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岳生一堆

狸狸猫不停球球qun:789529014
内含本人的所有已完结小说,欢迎进qun下载。
lof审核有时候比较迷,如果有不完整章节也可以去JJ看。
本命不二周助,不二是底线,不欢迎任何不喜欢不二的人。
本命cp冢不二,不拆不逆。
其他cp忍岳/裕观/柳切。
银魂本命桂小太郎,银桂高桂皆可。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以及重新编辑。

诸神时代by狸狸猫不停 192

泷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踏入这个地方,但现在,他仰头望着那巍峨的城堡,过往种种在脑海中飞速闪过,不由自主感到恍惚。

竟然二十多年了。

时过境迁,曾经让他觉得惧怕的庞然大物如今看来也不过是个装饰得富丽堂皇的笼子,是权利和地位赋予它威严森森,才叫人不敢仰视。

迹部就这么安静地站在那儿看着他,也不出声打断他的思绪,他知道泷为什么来,但今天他恐怕会让泷失望。

所以此刻请允许他绅士一些。

“景吾?”泷发现了他的存在,扯出一个温柔的微笑。

迹部放柔了声音道:“好久不见。”

泷来到他面前,跟随他进了门。除了日吉大家都在,见他来了一家子都下了楼,打了声招呼后各自落座。

当年的事迹部家对泷是有亏欠的,面对他时再强硬的榊太郎这气势都得短一截。泷也不计较,脸上始终挂着和顺的微笑,一一询问了众人的近况后才告知自己的来意——

他希望迹部家能成全日吉和岳人。

“你确定?”迹部质疑道。

没有几个父母愿意自己二十出头年轻英俊前途无限的儿子去娶一个家世、事业样样不如自家儿子,还和别人生有11岁儿子,大自家儿子三岁的前辈。

更遑论日吉是迹部财团未来的继承人,他想要什么样的男人女人没有。

泷也不生气,语气缓缓道:“我知道你们为什么反对他俩,因为你们迹部家的门槛太高了,没点身份地位都摸不着边,你们瞧不起岳人,就像你们当初——”

渡边抢话道:“就像当初瞧不起我一样。”

“别闹。”榊太郎给他使了个无奈的眼神,这家伙专拆他的台。

渡边偏要说:“本来就是,榊老师你可别当什么都没发生过,您当初对我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一清二楚。”

凤看渡边又要提旧账,连忙道:“两位的账还是待会儿再算吧,现在让我们回归正题。”

宍户打了个饱嗝。

慈郎立刻脸贴到他肚皮上,挥手打招呼道:“小宝宝你好我是慈郎哥哥呀~”

凤纠正道:“是伯伯。”

慈郎:“可是长太郎你现在是我和日吉的叔叔,按辈分我就是宝宝的哥哥呀。”

凤:“……好吧。”

真是糟糕的辈分关系。

轻松下来的气氛丝毫不影响榊太郎的态度,他面容冷酷,带着不容分说的强硬对泷道:“日吉的事恐怕不能如你所愿。”

泷却没像二十多年前那样被他的威压吓得不敢抬头,而是一脸平静道:“可以说说你们反对的理由吗?”

桦地忍不住看过去,没想到一向温顺的泷竟然会作如此尖锐的反击。让迹部家说出理由,从家世到人格一项项列出来,趾高气扬地挑剔对方的低贱,淋漓尽致地展现自己的阶级优越感,再来一个结尾,平民妻子配不上我们财阀少爷高贵的出身。

对于曾经经历过这一切的泷来说,想必是个讽刺又滑稽的场面。

他配不上迹部,他生的儿子却是让人高不可攀,血脉真是连现代医学都无法解释其中生而带来的尊卑贵贱。

迹部叹了口气,眉宇间笼罩着淡淡的哀愁,“泷你误会了,我们俩的事并非你想的那样,父亲大人对你非常满意,多次问我能否和你再续前缘,是我不愿这事才作罢。”

泷轻笑摇头,“但你们二十多年前不是这么想对不对?倘若我与你家世般配,我就不必遭受后来的一切,榊伯伯会逼着你跟我结婚,而你,你不愿意,你会求得我的原谅,然后你们家用高额的代价补偿我,之后在日吉由谁抚养的问题上你们客气地征求我的意见,我点头同意了你们才能把日吉带走。”

迹部感到面皮烧得发烫,泷说的一点也没错,当年他的确是仗势欺人,所以他从始至终都对泷存着一份愧疚。

慈郎几个脸色也变得严肃起来。

泷继续道:“正因为我不是,所以我没有得到尊重,你强横地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不顾我的苦苦哀求。今天也同理,你们还是那么的傲慢,你们身份高贵,所以你们做什么都是对的,你们不顾日吉的想法,只因为你们是对的,他现在不懂,日后明白了你们的用心良苦必定会感恩戴德,我说的对吗?”

迹部失神地望着泷,第一次发现这个温顺体贴的男人可以字字如针,他喃喃自语道:“这不一样……”

他当初不娶泷是因为不爱,并不是因为泷配不上他。

至于日吉……迹部家的血脉必须由迹部家亲自抚养,这是规矩,他之所以态度强硬是因为他必须狠心,否则他会心软。

桦地替他解释道:“泷你误会迹部了,他从来没有看不起你,事实上他对当初伤害你的事一直深感愧疚,他不爱你,但他怜惜你。”

慈郎可怜兮兮道:“对不起泷叔叔,爸爸他不是故意伤害你和日吉的。”

渡边:“是啊,他们家的基因就是这样,不把别人当人看,习惯了就好。”

榊太郎:“……”

泷摇头,“过去的事就过去了,我今天来并不是想翻旧账,景吾是什么人我很清楚,刚才就当我是口不择言吧。”

但说出口的话怎么可能收得回,榊太郎瞧了眼自家失魂落魄的儿子,几不可察地皱了皱眉,他这儿子就是太重感情,泷一打感情牌他便丢盔弃甲溃不成军,再几个回合怕不是要举手投降。

“泷,你很厉害,你今天是有备而来,景吾他对你心存愧疚,从一开始就落了下风。”

“榊叔叔是在怪我?”

“景吾心疼你,我就不讨人嫌了。”

泷没想到他会开玩笑,掩嘴轻笑了声。

榊太郎给了迹部一个嫌弃的眼神,迹部避开视线,对泷道:“抱歉泷,日吉的事和我们、和渡边叔叔都不一样,我没法满足你的愿望。”

渡边一副秒懂的表情:“看来我之前不婚不育是明智之举,不然都进不了你们迹部家的门。”

迹部:“这没关系。”

“哪里没关系,你这话不就是想说我清清白白只被你父亲糟蹋过,所以才有资格进你迹部家的门吗?”渡边不依不饶道。

迹部:“日吉跟您和父亲大人的情况不一样,他还没结过婚,对方却已经有个11岁的孩子,那孩子的另一个父亲还是忍足,就算抛开家世这些条件,这样的婚姻对日吉来说太委屈。”

渡边:“所以你是觉得榊老师二婚就可以放低要求?”

榊太郎:“……?”

迹部头疼道:“我没这个意思。”渡边最擅长胡搅蛮缠,迹部被他一打岔,刚酝酿起来的强硬又给冲散了。

泷:“景吾你怕日吉吃亏,但日吉不在乎,感情的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他喜欢的人的确受过一些伤害,导致在你们看来他配不上日吉,可那并不是他的错,他不应该在受到伤害后还要因此遭受白眼。至于那个孩子,我想你们对他的情况应该已经了解透彻,对于你们这样的家族来说,一个优秀的继承人是天赐的福气,他不应该是岳人的劣势,而应该是优势不是吗,岳人完全可以为迹部家生下同样优秀的继承人。”

迹部道:“泷你其实是个能言善辩的人。”

泷笑了笑道:“我只是说一些心里话。”

渡边颇为赞同:“我觉得泷君说的很有道理,你们看榊老师之所以和我旧情复燃,是因为优秀的长太郎每一次在他面前晃,他就会想起我的好。但如果长太郎是个纨绔子弟让他恨不得打死,你看榊老师会不会埋怨我,怪我这种平民果然是劣等基因生不出什么好货来。”

榊太郎第一次想把自己耳朵堵上。

凤哭笑不得道:“爹爹您就少说两句吧。”

渡边却来劲了,“我说的难道不对?像你们这种家族一不缺钱二不缺权,又不需要你们去联姻巩固家族荣耀叽里咕噜巴拉巴拉的,你们家最看重的不就是子嗣,二婚头婚有什么好计较的,关键是肚皮得争气。岳人有经验,地又是块好地,这不正好符合你们想要的吗,你们没见忍足的态度,巴不得你们不要人家赶紧娶回家,不像你们放不下面子左一句出身右一句二婚。”

迹部:“那本来就是他的儿子!”而且二婚不是你自己说的吗!

渡边:“那不就对了吗!岳人怎么也算是忍足的‘前妻’了,忍足家差你们家哪了,你还瞧不起人家未来继承人的生父,你们家的眼睛都不是长在头顶上了,那是鮟鱇鱼吊在头顶上。”

“……”迹部没脾气了。

榊太郎朝迹部投去同情的目光,依他的经验之谈渡边就是狡辩高手,你要顺着他的思路走那你就完蛋了。

慈郎开心拍掌道:“对哦,宝宝特别聪明,而且他人特别好,每次都夸我呢,如果日吉和岳人能生一个像他这么善良聪明的孩子就好了。”

凤无力解释道:“问题不在这。”

宍户完全不想插嘴,在他看来岳人有一个孩子又如何,岳人单纯善良不耍手段不害人,娶回家除了丢一点所谓的脸面能有什么问题,总比娶一个无事生非的回家天天折腾没个消停好。关起门来过日子,自己舒心最重要,他可不想有个狗屁大的事也能折腾得鸡飞狗跳的妯娌,眼见谈判陷入僵局,他摸着自己的大肚子,假装自言自语道:“好孩子,这些话不能听,知道吗?”

泷笑道:“宍户君最近还难受吗?”

宍户回道:“身体不难受,就是听了一些话心里难受。”

凤立刻紧张道:“前辈你哪里不舒服?”

宍户意有所指道:“听了一堆什么般配什么家世的话,我这心里就堵得慌,该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在这指桑骂槐吧。”

凤连忙安慰道:“前辈你误会了。”

榊太郎:“行了,这件事打住吧。泷,你的要求我们不可能答应,桦地送客。”

泷起身,朝榊太郎行了个礼,“就不用送了,我依然坚持我的想法,有机会我们再聊。”

迹部也起身道:“我送你吧。”

两人并肩出去,迹部说道:“你待会儿要去哪儿我送你吧。”

泷:“我待会儿要去看S Princes的演唱会,景吾,你愿意陪我吗?”他从口袋里掏出两张门票。

迹部:“这是邀请?”

“嗯。”

“我愿意。”

“谢谢。”

泷真心笑了。

只要迹部能给他一些之前从未得到过的回应,他就觉得无比的欢喜。

两人到了场馆附近,迹部挑了家泷爱吃的店,一进去叽叽喳喳的粉丝让迹部立刻打消了念头,他对泷道:“要不我们换家店吧?”

泷说不用,“现在附近都是粉丝,去哪家店都是一样的。”接着他又感慨道:“S Princes的粉丝真是长情,不管发生什么都坚定地支持他们。”

迹部:“哼还不是因为其他人烂泥扶不上墙,全靠同行衬托。”

泷也不跟他争,两人吃完饭后便进了场馆找到位置坐下。正巧其他人也陆陆续续来了,见到他俩打了个招呼便不再吭声,仿佛屁股下的椅子有团火在烧,一副分外煎熬的样子。

迹部盯着切原的大肚子看了会儿,说道:“都快生了还来看演唱会?”

切原嘿嘿笑道:“不是说想生个帅气的儿子就得多看帅哥,想让孩子品味好就多听点古典音乐嘛,所以我就来了。”

迹部:“我看难。”

就这么个智商看爱因斯坦都救不了。

“爸爸?!”慈郎扑了过来,蹭了蹭道:“爸爸你怎么也来看演唱会?”

迹部朝他身后一看,全家除了他都在呢,合着这帮人来看演唱会没人记得把他一起叫上。

桦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门票递给迹部,“这是你的。”

迹部:“……”

一旁的泷明显不太自在,两个小时前不欢而散的人又在演唱会遇上了,这场面很难不尴尬。

榊太郎:“日吉不在?”

财前:“他不在这儿。”

桦地:“日吉少爷跟Red Fairy在一起。”

迹部:“又是你给安排的?”

桦地:“观月安排的,他说他正等着喝喜酒。”

众人:“……”

这观月也是奇人,一天不给自家老板添堵就难受。

渡边挥着手感慨道:“你们看今天来看演唱会的人可真多,要是S Princes是唐怀瑟底下的艺人该有多好,这么一大棵摇钱树真让人馋啊。”

迹部听他说话就头疼,没好气道:“家里是揭不开锅了吗你要惦记别人家的艺人。”

渡边:“谁知道呢,一般来说一个大家族的衰败都是从内耗开始的。”

榊太郎:“行了,你少咒我们两句我们就能好。”

桦地:“不过我们的确需要感谢S Princes,是他们的新闻把网友们的注意力都吸走了。”

除了复出后的首场演唱会,S Princes复出后拍的第一部电视剧也宣布定档,好事连连,网友们对S Princes重回巅峰表现出了万分的期待。数据可以买,但演唱会上座率和电视剧收视率可做不了假,只要这两关过了那么S Princes的顶流地位将无可撼动。

唐怀瑟正是利用这一点下水军引导,令本就实时追更S Princes狂刷各项记录的网友更加疯狂,粉黑路打成一团,悄无声息中将忍日岳三角传闻按了下去,一场危机就此化解。

迹部:“所以你打算让我请客?”

桦地:“嗯。”

迹部:“……”

让他想想饭圈是怎么形容桦地这种胳膊肘往外拐的行为的,批皮黑?

化妆间。

橘杏晃了晃手机道:“桦地说演唱会结束后迹部要请我们吃饭。”

白石:“还是别了吧,我怕谦也受刺激。”

谦也现在看到忍日岳相关的人和事就发狂,这要是凑一桌吃饭,他怕谦也当场掀翻桌子来个全武行。

不二:“总是让他破费不合适。”

幸村:“你认真的?”

不二:“这次就让榊伯伯请客吧。”

橘杏:“……我的小祖宗你可真爱在老虎头上拔毛。”

幸村:“有什么说法吗?”

不二:“榊伯伯买单从不看数额。”

幸村、白石:“那就他了。”

橘杏:“……”她是短这三个小祖宗吃喝了吗?

这边S Princes的家属们已经就位,菊丸一看到国助就主动伸手将国助抱过来,亲一口揉一下,喜欢得不得了。

手冢国一道:“可惜了。”

手冢眼皮一跳,爷爷该不是又想到了什么离谱的发展吧。

果然,当大石问他可惜什么时,手冢国一道:“可惜小猫咪大国助太多,又跟你情投意合,否则他俩要是成了那就是一段佳话。”

大石:“……???”

丸井举手,“爷爷我现在还是单身,我可以和弦吉郎成就一段佳话吗?”

真田刚想呵斥两句便听真田弦右卫门道:“妾室可以,正妻不行。”

其他人没憋住笑出声。

丸井:“那算了,我当外室就好。”

真田弦右卫门:“那怎么行,我们家可不是那种没有规矩的人家,该有的名分必须要给。”

真田捂住弦吉郎的耳朵。

小金:“完蛋,我是不是穿越回古代了?”

这下连愁眉多日的日吉都忍不住露出笑意,拍拍他脑袋道:“小孩子别听这些话。”

小金不服气道:“我已经二十多岁了!”

谦也:“那待会儿你请客?”

小金立刻闭嘴。

晚上七点,演唱会准时开始。

这一次的演唱会无疑非常成功,S Princes一露面便赢得满堂彩。他们站在那儿,就是人气,就是热度,就是流量,是足以令世人着迷的耀眼星光。

三人气场全开,舞台表现力突破极限震撼全场,以绝对的实力打破退步传言,再一次向观众证明天团归来全员皆婢。全场响起了整齐划一的应援口号,震耳欲聋,直冲云霄。

直到演唱会结束,观众仍未从刚才极具生命力的舞台表演中走出来,他们谈论着S Princes的唱跳实力,惊叹于S Princes对每一场舞台细腻的处理,并大胆发言天团就是天团,碾压所有在役偶像团体,真该让那些偶像来看看,什么叫实力,什么叫全开麦。

毫无疑问,所有人都被S Princes的舞台魅力征服了。

手冢和之前一样,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安静地凝望舞台上的爱人,温柔的眼眸中闪烁着名为骄傲的光芒,无论何时,他都会说自己这辈子做过最梦幻的事就是将台上的不二占为己有。

“国助,舞台上那个最耀眼的王子是你爹爹。”

“爹爹!”

国助双眼亮晶晶盯着台上,任谁都能看出他的激动、喜欢。

手冢的心一下便软了下来,亲了亲小家伙的发旋道:“国助是个好孩子。”

真田:“弦吉郎,台上那个最好看的就是你爹爹。”

真田弦右卫门一脸嫌弃道:“臭小子说话土里土气的,档次一下就下来了。”

谦也:“信介别听你真田伯伯瞎说,台上最好看的是你爸爸。”

手冢:“国助,舞台上谁最好看?”

国助:“爹爹!”

手冢淡淡看了其他人一眼,意思不言而喻。

谦也直想竖中指,果然队友粉什么的最讨厌了。

演唱会后家属们去接人,被告知迹部要请客,谦也当即炸毛道:“我不吃!饿死我也不吃!”

小金:“你傻不傻,免费的饭你都不吃。”

白石也劝道:“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就去看看他想干什么。”

谦也:“我干嘛要知道他想干嘛,我和他是一根绳子的蚂蚱殊途同归!”

幸村:“啊真糟糕的文学素养。”

虽然谦也极力反对,但少数服从多数,所谓胳膊拧不过大腿,其他人可得罪不起迹部家,于是一行人不管愿不愿意都上车前往附近迹部家的餐厅。

作为今天的主角,S Princes被获准在榊太郎那一桌吃饭。

日吉牵着岳人的手来到榊太郎他们面前,随意打了个招呼便拉着岳人在不二身旁坐下。

谦也看得心梗,恨不得当场把日吉给揍清醒了。

岳人跟忍足那是天作之合,放电视剧里就是携子归来逆袭打脸豪门总裁追妻火葬场的狗血虐恋,他一个男配掺和什么劲。

榊太郎看向不二道:“最近还好吗?”

不二微笑,“都挺好的,榊前辈最近也还好吧?”

榊太郎:“不太好。”

众人警铃作响,夹菜的动作都收了回来。

不二笑眯眯道:“没想到榊前辈也会说丧气的话呢,让我想起了我们家国助,也总是板着一张小脸说不好呢,是在撒娇吗,偶尔会闪过这种念头,这样一想就觉得啊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呢。”

榊太郎看着国助道:“他的确和我有点像。”

手冢:“……?”

迹部差点被红酒呛到,父亲大人怎么还不死心呢。

不二笑容满分,假装没听懂榊太郎的话,说道:“家里两个孩子都有点扑克脸,我时常担心会不会不招女孩子喜欢呢,但还好宝宝是个嘴甜的孩子,让我对未来多了一点信心。”

见他提到宝宝,原本就紧张的岳人这下连头都不敢抬。日吉在底下握住他的手,微微摇头,示意他别担心。

迹部出声打断道:“先吃饭吧,无关紧要的事之后再谈。”

“这不是无关紧要的事。”日吉的眼睛紧盯着迹部的脸认真道。

迹部哼了声没理他,这孩子跟驴一样倔,他可不想在饭桌上跟日吉较劲,多难看。

榊太郎:“不二你跟向日君关系很亲近?”

这时从一进来就沉默的岳人开口了,他勇敢抬起头直视着榊太郎的眼睛道:“不二是我的恩人,他是这个世上最好最好的人。”

榊太郎也不计较他的失礼,而是对不二道:“我可以接受买一赠二。”

所有人停下动作,包厢里落针可闻。

迹部:“……?”

众人:“……?”

谦也回过神,夹起掉在桌上的肉丸塞进嘴里,然后低头猛扒饭,他快饿死了,在手冢掀翻桌子之前他得先填填肚子。

日吉霍地起身,因愤怒涨红了脸道:“你们别太过分了!”

说完就拉着岳人走了。

手冢淡定地擦了下嘴巴,对自家儿子道:“国助,爸爸需要你帮个忙。”

国助眨巴着大眼睛点头。

十分钟后。

“是,榊前辈的确说了些失礼的话,但是完全没有拐卖孩子的意思,对,是手冢前辈误会了。”

“警察叔叔我们没有聚众闹事,饭桌上开个玩笑而已,没有!绝对没有报假警的意思!都是误会,实在抱歉啊让你们来一趟。”

“我什么都不知道呀,什么拐卖孩子?国助吗?怎么可能,他可是有熊诶!”

“抱歉,父亲大人第一次开玩笑,是,没想到会造成误会,本人深感抱歉。”

“小金什么都不知道,小金只想吃饭呜呜呜……”

……

警察蹲在国助面前,试图让自己看起来和蔼可亲道:“小朋友乖,你是叫国助是吧,你告诉叔叔有没有坏人要把你拐跑啊?”

国助伸出指头指着榊太郎道:“爷爷,买,爹爹,我。”

榊太郎:“……”

渡边没忍住叉着腰哈哈大笑,今天可太有意思了。

警察自然不敢拿榊太郎如何,只能好声好气劝他以后别开玩笑了,没那个天赋就别强求,榊太郎沉着脸一言不发,其周遭的气温降到了零度。

今天这顿饭算是毁了,幸村提议周末一起去他家的雏菊花海烧烤。

菊丸:“喵可是花期已经过了吧?”

幸村:“你是去烧烤的还是去看花的?”

“喵?”菊丸被他的逻辑震住了。

于是这件事就这么愉快决定了。

当然,为了避免今晚的事重演,迹部一家被排除在外,观月也享受同等待遇。

不二提议让每人自备食材,既有惊喜,又能让大家有参与感。众人接受了这个提议,在周六这天带着食材前往幸村的雏菊花海。

小家伙们也给自己的小伙伴准备了礼物。国助给小伙伴们带的是云南特产岩蜜,甜蜜的惊喜成功俘获小家伙们的喜爱。

手冢说明道:“这是不不熊的口粮。”

菊丸:“喵手冢前辈真的好扫兴哦。”

幸村:“手冢家这小子你时常不知道他是大方还是吝啬。”

不二:“不用为这个问题浪费你的脑细胞,他只是单纯的敷衍而已。”

弦吉郎给大家带的礼物是鳕鱼泥,几个小家伙无师自通,拿鳕鱼泥拌蜂蜜塞嘴里,那画面看得大人们张大了嘴巴,该说小孩子是怪物吗,总是能捣鼓出各种让人无法下咽的“美食”。

信介带的礼物是肉松,小萝卜头们将肉松和鳕鱼泥搅和在一起,再放上一勺蜂蜜,然后献宝似举给爸爸们吃。

家长们:“……你们吃就好,这种时候就不要想着爸爸了。”

龙隼和耀司两位兄弟带的是新鲜的果汁,这无疑让家长们松了口气,但很快他们就发现自己错了,因为小家伙们将果汁倒入新鲜出炉的黑暗料理中,又是一顿搅拌后,一人一勺吃了起来。

就连小金都忍不住感叹道:“小孩子真可怕。”

将小家伙们打发到一旁玩耍,众人开始处理食材。谦也现在一见到日吉倔强的死鱼眼就呼吸不畅,将4U四人撵到离自己最远的地方才觉得舒服了些。

海堂安慰日吉道:“你别理谦也,他就是一时想不通。”

日吉:“我没事。”

切原:“要不你和向日前辈生米煮成熟饭先生一个女儿出来?你爸爸他们到时候肯定会松口。”

财前给了他一个爆栗,“别出馊主意。”

切原捂着额头不服道:“怎么是馊主意,你们看真田前辈,以前多凶神恶煞,再看他现在在弦吉郎面前的样子,据幸村前辈说弦吉郎刚出生那会儿真田前辈恨不得从脚板底亲到发旋,捧在手心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这一招绝对管用。”

财前沉吟了片刻道:“也算是一个方法,你们看,”他指了指手冢,那个面容冷峻的男人正动作温柔地给自家儿子擦嘴角。

手冢跟榊太郎很像,面冷心硬,久居上位的威严令他们一言一行不近人情,高大的身躯更是刻着“谢绝靠近”四个大字,一个冷冽的眼神方圆百米寸草不生。

可就是这样的男人,面对不足三尺高的小萝卜头却束手无策,无非血脉二字。

海堂:“我认为切原的方法可行。”

日吉摇头拒绝,他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在爱与期盼中诞生,而不是被作为谈判的筹码来到这个世上。

这边其他人聊到远野的近况,听说君岛陪远野四处胡闹众人都感到不可思议,该说君岛对远野还算有几分真心吗。

不二:“远野前辈已经很久没发照片回来,看来两个人的旅行很愉快。”

菊丸:“喵也有可能是每天吵架吵累了?”

幸村:“也许是潜逃了?”

众人脑海里同时浮现远野杀人埋尸的场景,不得不说是他会做出来的事。

白石:“我们不要总是以看热闹的心态揣测远野前辈的情感生活,切原快生了,我们可以想想给他送什么礼物。”

众人又聊起切原的孩子像谁的问题,但愿不像切原,否则莲二这下半辈子可不太好过啊。

岳人安静地听着,也不插嘴,他很感激他们没有问自己和日吉的事。

就在他们快乐烧烤时,忍足从关西回来了。

忍足从学校将宝宝带走,父子俩一同回了趟关西。岳人想生气,但又觉得无力,宝宝太聪明,太有主见,他不能单纯以“为你好”这三个字去教宝宝应该怎么做、不可以怎么做,年纪大的那个未必就是对的。

忍足只花费了一点力气就让忍足家族接受了他的提议,从现在开始,宝宝将作为忍足药业未来的继承人重点培养,不出意外的话,也将是唯一的继承人。而岳人,只要点头,就能成为忍足家族的族长夫人。

“为什么?”岳人不明白,忍足为什么突然对他这么好,就像是得了失心疯一样,难道就因为得不到所以尤为珍贵?

这不可能,那欲擒故纵的把戏不得被玩烂了。

忍足含笑望着他,眼眸里柔情似水,他回道:“因为我爱你,因为我想给,还有,这是你和宝宝应得的。”

“是吗。”

岳人深深望了他一眼转身离开。

“为什么?”岳人对宝宝重复了这个问题。

宝宝眼神坚定道:“因为我想保护你。”

他要变得足够强大,强大到人人都惧怕他,没人敢对他爱的人下手,没人敢发出刺耳的声音、露出鄙夷的眼神,无论他们心里怎么想,他们都只能曲意讨好,极尽恭维。

“爹爹,没有人可以挑剔你,谁都不行,我不允许。”

“就因为这样?”

“这就够了,爹爹,一个男人的强大在于他可以为自己的家人展开足够丰满的羽翼,将所有的风雨都挡在身后。手冢爸爸是我的榜样,我也想成为你的英雄,成为我未来另一半的依靠。我不想有一天同样的事发生在我爱的那个人身上,没有谁可以以我的名义指责他配不上我,我爱他,他就足够尊贵。”

“你长大了。”

岳人动了动嘴唇,千言万语只化成一句话。

宝宝将他拥到怀里,嘴角扯起一抹笑道:“爹爹,你只要记得这个世上你配得起任何人。”

岳人将脸埋进他胸口,无声落泪。

“爹爹,我祝你幸福。”

此时,迹部家。

迹部面前放着一份资料,他的对面桦地沉默站立。

“你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桦地仍然沉默。

迹部也不着急,他今天有的是时间等桦地开口。

 


评论(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