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岳生一堆

狸狸猫不停球球qun:789529014
内含本人的所有已完结小说,欢迎进qun下载。
lof审核有时候比较迷,如果有不完整章节也可以去JJ看。
本命不二周助,不二是底线,不欢迎任何不喜欢不二的人。
本命cp冢不二,不拆不逆。
其他cp忍岳/裕观/柳切。
银魂本命桂小太郎,银桂高桂皆可。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以及重新编辑。

诸神时代by狸狸猫不停 187

为了满足粉丝的愿望,以及对宍户的嘉奖,唐怀瑟决定在今年为宍户举办一场摇滚生日会。在慈郎的软磨硬泡下,慈郎将作为惊喜嘉宾与宍户同台表演。

在慈郎掰着指头数日子时,某日,桦地向迹部打了一通电话,即便桦地是个面瘫脸,不管何时语气都如同15度的水一样无情,但迹部依然听出了他语气里的严肃和凝重。

“迹部,我必须得向你告知一个好消息。”他说。

“你的语气毫无说服力。”迹部扔下笔,放松身体靠在椅背上,另一只手捏着鼻梁,连续几日的开会让他有些吃不消,这时桦地严肃的语气不能让他产生多余的情绪。

桦地:“我不敢保证对你来说是不是一个好消息,但它的确是一个好消息。”

“啊嗯?你跟谁学了这一通废话。”

“你要当爷爷了。”

“……”迹部第一反应是英俊潇洒甩个头,然后回一句滚蛋,但时间仿佛停顿了,他定格在了原处,足足十秒后,他的大脑才开始运转,第一句话是:“日吉跟谁?”

“……”桦地比他更无语。

“是宍户?!”

“恭喜你,迹部,你解脱了。”

“你这说的什么话——算了,现在不是跟你拌嘴的时候,这件事你怎么发现的,宍户壮得跟头牛一样,他也学那谦也晕倒了?”

“他吐得很厉害,五脏六腑都要吐出来。”

“他又不是大龄孕夫,还能比仁王——你们现在在哪儿?”

“迹部,你真是个十足的恶婆婆。”

“……”

迹部只觉得太阳穴更胀疼了。

宍户最近上了档综艺节目,今天是最后一场,从早上起他就脸色不对,果然刚一录制完他就脸色难看地冲到厕所吐起来。助理以为他是这段时间没休息好,肠胃不适引起的,谁知道到了医院却被一个大惊喜给砸懵了,反应过来后立刻给桦地打去电话。

迹部赶到医院,桦地陪宍户坐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氛围乍一看有一丝落寞和颓废,他不解道:“啊嗯?公司破产了吗你们一起在医院里丢人?”

宍户抬头看了他一眼,默默转了个身背对着他。

迹部:“……?”

桦地:“他担心耽误工作,医生说他这一胎可能反应会很强烈,比仁王——总之要多休息,尽量避免高强度的工作。”

“就因为这个?”迹部还道出了什么大事,原来是耽误我们的大热爱豆搞事业了。

宍户转过身来,表情坚定道:“我不会暂停工作。”

他付出了多少努力才走到今天,不可能因为这种事而放纵自己偷懒。娱乐圈更新换代太快,没有人会在原地等你,无数人虎视眈眈,只待你放松便立马补上你的空缺。

这个圈子就是这样,缺了谁都能活,别太高看自己。只要你停下脚步,就要做好被人取代的准备。

迹部:“别一副我们要抢你饭碗的样子,桦地,你这几天把不二他们叫来好好给他上一课,什么叫磨刀不误砍柴工。”

桦地应了声是,对宍户道:“你的工作我们会根据你的身体状况进行调整,你放心,观月不会放过压榨你的机会,不要焦虑。”

“那我的生日会?”目前他最关心的就是这个。

桦地:“看情况,如果你那时候情况稳定生日会将如期举行。”

宍户这才低下倔强的头颅。

工作的事倒是好解决,只要唐怀瑟一天不倒闭,还能少他们一口饭吃吗。只是,一想到这件事要怎么跟榊太郎说迹部就头疼。

既然宍户有了,那和凤的婚事就该提上日程了,否则难道要让宍户肚子里的孩子成为没名没分的私生子吗。

榊太郎这一关是必须要过了。

他道:“桦地,你带宍户去跟医生好好聊聊,有什么忌讳都问了,回头给他安排一个有经验的阿姨照顾。观月那边……你去说吧。”

桦地:“是。”

中午十二点,羽田机场爆发了一串尖利、癫狂,如鬼魅爬行一般的笑声。

“观月前辈……”裕太有些庆幸事情发生在他们旅游结束后,他不愿再回想本该是蜜月期却充斥着咒骂、冷笑的日子。

“我真是作孽摊上这帮恋爱脑,避孕套公司是倒闭了吗,呵呵呵呵呵……”

“这是好事呀,你不是担心君岛前辈他们的事会被爆出来吗,趁着节目快播完你就用这件大喜事转移观众的注意力,还能让节目的热度更上一层楼,第二季的话题也有了。”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总觉得不爽呢呵呵。”要真做成了那也是他力挽狂澜化腐朽为神奇,不耽误这群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裕太无奈笑。

两人先去了不二的别墅,将礼物分发给他们。

一下车,观月就将国助抱起,拍着他小脸,半是威胁半是开玩笑道:“小子,赶快长大替我赚钱,你小子继承了两个爸爸的基因。怎么也得是影视歌三栖的影帝顶流,长红六十年不衰的传奇吧。”

岳人呛道:“你先活到那个岁数再说吧,七老八十还要祸害人,你是麻烦精转世吗。”

观月哼了声表示自己不与没素质的小火龙计较。

国助伸手揪了观月耳朵,一捏,一按,一扯,一扭,再一放,好玩,他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一般玩了起来。

“裕太~”观月朝裕太投去控诉的眼神,这小子欺负我。

裕太连忙从他怀里将国助抱过去,他亲了口国助脑门,笑道:“国助有没有想叔叔呀?”

国助用鼻子蹭了蹭裕太的脸。

“叔叔~”

“真乖。”裕太高兴极了,他甚至认为有人在故意散播国助的谣言,明明国助乖巧又懂事,却被人恶意解读。

唉,娱乐圈这个地方连小孩都被妖魔化。

“你两个爸爸在做什么?”裕太问道。

国助指了指厨房,裕太警铃大作,他永远忘不了那一天他被不二做的超辣料理辣到哭着跑出家门在外游荡了一晚上的画面,那时候他还是个孩子!

“国助叔叔今天就先回去了,过两天,不,明天,明天叔叔再来看你。”裕太想把国助放下逃跑,但国助扭头就冲着厨房发出一声类似于海豚音的高音。

观月卷刘海的动作一顿,随即喉咙里吐出一串宛如反派BOSS奸计得逞的低笑声,阴恻恻道:“我就说这小子有前途,小子,你两个爸爸欠我的就由你来还了。”

岳人:“……提醒你一句,这不是海豚音,他只是在学尖叫鸡的叫声。”

“不可能!”观月斩钉截铁道,休想骗他。

此刻他眼中,国助就如一株正茁壮成长的摇钱树,已经是金光灿灿的模样。

“你们来了。”手冢听到国助的叫声从厨房出来,见到他二人不冷不热说道。裕太也不计较,将国助塞给他道:“我们俩就先回去了,不打扰您和大哥。”

“既然都来了就一起吃个饭吧,你大哥难得下厨,正好尝尝。”换做平常手冢巴不得这两人赶紧走,但今天本着要死一起死的想法他提出了邀请。

裕太眼中闪过挣扎。

观月阴阳怪气道:“哟,今天我们俩可算是有口福了。”

手冢:“嗯,这种福气也就今天才有。”

裕太抓住机会道:“既然前辈不想吃我们就先回去了。”

观月眉毛倒竖,“谁说我不吃,我偏要吃!”

裕太:“前辈不要说气话。”

“我没说气话。”观月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他今天还非吃不可了。

裕太痛苦捂脸,究竟为什么要为争一口气折磨自己。

不二端着菜出来,温柔贤惠的模样让裕太汗毛一竖,他硬着头皮道:“大哥你今天怎么突然想起做吃的?”

不二笑眯眯道:“手冢前辈说想尝尝我的手艺。”

看得出来他兴致很好,厨艺被肯定这件事让他发自内心的愉悦。裕太朝手冢怒瞪而去,这人自己找死还要拉着他们。

手冢老神在在,等菜上齐,他先三百六十度拍了一圈,又抱起国助让岳人以菜为背景帮他拍几张合照,做完这些他将图发到推特上,配文:感谢夫人下厨~@不二周助

不二粉一边转发一边阴阳道:

夫人这么辛苦却没图?呵呵

放国助就好,你就不必了。

多吃点多吃点,小心别噎死。(微笑.jpg)

国助单人图OK?

姐妹们看清楚,男人就是这个德性,你给他做饭他美美发自拍,你连入镜都不配,谁爱做保姆谁就是傻X。

图很好收了,下次记得把无关的人P掉。

也有人专注夸奖和散发母爱,无视手冢的:

国助真可爱,姨姨亲亲mua~

我们小王子果然做什么都是最完美的呢~

哇菜看起来很美味的样子呢,羡慕厨艺好的人。

今天也是勤劳的顶流呢~

亲亲我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不不宝贝(飞吻.gif)

……

不二资讯站在转载他的推特时故意把他截掉只留下国助单人图,并重新配文,这让两家粉丝产生了小范围摩擦。

但手冢还有后招,他又发了一条推特放上自己的周岁照和国助的周岁照,让网友找不同。

不二粉:呵呵……算你狠!

众人看得无语,这人一天不撩拨唯粉就难受,他跟不二粉上辈子有仇吧,只见过爱往粉丝伤口撒盐的嫂子,没想到这姐夫也不遑多让。

裕太翻看着底下的评论,对手冢这人的阴暗面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他不免悲从中来,难怪大哥被这人给拿捏住。

“裕太你怎么了,是觉得我做的菜不合你口味吗?”不二蹙眉,目光哀伤看着裕太,为什么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是在嫌弃他的厨艺吗?

裕太头皮发麻,来了,不二惯用的道德绑架来了。

“不是大哥,我只是在想国助这么小年纪就已经腥风血雨,会不会影响到他未来的健康成长。”这个理由半真半假,足以糊弄不二。

“你担心这个做什么?”不二不解。

观月哼唧道:“因为他以后要成为我手底下的艺人。”

不二:“你做梦。”

直截了当,毫不迂回。

观月:“……”哼没见过这么讨厌的。

岳人拿着筷子对一桌菜无从下手,见他们注意力不在这边,悄悄放下筷子想溜走。

“岳人,你要去哪儿?”不二温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他扭过脸,讨好道:“不二你就放过我吧,我晚上还要录节目呢。”

不二摇头,“不行哦,你尝尝嘛。”

既如此,岳人也只能舍命陪君子了。

手冢:“吃吧。”说完率先夹起一筷子酸辣牛肉丝,众人盯着他的表情,试图找出他勉强的痕迹,但失败了。

“这是我跟海堂学的新东西哦。”不二弯着笑眼解释道。

众人立刻伸筷子,猛夹一大口放进嘴里。辣,辣到天灵盖都要掀开了,眼泪和鼻涕一同奔涌而出,但爽,爽到人都要升空,又辣又爽,酸味恰到好处,让人欲罢不能。

不二:“我放了很多小米辣哦,是不是很好吃呢?”

岳人给自己擦完鼻涕眼泪,一边吐舌头散辣味,一边道:“好吃,如果辣椒少点就更好了。”

裕太也道:“是啊大哥,我相信海堂前辈做的时候肯定没放这么多辣椒。”

观月:“看来你又学到了一项新技能,以后不做爱豆还可以摆摊。”

手冢淡定喝了半杯水,握紧的手才缓缓松开。

国助好奇地盯着他们看了会儿,将目光落在餐桌上,突然伸出食指蘸了蘸碟子里红色的汤汁放进嘴里,顿时小脸皱成一团,想哭,但是男子汉不能哭,于是泪眼汪汪,表情倔强。

不二赶紧给他喂了点牛奶,小家伙这才收起委屈的神色。

众人都笑了,岳人道:“看来这小子以后也是个无辣不欢的,小小年纪就喜欢红艳艳的菜。”

观月凉凉道:“只要不喜欢红头发的就行。”

眼见两人又要开撕,裕太道:“时间不早了我们就先走了,我约了人谈事情,等过两天再过来看你们。”

手冢:“听说你要盘下一家网球俱乐部?”

裕太点头:“我喜欢网球,之前有想过直接去应聘经理,但大哥说可以试试自己当老板,这样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东西。”

不二:“裕太有自己的想法,他现在年轻,可以都去实践一番,也许会创造奇迹呢。”

观月:“嗯哼这个就不用你们操心了,我会帮裕太的。”

手冢:“正好我在找有潜力的投资项目,需要投资多少你们说一个数字。”

观月立刻态度大变,笑容得体道:“您放心,我们是专业的,到时候保管不会让你们吃亏。”

岳人一脸嫌弃。

在观月的强烈要求下,裕太邀请手冢一起去参观他们想盘的那家俱乐部。在他们走后,岳人去公园接日吉和宝宝,不二则带着国助去了大石家。菊丸仍在努力培养自己和国助的感情,作为好友不二不能给他拖后腿。

“国助!”菊丸将国助抱过来,连亲了六个亲亲才放过国助。国助对他是躺平弃疗状态,无所谓了,随便了。

不二看他平板上正在浏览男士礼服图,问道:“你最近要去参加晚宴吗?”

菊丸摇头,神秘兮兮道:“有大事发生了。”

“大事?”不二调侃道:“你和大石前辈决定结婚了?”

菊丸:“是宍户怀孕了!”

不二惊讶道:“那怎么岳人不知道?也没见观月提。”

菊丸:“刚得到的消息,至于观月,喵估计是怕你嘲笑他吧,据说在电话里就把宍户给臭骂了一顿。”

“桦地怎么说?”

“喵桦地只说我们既然闲着就挑好礼服备好礼金,那意思就是我们要有喜酒喝了。”

“诶,我以为迹部会替你们准备好礼服。”

“对哦,他怎么这么抠门了。”

“是要倒闭了吗?”

“喵不会吧?!”

他连忙给丸井几个发去消息,就公司是否会倒闭问题向他们征求答案。岳人的答案是与他无关,小金的答案是不如想想喜宴上会有什么好吃的,只有丸井认真写了回复。

菊丸:“喵丸井写的东西我怎么看不懂了,不二,我是不是变成文盲了?”

不二拿过来看了眼,说道:“这应该不是他写的。”

“那会是谁呢?”

“也许是胡狼前辈。”

“他最近好像和玉川打得火热。”

“那大概是玉川先生写的。”

“原来如此,难怪我看不懂。”

“没关系啦,那说明英二没有被知识污染呢。”

“诶?”

听着怎么感觉怪怪的。

晚些时候大石从外面回来,带回来一个消息,说是各大媒体营销号整装待发,一看就是娱乐圈要有大事发生的动作。

菊丸:“因为宍户怀孕了,所以他和凤可能要结婚了。”

大石:“难怪,我听亮说佐伯君告诉他宍户君这几天录制节目的状态不太对,一看就是身体不太舒服,今天录完节目也没跟他们打声招呼就急忙忙走了。”

菊丸:“他没事,就是早孕反应严重,桦地说是大龄孕夫比较容易这样,但是才三十出头就算大龄了吗?”

不二:“宍户君虽然比起仁王前辈和德川前辈不算大龄孕夫,但个人体质不同。”

大石:“迹部家里现在该乱套了吧。”

榊太郎虽然对凤和宍户的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人根深蒂固的观念又岂是容易转变的,在榊太郎心里,恐怕还得是世家贵族的公主小姐才配得上凤。现在宍户怀孕,榊太郎又会怎么做呢。

在得知宍户怀孕后的第一时间迹部就把这事告诉了渡边,至于凤那边,就由宍户亲自去分享这个喜悦。

渡边高兴坏了,没想到他这么年轻就当了爷爷,下次有票选最时髦最年轻的爷爷活动,他一定要让榊太郎帮他拉票。

“迹部酱你快帮我看看,他俩的婚礼我穿什么衣服好。”渡边举起平板让迹部帮他挑衣服。

迹部对他的心大感到无奈,“到时候我会安排人专门给你定制,你想要什么样的都可以,现在我们来聊聊更重要的事。”

“短裤沙滩鞋也行?”

“……别逼我生气。”

“哎呀你看你,又皱眉,跟你父亲一个德性,讨人嫌。”

“看来您很有把握说服父亲大人接受宍户。”

“不不不,这不叫说服,我只是通知他一声,他要当爷爷了,准备好红包,欢欢喜喜接受这个事,否则别逼我翻旧账。”

“……”

迹部发觉自己好像多虑了,既然如此就让这老两口自己折腾去吧。

渡边将他推进厨房,“好了别总是一副操心的样子,我们给你父亲还有宍户做点好吃的。”

“宍户的我来做就行,您专心伺候父亲大人就好。”迹部可不敢让他给宍户做吃的,那他们家可就真成了逼死平民儿媳一尸两命的恶毒豪门了。

渡边一脸可惜道:“好吧。”

榊太郎正在书房处理公司的事,没一会儿闻到一股奇怪的焦味,之后甚至能看到浓烟从门缝里钻进来,他揉了揉眉心给女仆打了个电话让她们注意厨房,别让渡边把整个城堡都给烧了。

一个小时后渡边亲自上来叫他去吃饭。

“今天我难得下厨,你可得给我个面子。”渡边露出娇羞的姿态说道。

榊太郎心道事出反常必有妖,但嘴上应道:“这是自然,你做的毒药我都吃。”

“讨厌呐,又消遣人家~”

“……”

榊太郎这才明白违和感从何而来,他认真建议道:“别学不二说话。”

“好吧。”渡边耸肩,看来他家这面瘫脸不吃这一套。

“他几岁你几岁,稳重一点。”

“你别吃饭了,饿死你算了。”

渡边立刻翻脸。

榊太郎看门被重重关上,一时想不通自己哪句话说错了。

下了楼,慈郎无精打采坐在餐桌前,在他旁边是失魂落魄的宍户,他心道看来这一餐非常要命。

“都坐着干嘛,快吃吧。”他以一种或许是要死一起死又或者是亡羊补牢的心态催道。

慈郎一见到他立刻瘪嘴道:“爷爷我不开心。”

“哦,为什么不开心呀?”面对慈郎即便是榊太郎也不由自主变可爱了些。

“我的摇滚演唱会要泡汤了。”

“这是怎么回事?”榊太郎一边回着,一边朝桦地投去询问的目光。

桦地回道:“不一定会取消,具体看宍户到时候的身体情况。”

榊太郎:“癌症?”

宍户眼皮一跳,慈郎也被吓了一跳,连忙抱住宍户对榊太郎道:“爷爷您别乱说话,宍户哥哥只是有小宝宝了而已。”

“那你为什么不开心呀?”榊太郎说完才意识到慈郎的话意味着什么,他的视线落在宍户肚子上。宍户感到不自在,朝餐桌挪了挪屁股,用餐布遮挡住肚子。

慈郎:“因为人家很想要摇滚演唱会嘛,而且宍户哥哥也期待了很久。”

桦地:“好了大少爷,宍户君该吃东西了,不然会饿到小宝宝。”

慈郎听话地放开宍户,也不再提演唱会的事。

榊太郎:“几个月了?”

桦地想开口,榊太郎举手制止,他要宍户亲口说。

宍户低着头,“一个多月。”

“既然有了就好好休息。”

“是。”

谈话就此结束。

渡边笑嘻嘻道:“那他俩的婚礼榊老师觉得什么日子办比较好呀?”

榊太郎:“你们决定就好。”

众人全部抬起头看他,显然不敢相信他就这么轻易点头了。渡边却不太满意,撒娇道:“讨厌呐,为什么要这么糊弄我们呢,是因为没爱了所以才这么敷衍吗,怎么办呢,原来这就是但见新人笑那闻旧人哭吗。”

榊太郎:“……”

迹部:“……”

桦地:“渡边先生观察入微,只是演技还需要再加强,下次滴个眼药水效果会更好一些。”

渡边比了个OK的手势,懂,泫然欲泣,含嗔带怨。

为了避免渡边用他糟糕的演技模仿不二对自己造成伤害,榊太郎答应替凤和宍户挑个好日子。

渡边:“榊老师是不是还忘了什么?”

榊太郎对宍户道:“你既然不舒服就在家里住下吧,家里的女仆在这方面有经验。”又对桦地道:“让你爸妈从英国回来吧,就说家里要添小少爷了。”

桦地:“是!”

渡边朝宍户使眼色,宍户点头应了声好。

事情平淡解决,没有出现电视里吹胡子瞪眼掀桌泼酒气出心脏病的场面,迹部不免恍惚了下,看来父亲大人的确改变了很多。

第二日凤赶回来,连胡子都没刮就冲到宍户床边给了宍户一个熊抱。

“宍户前辈!”

“长太郎?”宍户揉着眼睛睁开眼。

“前辈我好开心!我没想到……抱歉,我太开心了,飞机原来也好慢,宝宝有没有欺负你,我真的当爸爸了,我还以为是愚人节,谢谢你前辈……谢谢。”凤抱着宍户激动得又哭又笑,语无伦次说着话。

宍户拍拍他脑袋,开玩笑道:“好了,真跟大狗狗一样。”

凤抱着宍户不撒手,摸着宍户肚子傻乐,被宍户佯怒瞪了好一会儿才心不甘情不愿松手。

“把你的胡子刮了。”宍户嘴上嫌弃,心里高兴之余又有些心疼,这傻小子该不会一晚上都没合眼吧,眼睛都熬红了,眼神还是亮的。

“我们一起。”凤说完又开始傻笑。

宍户:“……”难怪专家说人熬夜容易变傻。

两人刚洗漱完就被女仆叫去餐厅,等两人坐下来,桦地将选好的日子放到两人面前,说道:“这是老爷为你们选的日子。”

8月8日,寓意多子多孙。

迹部挑眉:“啊嗯?这个寓意我怎么不知道?”

榊太郎:“有意见?”

迹部闭嘴。

慈郎举手,“日吉说在中国这是要发财的意思。”

榊太郎满意道:“还是日吉懂事。”

迹部:“……”

凤温和道:“只要是您选的对我们来说都是好日子。”

榊太郎露出笑意,看迹部的眼神更为嫌弃。迹部深感自己的地位下降,为了不碍榊太郎的眼,他解决完早餐便起身道:“我先去公司了,待会儿不二他们过来,你好好跟他们聊聊。”最后这句是对宍户说的。

宍户这个人性格别扭,人又跟头倔驴一样,要是后面因为身体状况什么都做不了搞不好会想不开。

凤见宍户不吭声,接话道:“正好我也好久没见他们了,还怪想那几个小子的。”

大约九点左右不二他们陆续到来,应迹部的邀请他们把家里的小家伙也带了来。淳还把佐伯夫夫也带来了,亮也怀孕了,佐伯没通告的时候都寸步不离守在他身旁。

“恭喜。”每个人见到宍户和凤都祝贺道。

“谢谢。”

日吉和慈郎今天都没出去,帮忙一起招待小家伙们。

国助对日吉熟悉,张开手让日吉抱,日吉将他抱起,亲了一口他脸颊小声道:“最近你的穿衣风格有点喜庆,是岳人替你搭配的吗?”

国助歪着头想了想,说道:“喵喵。”

“原来是菊丸前辈。”

“喵。”

日吉想笑,这是被带歪了吗。

这边众人和宍户聊到婚礼的事,听说榊太郎替他俩选好了日子众人也就放下心来,榊太郎这一关都过了,那便没什么好担心的。

幸村:“你看起来不太高兴,难道你不喜欢凤,你只是想靠他上位?”

白石:“……”现在解散还来得及吗?

宍户摇头,“我只是有点担心……”

不二:“听桦地先生说你早孕反应严重,并且后期也可能会影响工作,你担心因为停工太久会被粉丝遗忘?”

宍户沉默。

他的根基尚浅,赌不起。

即便唐怀瑟愿意不断投资源给他,但那也不是他想要的。他有自己的追求,让更多的人理解他的梦想欣赏他的才华,比不计较地堆资源给他更让他快乐,这才是他努力的意义。

岳人给了他一拳,“笨蛋,你是不是对自己一点信心都没有,记住你是无可取代的,再敢给我胡思乱想小心我揍你。”

“有点疼。”宍户揉着胳膊,终于笑了。

切原拍了拍肚子,也说道:“你看我都不担心,我现在都有一百五了,莲二前辈差点抱不动我。”

谦也怒吼道:“你还好意思说!”

切原抱头溜了。

淳和亮交换了个眼神,淳说道:“想听听我和哥哥的故事吗?”

众人都看了过来。

在娱乐圈,没有人脉,没有背景,甚至连粉丝都没几个的时候,就是最底层的存在。而当这一切之上又叠加了美貌这个条件,那路就走得格外艰难。

美貌是机会,也是灾难。

淳:“在我和哥哥接第一部戏的时候,有个投资商要灌我们酒,樱乃不停地鞠躬道歉,那人觉得扫兴才放过我们。”但也不是每次都这么好运气。

亮看了佐伯一眼,佐伯握住他的手给与鼓励,他开口道:“有回我们的酒被下了药,樱乃被几个保镖按住,那么娇小的一个女孩,也不知哪里来的力气挣脱保镖冲了出去,然后她摔在了大石前辈面前,那是我们第一次看见大石前辈发火……”

那事之后大石就做了决定要离开那家公司,如果不是公司默许这些潜规则,那些人怎么敢一而再再而三地对公司里的艺人下手,道不同不相为谋。

淳继续道:“别看手冢前辈看起来跟我们像陌生人一样,但他在外面很维护我们,有一回我们和公司的几个新人被刁难,他过来就那么冷淡地看了那人一眼,那人立刻点头哈腰表示是误会,后来我们的待遇就好多了。”

再之后他遇到了龙马,一个还没出象牙塔的少年为他撑起了万里晴空。

两人聊了很多自己的往事,佐伯也说了自己出道以来遇到的刁难,众人又一次体会到自己有多幸运。

宍户:“谢谢你们。”

听完故事,淤积在他胸口的闷气一扫而空。生活不会永远一帆风顺,人不能寄希望于前方的路永远平坦顺遂,而是明知前路有困难也当勇往直前。

是他钻了牛角尖。

正如岳人所言,他应该相信自己无可取代。

凤发现宍户心情好了许多,暗暗在心里松了口气。他理解宍户的担忧,现在宍户能想通就好,无论如何,他支持宍户的所有决定。

另一边忍足接到消息,缓缓吐出一口烟圈,对保镖道:“你说迹部和我算不算兄弟?”

保镖:“不算。”

忍足:“给个理由。”

保镖:“据少爷和日吉少爷的关系推算,您应该比迹部先生小一辈。”

忍足:“你这个月的奖金没了。”

保镖:“我这个月没奖金。”

忍足:“出去。”

保镖:“是!”

出了书房,忍足让女仆将宝宝带过来。宝宝来到他面前,他指了沙发让宝宝坐,然后叹气道:“宝宝,我想我错了。”

宝宝笑而不语,这人又在玩什么花样。

“以前我总想着你还小,有些事不该让你知道,但现在我才发现自己大错特错,你长大了,爸爸有些心里话可以对你说。”

“叔叔您说。”

“还记得我们之前聊过的话题吗,爸爸再一次问你,你觉得几岁算早恋?”忍足故意忽略刺耳的叔叔二字。

“什么时候都算,因为男人至死是少年。”

“你知道你迹部叔叔要当爷爷了吗?”

“您现在想这些会不会太早了。”

“不早,等你再过几年就能早恋了,你爹爹生你的时候十六岁都不到,万一你也学你迹部叔叔四处拈花惹草,我这爷爷想不当都难。”

“像我这样家世优越、绝顶聪明又帅气无比的男人,一般人配不上我。”

“男人应该谦虚一点。”

“他们是好人我配不上他们。”

“过度的自卑是病得治。”

一顿尬聊后父子俩相顾无言。

好在这时谦也一家三口来了,叽叽喳喳的声音冲走了房间里的沉默。宝宝起身道:“我要回去陪国助了,他记仇,三天不见我就不认我了。”

忍足:“信介才是你弟弟。”

宝宝:“国助在我心里永远是第一位。”国助才是他第一个弟弟,是在他期盼中诞生的弟弟。

谦也见他们一回来宝宝就要走,怒瞪忍足道:“你又跟宝宝乱说什么,你看他又不想搭理我们了。”

忍足:“他要回去照顾弟弟。”

“信介也是他弟弟。”

“那又怎样,在他心里不是排第一位的弟弟。”

“他这孩子怎么就捂不热呢。”

“像他爹。”

“他爹是谁?”

“关你什么事。”忍足没想到这笨蛋今天脑子转挺快,差点岳人的名字就到嘴边了。

谦也噘嘴,他俩肯定不是亲的,这么重要的事这人竟然还瞒着他。

宝宝回了家发现家里来了个不速之客,这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娱乐圈毒瘤远野笃京。他下意识夸道:“这位美丽的姐姐你好呀。”

说完他很想给自己一拳,叫你轻浮!

远野瞥了他一眼,嫌弃道:“小屁孩,毛都没长齐就开始油嘴滑舌的。”

宝宝悄悄打量了他一番,注意到他好像浮肿了,关心道:“姐姐、不是,叔叔你是不是生病了?”

远野摆手,这不重要。

“会做饭吗?”

“会。”

“给我做点酸辣爽口的,云南菜知道吗,照那个口味来就行。”

“你等着。”

宝宝先给他做了杯酸甜可口的百香果汁,然后洗了些蔬菜放到水里煮得差不多了捞起来,又下了点面煮熟过凉水,将菜和面端到他面前,给他倒了碟喃咪酱让他蘸着吃。

看着清汤寡水,但拌上喃咪酱也让远野吃个肚皮滚圆。

“嗝~”

宝宝趁他大吃的时候给不二和岳人发了封邮件,不二看到邮件后给莲二发去消息询问远野的事,才知道远野这段时间是“流窜作案”吃百家饭,这家蹭几口那家蹭几口,但有海堂在的德川家他却没去。

宝宝一边收拾碗筷一边问道:“姐、叔叔,你怎么进来的?”

远野指着不不熊道:“它给我开的门。”

宝宝扭头,餐桌对面,不不熊倚坐在墙角,怀里抱着一坛蜂蜜,此刻正用爪子捞蜂蜜吃,表情认真且无辜。

他叹了口气,算了,就算遇到坏人想来也打不过它。

在《这些事我陪你做!》最后一期播出时,凤和宍户官宣结婚。与此同时,有人透露两人将参加第二季的《这些事我陪你做!》,并爆出第二季其他嘉宾夫夫的名单,将观众对第二季的期待拉满。

同样是平民嫁入豪门,这一对的相处方式和君岛夫夫会有什么不同呢?

 


评论(3)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