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岳生一堆

狸狸猫不停球球qun:789529014
内含本人的所有已完结小说,欢迎进qun下载。
lof审核有时候比较迷,如果有不完整章节也可以去JJ看。
本命不二周助,不二是底线,不欢迎任何不喜欢不二的人。
本命cp冢不二,不拆不逆。
其他cp忍岳/裕观/柳切。
银魂本命桂小太郎,银桂高桂皆可。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以及重新编辑。

诸神时代by狸狸猫不停 175

云南是个宜居的城市,这里气候怡人,民风淳朴,资源丰富,对于不二等人而言,是个养胎的好去处。

只是不巧,他们刚来就碰上了雨季,人被困在了屋子里,哪儿也去不了。对切原这些好动的人来说有点难熬,但对于不二他们几个来说却是难得的清静,听着雨声看书聊天,也不觉着闷,反而心绪平静,如在世外桃源。

手冢是个擅长做生意的,连天的雨季使他占据了优势地位,是以他提出的条件大多得到了满足,比如说增加晚上运动的时长,积极参与狐狸101模仿大赛,秀恩爱必做的一百件事,等等。

婚礼过后不二便开始变得贪睡,人仿佛软成了烂泥,做什么都提不起劲来,如果没人阻止,他能自己窝在床上赖一天。

这种状态的狐狸最好欺负,手冢半哄半强来,以各种名头拉着不二做所谓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比如说今晚,手冢指着窗外的芭蕉叶道:“不二你看,我总觉得它们有些孤单。”

“怎么说?”不二半睁着眼,好一会儿焦点才定格在那不断拍打芭蕉叶的雨珠上。

“因为无人替它吟诗。”

“……手冢前辈你如果非要找个话题可以谈谈芭蕉的一百种吃法。”

“抱歉我并不擅长厨艺。”

“我现在很擅长睡觉,比之慈郎不差,手冢前辈想见识一下吗?”

“咳咳不必了。”

不二哪能不知道这人在打什么主意,索性就让他满足了,省得这人待会儿不知道又编出什么理由来达成他的目的,于是他翻了个身,拍拍肚子,有些惆怅道:“国助,今晚你早点睡,别折腾我,你们父子俩一个就够不省心的了。”

手冢脸皮厚,听了这话也不脸红,反而将脸贴到不二肚子上,轻拍不二肚子跟自己儿子打招呼道:“乖一点,听你爹爹的话,不许欺负他。”

“手冢前辈真是好意思呐。”不二莞尔。

“当一个人口不能言时,他是最好的朋友。”

“也许等你老了,他也会这样想,一个口不能言的人是否是对医疗资源的一种浪费呢?”

“你舍不得欺负爸爸,对不对?”手冢弯曲食指戳了戳不二的肚脐眼。

不二一激灵,慌忙翻身躲开,拍开他的手笑道:“不许欺负我。”

“你说的是哪种欺负?”手冢欺身而上,将不二笼罩在自己高大的身躯下,仿佛只要他愿意,他就能一口将不二拆吃入腹。

“让我想想……”不二合上眼睛,一秒,两秒,三秒……一分钟过去,呼吸平稳,已然入睡。

“你啊……”手冢失笑,刮了刮不二鼻子,吻上他的眼皮,“晚安我的小狐狸。”

今晚不算,这只是偶尔的失败,大多数时候手冢都会得逞,当狐狸的身体机能变得迟钝,丧失了斗智斗勇的激情,就很容易被危险的猎人捕获。

“手冢前辈,今天王大娘送的虾片很香。”不二毫无防备地趴在手冢后背上,手指有一下没一下抠着手冢的胳膊,希望手冢理理他。

这个事他已经说了三四遍,但手冢还是嗯了声回道:“少吃一点,这个容易上火。”

“你在做什么?”

“赚钱。”

“国助你看看你爸爸,他好像变成了只会赚钱的机器人,以后就只有我陪着你了,但是没关系,你还有裕太叔叔,有侑介哥哥,他们都会陪你玩,所以不要觉得难过……”

手冢听他拖长了语调在跟国助告状,轻咳了声将笑意压下去。

“别乱动,小心摔着。”手冢不敢挪动,生怕摔了他。

“国助,你快快长大,等你长大了我们就不需要他了,到底还要多久呢,今天王大娘送的虾片有柠檬的香气,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听说明天还会下雨,希望农作物都不会受影响……”

“你很无聊?”

“没有。”果断否认。

“我可以为你做一些有趣的事,但这需要你的配合。”

“我拒绝。”

“拒绝无效。”

不二这才察觉到危险将近,但挺着大肚子的他显然不再具备逃生的本领,他抓起枕头抱在怀里,一副防备的姿态盯着手冢的动作道:“赚钱的时候请不要为无关紧要的事分神,这不是一个理智男人该有的失误。”

“陪伴你怎么会是无关紧要的事。”手冢试图将他怀里的枕头拽过来。

“话虽是这么说没错,可总觉得有些堕落呢,没有工作,也不抓紧时间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整日待在房间里做些没有意义的事,这样真的好吗?”

“请不要因此而感到有心理负担,人类对于孕育生命的人报以宽容理解敬意,是因为孕育生命是个不易的过程,种种艰难非三言两语可概括,毫无人性地苛责只会让人寒心,长久以往,怕是等不到天灾便已迎来灭绝。”

“手冢前辈真是个好人。”

“人类对于好人总是不吝啬赞美之情,并给予一定的嘉奖,不二,请不要总是口头表示,偶尔也付出一点吧,不然再滚烫的心也会冷却。”

“请容我再想想。”

“可以。”

下一秒,手冢飞快出手扯掉了枕头,不二完全暴露在手冢面前,圆滚的肚子起伏了一下,是国助在回应爸爸,他感觉到了爸爸的气息。

“别闹小坏蛋。”不二抚着肚子“凶”道。

手冢牵起他的手在手背上落下一个吻,“别凶他,请欺负我吧。”

不二突然就失去了斗志,双手环上手冢脖子,蹭了蹭,小声道:“我不喜欢上次的姿势,有点累。”

“是我的过错,这次请期待我的表现。”

“好~”

小尾音颤巍巍勾上去。


(部分被删减,具体看我主页)


第二天一早,手冢醒来,发现不二正睁着眼睛发呆,他暗道不妙,小狐狸理智回笼,该兴师问罪了。

“咳咳,不二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怎么这么早就醒了?”

不二像木偶一般动了动眼睛,蹙眉道:“手冢前辈,我突然好想吃蜂蜜,我昨晚梦到了一群勤劳的蜜蜂,它们邀请我去家里做客。”

“哦?它们真是一群大方的朋友。”手冢开始忧愁,他的小狐狸要是一直这么呆呆的该怎么办,会被坏人拐跑的。

“我现在想吃。”不二加重了语气,他有点生气了,为什么不答应他的要求,反而说些不重要的话。

“抱歉,我现在就去给你准备,在这之前我先帮你洗漱好不好?”

“好吧。”

不二勉为其难同意,伸出手由手冢将他慢慢扶起来。将人收拾干净,手冢把不二带去院子扶他在躺椅躺下,交代海堂务必看好不二后方才出去找蜂蜜。

手冢去找了村长,跟他提了不二的要求——要野生蜂蜜,而且是现割下来的。

村长:“小娃娃馋的不是时候,还好就他一个人吃,好解决,你等着,我回去拿个工具再带你去个地方,那儿还有点,够他解馋了。”

手冢:“那就多谢村长了。”

村长带着手冢去了一处荒废的宅院,在堆高的柴火垛后面取了块半个掌心大的蜂蜜。手冢将蜂蜜带回去,不二双眼亮得出奇,盯着他手上的蜂蜜道:“是给我的吗?”

“这是熊的早餐,你是吗?”

“我是~”

“那就是你的。”

手冢将蜂蜜递到不二嘴边,另一只手放在下面托着,小心给他喂了一口,看他双眼满足得眯了起来,忍不住笑道:“真有这么好吃?”

不二一副被甜化了的样子,将蜂蜜推给手冢,“你尝尝。”

手冢尝了一口,才知甜而不腻这四个字最直观的体会,就连最高级的糖果都无法复刻这种高甜度下只余清香甘甜而无丝毫让人发腻的不适。

“好吃。”他说道。

不二笑眼弯弯,“谢谢你啦手冢前辈。”

“不客气,我甘之如饴。”

“我们一起尝?”

“那就多谢你的招待。”

两人你一口我一口分食完这块蜂蜜,不二味蕾得到了满足,只觉得浑身毛孔都舒服得张开来,抱着肚子懒洋洋窝在躺椅里,惬意十足。

手冢将这画面拍了下来替换了之前的锁屏图。

早餐是真田熬的鸡肉蘑菇香菜粥,幸村这人比不二还难伺候,口味一天一变,今天突然说想生啃香菜,被真田好一通劝才勉强接受了香菜粥。

这就苦了有些不吃香菜的人,难得今天放晴,他们便提议出去找点好吃的,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肚子。

切原对这事最积极,第一个举手要上。谦也也举手道:“我要吃辣炒田螺。”

白石松了口气,还好谦也能吃能睡不挑食,只要不是吃蜗牛就好,于是他一口答应道:“行,我这就去水库边给你捡田螺。”

“我跟你一起去。”

“那你注意点,别摔了。”

“嗯嗯。”

白石和谦也领着几个大孩子出去了,手冢和真田也被指挥出去找吃的,整个院子只剩下不二和幸村两人。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闲聊,不二道:“我好想吃鱼。”

幸村:“为什么是鱼?我想吃鸡。”

“为什么不是鸭?”

“吃羊吧,把慈郎抓来,顺便用他的皮毛做个领子。”

“现在是夏天。”

“夏天应该吃虾。”

“没这种道理,夏天就应该吃鱼。”

不二认为幸村和自己没有共同语言,于是他给手冢打去电话,他要吃鱼,现在马上,而且他要自己去抓鱼。

“你要下水抓鱼?”手冢脸色大变,怎么会有这么糟糕的想法。

“熊都是自己下水抓鱼,自力更生自食其力。”

“请记住自己尊贵的身份,现在的你只需发出命令,其他事自会有人替你去办。”

“好吧。”

“那你现在还想吃鱼吗?”

“我想吃浆果。”

“没问题,等我。”

“好~”

真田听完两人的对话,说道:“幸村昨天晚上睡觉前说他想吃鲜花饼,我跑了六家才给他找来,他吃完觉得喉咙干把我骂了一顿,说我故意给他吃干的想让他喉咙疼睡不着觉。”

手冢给了他一个可怜的眼神,“也许你该学会转移他的注意力。”

“比如说?”

“做点运动。”

“谢谢,你给了我很好的建议。”

“不客气。”

两人提着大包小包回到院子,却见白石正在院子中央处理壁虎,手冢眼皮跳了跳,问道:“白石你在做什么?”

白石苦着一张脸回道:“我在处理四脚蛇,谦也突然想吃烤蛇。”

原来不是壁虎。

两人给了他一个同情的目光便绕过他回了屋里。

海堂几个正在处理田螺,因为谦也急着吃,所以他们只能用快速吐泥法逼田螺吐泥,然后以最快的方式将田螺处理干净。

不二皱着眉看他们处理,对幸村道:“我不想吃了,太残忍了。”

幸村也道:“对,闻着就腥。”

然而等上了菜,这两人吃得比谁都多,不是手冢和真田阻止,这两人能干三碗饭。反倒是谦也嫌弃海堂的厨艺不合他的胃口,闹着说不吃了,他要吃青菜,青菜更营养。

切原忍不住吐槽道:“我说前辈们适可而止吧。”

连海堂的厨艺都嫌弃,太过分了吧。

真田制止道:“请不要再说这种话,怀孕后身体激素变化,容易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这不是他们的本意。”

白石也道:“他们现在身体很难受,这些我们都没办法去替他们分担,所以不要因为他们的要求看起来有些无理取闹就厌烦敷衍,我们应该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让他们舒服一点,这是我们唯一能为他们做的。”

切原蔫蔫道:“对不起我知道错了。”

日吉:“等你怀孕了,我们也会忍受你。”

切原:“喂请不要说这么可怕的事!”

手冢:“是有些无理取闹了,所以为了答谢你们对他们的照顾,我会送你们一份礼物,请务必收下。”

切原几个立刻摇头,他们不辛苦,这怎么好意思。

白石:“要的,这些天麻烦你们了。”

真田:“有礼物就收下,这样也能让他们收敛一点。”

幸村:“呵呵。”

谦也啃着青菜一脸不解,怎么好好的就开始说教了,当爹的男人果然都很可怕。

不二扇着大蒲扇笑眯眯如同弥勒佛,刚才的田螺味道真好呐。

在云南待了一个多月白石就被忍足叫回了日本,忍足无法忍受自己的弟夫破着产还不干活,天天窝在小山村里伺候老婆,真把自己当赘婿了吗,他们不嫌丢人他还嫌丢人呢。

正好他投资的一部电影开拍,他把白石塞进去演了个重要角色,算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在白石和谦也的恋情曝光时就有人酸白石走后门,怪不得能连演忍足的电影电视剧,这可是亲大舅子,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合理得很。现在这部电影白石空降,这种说法便抬到了明面上,但白石并不介意,他不想因为自己所谓的自尊而让谦也为难。他已经拒绝了忍足为他找代言的好意,这次如果再拒绝就有些不识抬举。

只要他尽最大的努力,在电影里贡献他最好的表现,那么他问心无愧。

不二他们一行人在云南待了两个月便返回了日本,因为雨季太长,出于对不二他们身体的考虑,他们只能提前结束休假。 

一回到日本,手冢国一便让手冢把不二接到家里来,由他和手冢国晴夫妻亲自照顾不二。

要不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自从手冢家把不二接过来,里里外外把不二照顾得那叫一个周到,最直接的反应就是不二无理取闹的次数少了很多。

早上8:00,手冢国一带着不二去逛花鸟市场。

上午10:00-11:30,手冢彩菜和不二一起做菜插花。

中午13:00-14:30,午睡。

下午15:00-17:00,手冢彩菜和不二一起看电影、享受下午茶。

下午18:00,手冢牵着不二去遛鱼竿。

晚上20:00,手冢给不二讲漫才。

晚上21:00,睡觉。

……

一天下来,充实又快乐。

裕太几个带着宝宝来看他,见他被养得面色红润,裕太这才没提出要把不二接回去的话。在他看来在别人家多多少少会受些委屈,还是在自己家舒服,如果让他知道手冢对不二有一点不好,他绝对二话不说就把不二接回去。

观月见手冢家把不二伺候得好,假装忧愁道:“嗯哼真不知道我到时候能不能有这样待遇呢。”

岳人呛道:“我说,你别成天指东说西的,你还想要什么待遇,你是想连路过的蚂蚁都要折腾一番才满意吗。”

自从不二和手冢结婚后,观月在家里是彻底抖起来了,没人管着他,那日子别提多滋润了,说这些话可不就是得寸进尺吗。

“我可没有什么公公婆婆爷爷奶奶围着打转,我知道,这就是我的命,不提了,说多了伤心。”观月假意抹了把眼泪,就扭着腰找手冢去,他这工作要紧,不跟这小辣椒计较。

岳人作呕吐状。

不二笑道:“你们两个天天拌嘴,这不是让裕太和宝宝难做吗。”

宝宝耳朵动了动,听到这话赶紧跑了。

他可不掺和这些事。

而裕太早就在观月开口时就跑了。

“不说他,你怎么样了,孩子有闹你吗?”岳人蹲在不二面前,将手抚上不二肚子。

不二摇头,“他很乖,比你那会儿好多了。”

“那不一样。”他那时太遭罪,要真和他那会儿一样可就严重了。

两人聊了会儿,岳人突然想起一件事来,说道:“听桦地说《百鬼夜行》要播了,这几天你别上网,乌七八糟的事少不了。”

受连环塌房影响不二他们都选择了沉寂,一窝蜂跑去结婚生子,对于那些想上位的人来说这是天时地利人和,只要再多给他们一些时间他们就能彻底取代不二他们,如若这时候不二他们凭借剧的热播重新出现在大众视野里,那就意味着他们的如意算盘很有可能落空,所以这些人的小动作少不了。

“他们很害怕我们回来。”

“这是当然。”

“那就不好意思啦。”

“嘻嘻。”

岳人挑了挑眉,眼中的自信灿若曜日。

不二他们回来没多久淳就生了,生了对双胞胎,取名龙隼、耀司。越前南次郎连发二十条推特分享自己的喜悦,这让有些眼热的人又酸溜溜嘲了淳一波。

在《百鬼夜行》开播当天,谦也在产房生下了一个八斤重的男婴,白石给孩子取名信介。因为忍足的要求,这个孩子跟忍足家姓,叫忍足信介。

忍足认为信介在开播这天出生是一个好兆头,说明这剧会大火,于是给孩子取了个小名叫胜利。谦也对这个名字不满意,但胳膊拧不过大腿只能接受。

“叫胜利不好吗?”白石有些不解。

“你没听说过失败是成功之母吗!”谦也一脸郁闷,他才不失败呢,他可成功了。

白石没忍住笑出声,这脑袋瓜子在想什么啊。

“胜利是胜利,成功是成功,不一样。”

“好吧。”

这之后是幸村,幸村生下了一个堪堪五斤重的男婴,真田为其取名弦吉郎,取自丰臣秀吉。

因为幸村生在前头,真田弦右卫门是狠狠嘚瑟了一把,那段时间天天去手冢国一面前显摆,气得手冢国一都不想吃饭。

不久,不二生下一个五斤四两重的男婴,取名国助。

在这一天,《百鬼夜行》的收视率破20,迈入了“2”的门槛,所有人都说国助是福星。

此时,小福星安静地躺在自己的婴儿床里,不哭不闹,他已经接待了好几个客人,但他并没有显示出不耐烦来。

由美子说这孩子像不二,不二当初也是这样安静乖巧,是公认的最讨人喜欢的孩子,谁提起他都得竖个大拇指夸一句这孩子真乖。

手冢国一骄傲道:“我们家国光当初也不爱闹,饿了就哼哼,拉了就嗯嗯,其他时间就一个人玩自己的,特别让人省心。”

“爷爷……”手冢很想捂脸,究竟为什么要提起这种事。

宝宝手抓着婴儿床眼睛一眨不眨盯着国助看,喜欢得不得了,他有弟弟了,弟弟好可爱,请快快长大吧,哥哥带你去捡贝壳。

忍足见状,试探问道:“宝宝你很喜欢弟弟?”

宝宝点头,“弟弟可爱。”

“那你想不想要个妹妹?”

“想!”

“可是你爹爹他好像还没接受我,女儿多可爱,我也想要个女儿——”

宝宝扭过头,大眼睛里明晃晃的嫌弃,“这招对我没用。”

忍足脸皮厚,“哦,我只是在给你提供一个可能的方向,你可以把它当做参考,然后做出你的选择。”

“你可以让谦也叔叔生,反正都是我的妹妹。”

“一想到要有像谦也那样的女孩子出生,我就为这个世界感到绝望。”

“哪有那么夸张,她也许会像白石叔叔呢。”

“你说服了我。”

忍足觉得宝宝的提议不错,于是向谦也转达了宝宝的想法。谦也一脸残念,指着婴儿床里不安分的小子说道:“侑士你别指望我了,我养这小子都快去半条命了。”

这个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动的孩子,永动机成精吗?

忍足刚碰上小家伙的脚就被踹了一脚,他转过身表情认真道:“我现在合理怀疑小金是白石的孩子。”

“不可能,他俩的岁数对不上。”

“……你好好休息,刚才我的话你就当没听过。”

这样的智商实在不适合遗传。

虽然这孩子让白石和谦也非常头疼,但幸村生的那个却是最让人操心的,弦吉郎身体有些弱,动不动就发烧感冒,真田弦右卫门也没什么心思和手冢国一争了,他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让他这小曾孙身体强壮起来,发愁得不行。

幸村对不二道:“没想到最省心的是你家的小子。”

不二:“相信我,他听到这样的赞美也不会掀开眼皮给与回应,我有预感他将超越他的父亲。”

“弦吉郎的身体像我。”

“可你现在非常健康。”

“谢谢。”

“不客气。”

《百鬼夜行》的最终收视率是20.9%,这个成绩让不二他们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他们的强势归来意味着娱乐圈又将重新洗牌。

这时,《一把手术刀》也定档了。

面对这个消息,各路人马加紧了围追堵截,他们已经失败了一次,这次绝对要狙击成功。

一群塌房的爱豆,演技也就那样,却靠着资本强捧再度复出,简直是对观众的一种挑衅,请滚出娱乐圈!

就在各家公司准备应战时,不二他们曾经帮助过的三个女孩突然站出来,鼓起勇气说出了几年前的事。不管网上的人怎么说,在她们心里,不二和丸井一直都是她们的英雄,她们很后悔当初没有站出来说出这个事,而这次她们不会再沉默。

当女孩们的话被证实,舆论迅速倒转,不二他们从塌房爱豆一跃成为了民族英雄。

围剿失败,天团归来。

短短时间代言增加10+,各类通告将档期排满。

忍足为他们量身打造了一部戏,杀青后他们选择接受一档夫妻综艺的邀请,即将开启一段浪漫的双人之旅。

 


评论(3)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