木手也是黑皮,尴尬一笑道:“大姐真是太爱晒日光浴了哈哈哈......”

迹部得知是双胞胎还一个是白皮时脸色不比真田好到哪里去。

“夫人冷静!”忍足连忙按住要暴走的迹部,哄道:“有什么事我们后面再说,这里人多不方便,别叫外人看笑话了。”

这时莲二过来了,说是母子平安让他们先回去等消息。

“医生说大姐刚生产完需要休息,这边不方便招待就烦劳各位先暂且回去,稍后我们会向诸位送上我们的谢礼,辛苦各位特意跑这一趟。”

众人一听恭喜了一番便各自离去。

忍足一家还在,迹部仰着下巴仍是傲气的模样,问道:“可有我们家的孩子?”

莲二微微一笑,不卑不亢回道:“大太太此言差矣,这里没有哪家的孩子,只有真田家的大小姐和真田家的小外孙。”

“哼,我们家可不似你们这些小门小户,断然没有让子孙流落在外的道理。”迹部讽刺道。

莲二仍是温温柔柔的模样,没有恼怒也没有辩解。

“大太太你们也请先回去吧,有什么消息我们之后再通知你。”

“告诉真田,我们迹部家的血脉他养不起。”

“大太太言重,我们真田家的血脉都命硬好养活。”

“哼老爷我们走!”

忍足回头,皱眉道:“夫人,慈郎不见了。”

日吉指着产房门说道:“大哥方才进去了,估摸着正在跟丸井姑娘说话。”

迹部走过去,果真见慈郎和胡狼正围在丸井身旁一脸担忧。而木手,他没有进去,只在一旁看着。这次甲斐和平古场没有来,只他一个过来了。

“木手?”丸井望了过来,眼睛稍稍亮了一下。

木手朝他说了四个字——注意身体。

丸井扯了扯嘴角虚弱一笑。

迹部一看颇不是滋味,拽着忍足和日吉走了。

虽说孩子生了,可孩子爹是谁依然不清楚。真田拒绝给孩子做亲子鉴定,就连之前提的婚事也给取消了。

柳生等人知道真田现在又气又难受,是以都安分许多。切原偷偷去找真田谈话,被真田拿着鞭子追打。最后,切原迫不得已结束了自己自由自在的米虫生活上班去了。

对于真田而言,没有比自己女儿生出异父双胞胎更丢人的事,而这件丢人的事人尽皆知,无法挽救。

幸村:“你们爹爹要面子,刚开始总有些难熬,等他想通了就好。”

柳生却担心道:“我怕爹爹会惩罚大姐。”

“他只惩罚他自己。”幸村叹气。事到如今,再去责怪谁也没什么用处,想来真田只会怪自己,他那脾气怕是要给自己一刀才能想通。

唉,一个固执的会自省的男人,要怎样才能自我解脱。

迹部那边天天施压,希望真田给他们一个解释。胡狼和木手也希望知道结果,没人愿意不明不白地过去。

但真田只冷冷回一句:“我们真田家的孩子由不得外人置喙。”

没人敢招惹盛怒下的真田,所以这件事便一直拖着。

两个孩子的满月宴也没人有心思弄,这么一拖便拖到了百日宴。真田已经冷静许多,主动开口让柳生去给两个孩子办百日宴。

“简单张罗一下即可。”

“是爹爹。”

“把你手冢叔叔一家请来吃个饭就好,其他人就不用请了。”

“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那边也不请吗?”

“不必了。”

“是。”

安安静静吃完一顿饭便算庆祝了。

这段时间胡狼悉心照料丸井,将他养得比怀孕时更胖了些。仁王对此的评价是:再养胖些没人要了,正好满足丸井不想嫁人的愿望。

慈郎也时常过来照看丸井,逗丸井开心陪丸井聊聊天。木手因距离遥远只过来了两次,但也时常打电话过来询问情况。幸村瞧他左右都有人伺候,揶揄道:“瞧瞧我们家大小姐泰然的模样,天生就是祸国殃民的命。”

真田听不得这话,没好气道:“我只要他平安顺遂,有几个人喜欢重要吗?”

“我以为你会介意祸国殃民?”

“论姿色文太不及你。”

“你认为文太相貌可以打多少分?”

“美丽不足可爱有余。”

幸村忍不住笑了,看真田一本正经讨论别人样貌当真是件稀奇事。他起了坏心思,问道:“那你觉得不二的样貌比之我如何?”

“这话你应该问手冢去。”真田可不傻,不管回答比得过还是比不过都有无数坑等着他,最好的应对就是转移话题。“夫人,现在不是聊样貌的时候。”

“迹部他可不会善罢甘休。”

“哼,我不是他家老爷,不会惯着他。”

“为何不去做鉴定?”

“夫人明明知道何必问我。”

只要他不去做,他便还能给丸井留一点体面。就当他是自欺欺人吧,他已经想不出更好的解决方法了。

他并不是一个适合谈心的父亲,他不善言辞、不温柔,也没有足够的耐心去倾听,他觉得别扭,像所有古板的父亲一样保持着自己的威严,他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行动保护自己的女儿。或许真的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但并不适用于他。

然而谁也没想到,鉴定还是完成了。

当丸井拿着鉴定结果出现在自己面前时,真田第一次露出了震惊的表情。丸井将结果递给他,淡淡道:“爹爹,按上面的结果把孩子送给他们吧。”

柳生皱眉道:“大姐你这是什么意思?”

仁王啧了声,有些幸灾乐祸道:“自然是不想养孩子的意思,潇洒自由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谁愿意去当人老珠黄的老妈子。”

切原兴冲冲将结果接了过来,看见上面胡狼与孩子的关系时忍不住尖叫出声。老天爷,你总算开眼了一回!

“莲二叔叔你看,胡狼哥哥是宝宝的爹爹!”

“我看看。”

莲二将结果翻看了下,果然如切原所言胡狼是其中一个孩子的父亲。而另一个孩子的父亲,意外的竟然是慈郎。

丸井看着真田坚定道:“爹爹,我谁也不嫁。”

许久的沉默后,只听得一声叹息,真田答应了。罢了,他本意也不是让丸井嫁人,他只想让丸井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之前的错误无法挽回,那么以后就让他开始担起父亲的责任好好监督丸井吧。

“我可以养你一辈子,但是文太,我不希望再发生这样的事,这是你自己的身体,你有使用它的权利,但是这副身体是我和你娘给你的,我希望你好好珍惜。”

“是爹爹。”

丸井没有替自己辩解,他做这个决定并非为了争赢什么。

自由,他得到了就够了。

幸村在后面摇头,儿女都是债,最后等来的不是丸井的道歉,而是真田的妥协。

“老爷,你果然还是心软了。”

“夫人,我只想余生的日子能陪着你。”

“什么?”

“没什么。”

他不是不生气,但是他的身体已经不允许他操心太多了。

按丸井的意思,两个孩子一个给了胡狼一个送去了忍足府。在准备齐所需的所有物品后胡狼便带着孩子回了巴西,他尊重丸井的选择,这次也不例外。

而慈郎,在得知丸井的选择后把自己关房间里三天三夜没出来。

冲绳这边,得知消息后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真田给两个孩子取了名字,并要求迹部等人不得更改孩子的名字。当然,迹部在得知孩子的名字一个叫虎太郎一个叫狮太郎时表示了强烈的反对。

“不可能!我们家绝不允许这种俗气的名字入族谱。”

幸村:“不俗气的名字是指长太郎和慈郎?和虎太郎他们差在哪里?”

迹部高傲回道:“差在取名字的人。”

岳人嫌弃道:“什么时候日本男人才会忘了郎这个字?还是大石少爷有文化,叫什么秀之助,一听就是偶像剧男主的名字。”

幸村:“虎太郎一听就是燃向番男主的名字,迟早火爆全球。”

迹部:“我迹部家的孩子生来就是天之骄子,跟你的草根动漫男主没有半毛钱关系。我决定了,这个孩子就叫半藏吧。”

死一般的静寂后,迹部不自在地咳了声道:“有什么问题吗?”

忍足摇头道:“我只是觉得这个名字听起来秃头?像和尚的名字,得道高僧那种。”

慈郎小声道:“有一款游戏的角色叫这个名字。”

“秃吗?”

“不秃。”

“那就叫这个名字吧。”

岳人有点拒绝,这个名字像和尚。

一番讨论后,慈郎起的名字——修司获得一致认可。幸村也不想孩子叫什么狮太郎的,是以爽快通过了。当然后面真田知道了不爽就是后面的事了。

自此,两个孩子,一个叫修司,一个叫虎太郎。

修司一岁的时候日吉去了非洲,这次他没有反抗,没有怨恨,只有无尽的不舍。如果可以,谁不想待在心爱的女人身边呢。

“日吉,好好照顾自己......还有,希望你能碰到一个好女孩。”

这是岳人的原话,日吉没有反驳。

“岳人,记住你的承诺。”

“希望没有兑现的那一天。”

“不要小看我的执着。”

“笨蛋。”

这一次,日吉的目光得到了回应。他看见岳人的手在角落里缓缓挥着,他在跟日吉告别。

再见日吉,路上小心。

日吉飞快低头,极力克制着自己的笑意。

“上车吧。”迹部深深看了日吉一眼,眼神复杂。

再一次,日吉踏上了去非洲的路。这一次,不再是决绝和无望。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