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岳生一堆

狸狸猫不停球球qun:789529014
内含本人的所有已完结小说,欢迎进qun下载。
lof审核有时候比较迷,如果有不完整章节也可以去JJ看。
本命不二周助,不二是底线,不欢迎任何不喜欢不二的人。
本命cp冢不二,不拆不逆。
其他cp忍岳/裕观/柳切。
银魂本命桂小太郎,银桂高桂皆可。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以及重新编辑。

诸神时代by狸狸猫不停 05

半夜十二点,月圆风轻。

层叠起伏的屋顶自眼前散开,逐渐清晰于某一处,废弃安静的天台,水泥块剥落的栏杆之上,风缓慢吹过斑驳泛黄的台面,突然,啪嗒啪嗒的脚步声自远而近清晰传来。

黑色的低跟皮鞋出现在画面中,平稳优雅地踩在栏杆之上,一步一步,像最时尚的摩登女郎,镜头拉远,出现一个身披黑色斗篷的身影,如同轻盈的波斯猫,在月光之下,扭着纤细的腰肢,踏着优雅的步伐踩在泛黄的栏杆上,风肆意甩动着他神秘飘逸的黑色斗篷,别有一番风情。

他慢慢回头,露出一张人畜无害的漂亮脸蛋。

嘴角一勾,轻笑。

“再见了,我的警察先生。”

温柔的笑脸凝成标准的虚假弧度,冰蓝色的双眼缓缓浮现嗜血的颜色。

“我看未必吧。”

温柔尽失,游刃有余的得意转为了错愕。

画面一转,栏杆的尽头站着一个冷酷的男人,挺拔的身姿带着迫人的压力,月光拉长了他的身影,如同一座无法逾越的高山,镜头拉远,俯拍,男人手上的枪直直对着对面穿着黑色斗篷的男人,咔嗒,上膛的声音在安静的夜晚格外清晰,仿佛近在咫尺。

“束手就擒或者我送你一程,你选一个。”

“警察不能无故杀人。”

黑色斗篷的男人已经恢复了冷静,他似乎并不认为对着自己胸口的黑漆枪口会要了自己的命,嘴角噙着嘲讽的笑,如同碰见了老朋友一般泰然自若地叙旧。

对面的男人并未被他的态度激怒,仍是面无表情如同冰冷的机器一般,冷淡说道:“本人对在追击凶手时不慎将凶手击毙的行为表示遗憾,并将深刻反省。”

“哼,是个不错的理由。”男人挑眉,敷衍地鼓了几下掌。

“你逃不掉的。”

“未必。”

“我数到三,我劝你最好不要挑战我的枪法。”

“啊咧真是个铁面无私铁血无情的警察先生,您怎么能对一个无辜的路人如此狠心呢。”

“油嘴滑舌并不能救你的命。”

“我的命从来不掌握在你的手里,我亲爱的警察先生!”

嘭!浓烟四散,画面被烟雾覆盖视线模糊不清。三秒后,栏杆上只余警察一人。警察微皱眉头,凝视着黑衣男人离去的方向。

......

“卡!非常棒!收工!”

鬼带头鼓掌,众人也纷纷鼓起掌。

橘杏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松了口气同朋香道:“我总算理解了那些待在产房外等待老婆生产的老公是什么样的心情。”

朋香给她递了杯热咖啡,笑道:“我瞧不二有天赋,杏姐你别太担心了。”

“嗯。”

橘杏点点头,道理她都明白只是现在她还不能放松。

明天晚上开始拍打斗场面,那才是她最担心的。她怕不二表现不好,更怕不二受伤。唉,她感觉自己快变成操心老妈子了。

鬼将不二拉到自己身旁,毫不吝啬夸道:“不二你今天表现非常好,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谢谢鬼导演。”

“今晚好好休息,明天才是重头戏。”

“我会的。”

鬼拉着他又说了会儿话便让他回去休息,不二刚走没几步便听身后鬼吼道:“道具组去哪儿了!明天要用的道具再给我检查一遍,检查完了再收工。”

不二心里一暖,这鬼看着大大咧咧的实际上却是个做事细心谨慎的人。

回了酒店,橘杏将自己准备好的防护套装拿给不二,并跟不二说了些防护要点,这些防护知识都是她跟她哥那儿学来的,她想不二用得上便提前做了笔记。

“还好你没有赤身肉搏的戏,不然这些防护道具就用不上了。”

“谢谢你杏姐。”

“跟我客气啥,今天早点睡。”

“嗯。”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所有人便都到了拍摄现场,每个人的脸色看起来都十分凝重。今天的拍摄任务重,得从早拍到晚,若是不顺利的话怕是要通宵,没人敢松懈。

换好衣服后,鬼让人将不二和手冢领到一处施工用安全爬梯前,让他俩找个姿势拍几张宣传照。

“不二你上去。”

手冢指着安全爬梯上某处,示意不二坐到哪个位置去。

不二看了眼,抓着横杆爬了上去。手冢虚扶在他身后,等不二站定转过身他又说道:“待会儿你一只脚可以踩在我肩膀上。”

“那就失礼了。”

不二猜到了他的意思,缓缓勾起嘴角。

空旷的厂房里零散堆了些工地废品,中央立着一个暗红色施工用安全爬梯,身穿警服的冷面男人微皱着眉,双脚分开站定,双手抱胸目视前方;在他之上,一个身穿黑色紧身衣的男人张开双手绕过横杆背靠在安全爬梯上,如受刑的耶稣般双手垂下,右脚脚尖踩在警服男人左肩上,慵懒地斜看着镜头,嘴角噙着意味不明的笑。

咔嚓!完美!

“小心。”

手冢将不二慢慢扶了下来。

“谢谢。”

“嗯。”

手冢态度冷淡如常,仿佛方才的贴心只是出于他的善良。

之后拍戏时更是与平日无差。

在他们拍戏时橘杏和朋香去看了晚上拍打斗戏的地方,那里被做成了施工场地,钢筋骨架已经全部准备就绪,看起来倒真像一座高楼大厦即将拔地而起。

朋香看得眼晕,小声道:“杏姐,这会不会出事?”

“手冢之前难道没拍过?”

“没,之前没拍过在钢筋架上打斗的戏。”

“......”

橘杏抬头望了眼高度,不自觉咽了下口水。

不二倒是自始至终淡定自如,吃了晚饭他便去找了鬼,跟鬼说了些自己的想法,鬼认为他的建议可行,两人又一起去找手冢商量,手冢听过后也认可了不二的建议。

按之前武术指导的动作设计,不利于不二的借力和输出,所以不二想改变一些动作。

鬼:“待会儿你俩上去先试试不二方才的想法,如果可行就按这个来。”

手冢点点头。

两人穿好威亚服便上了钢筋架,站好后一个眼神便开始了。

他俩在上面打得难舍难分,下面的人无一不目不转睛盯着,等二人停下,众人这才松了口气一边鼓掌一边叫好,看来今天他们应该不需要通宵了。

鬼打了个手势,各就各位。

“Action!”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手冢和不二的这场打戏,那就是眼花缭乱。

两个人出手都极快,隔着钢筋架你来我往,在底下光凭肉眼几乎很难看清他们的动作,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直到鬼喊出了那声卡。

鬼激动得直接跳了起来,朝他俩竖起大拇指。

“非常好!保持这个状态,就按这个感觉来。各就各位,再来一次。”

又拍了几条后,鬼让二人下来,三人并武术指导一边回看刚才的拍摄一边商量如何改动作,反反复复改动了几次,但鬼仍然觉得可以做到更好。

“不二你待会儿一脚踹到手冢脸上,然后手冢你抓住不二的脚用力往他胸口一踢,接着不二顺势摔了出去,然后滚落在钢筋架上连滚几圈后马上停下,动作要干净利落,定点时记得摆个好看的pose,表情阴鸷带笑,明白吗?”

手冢、不二:“明白!”

“好,各就各位!Action!”

月圆当空,清冷的月光洒在冰冷的钢筋架上,两个男人面对面站着,距离三米左右,一个沉默皱眉,右手无力垂下,暗红的血一滴一滴落在钢筋架上;一个捂着胸口双腿曲站着,嘴角带血,冷笑看着对方。

突然,乌云遮蔽了月光,一道身影冲了出去,一脚踹在对面男人的左脸上,但在距离一毫米时被反手截住,如女人一般纤细的脚腕被握在手里,只要用力便可捏碎,冰蓝色的眼睛闪过一丝慌乱,下一秒胸口遭到重击整个人被踹飞了出去。

身体撞在钢筋架上摔下,滚落了几圈后,纤细苍白的手指撑在木板上用力一拍,一只脚弯曲站立,一只脚伸直抵在一旁的钢筋架上,慢慢抬头,瞪圆的冰蓝色眼睛阴狠地看着对面的男人,而后缓缓扯出一个笑。

“不错嘛,我的警察先生。”

“我说过,你逃不掉的。”

对面的男人如死神降临般一步一步走来,左手从胸口上衣里缓缓掏出一样东西。

“卡!”

橘杏和朋香激动得抱了起来,太好了!

那一晚拍了几次、拍了什么其实不二拍完就已经记不清了,他只知道不断地重复动作,然后再改进,一遍又一遍,直到耳边听到了那句收工他方才彻底解脱。

第二天不二请假了,因为突然高强度的打戏让他肌肉酸痛无法爬起来。

收工后手冢来看望他,还带了自己亲手熬的汤。据朋香说是手冢去拍戏前炖的,炖了八个小时,全是精华,大补。

“不二你怎么样了?”

橘杏和朋香打了个眼色后便识趣地出去了,给二人留单独空间。

不二轻笑了声揶揄道:“手冢前辈今天收工很早?”

手冢没回话,扶着不二坐了起来。拿过一旁的汤,手冢舀了勺递到不二嘴边,不二张嘴,他便将汤喂了过去。不二颇觉得稀奇,没想到这大冰块还会伺候人。

“我怕是要折寿。”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但手冢听懂了,面不改色,淡淡回道:“汤熬得辛苦,不喝就该浪费了。”

“手冢前辈似乎对我观感不错?”

“大概吧。”

“手冢前辈之前听过我的名字?”

“没有。”

“......”

聪明的小狐狸被噎住了。

将汤喂完,手冢又拿出一个医药箱说要替不二擦药。他毕竟拍了那么多打戏,所谓久病成良医,治跌打扭伤他可以算得上专家。

不二瞪圆了眼睛,难道要他脱衣服?

然而手冢就是个意思,只见他一手端着药酒瓶准备往另一只手倒,见不二迟迟没有动作,还贴心问道:“需要我帮忙吗?”

不二沉默了十秒,然后点点头。

(部分被删改)

https://《诸神时代》狸狸猫不停 ^第5章^ 最新更新:2022-03-13 22:55:55 晋江文学城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662745&chapterid=5

“抱歉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今天多谢手冢前辈帮我擦药。”

“不必客气。”

“下次——”

“下次如果你不方便的话可以找我。”

“那就多谢手冢前辈了。”

“不客气,药我就放在这儿,再见。”

“嗯。”

说罢手冢便脚步匆匆离开了。

不二望着他脚步慌乱的样子,忍不住捂着嘴笑出声。他还当是什么坐怀不乱的正人君子呢,原来稍微勾一勾就乱了手脚。

啊咧,真是有趣的一天呐。

当天晚上,手冢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发了一则消息,并附上一只棕色狐狸趴在雪地上眯眼笑得一脸满足的图。


某年某月某日,某只聪明的小狐狸玩弄小心机得逞后的得意大抵如此。

手冢


大石再次打来电话,这次手冢接也不接便挂了。

又几日,白石和幸村来探班。

三人在附近逛了会儿便回了酒店练习,等不二拍完这戏差不多一个月左右便到他们的演唱会,时间很紧,所以不二没戏拍的时候都待在酒店里练习,现在幸村和白石来了自然也要抓紧时间一起练队形。

在他们练习时手冢来了,就站在门口看着他们。

这是手冢第一次近距离观看不二表演,虽然只是练习但相比从屏幕上观看的感觉已是截然不同。鲜活的、灵动的如同漂亮的海妖,扭着纤细的腰肢,吟唱着蛊惑人心的哀曲,牢牢地将他的目光锁住,他的视线被钉在不二的脸上、腰上、腿上,就连那双拖鞋都在此刻变得不一样。

原来这就是爱豆吗?

橘杏发现了他,悄悄走过来邀请他进去。

“不用。”

他客气地回绝了。

橘杏摸不准他的脾气,只得陪他一起在门口站着。

大约半个小时后,练习结束。不二拿了条毛巾刚要擦脸,一抬头便见手冢堵在门口,逆着光,脸色瞧不真切,高大的身材在此刻更显伟岸,几乎要将光线全部遮挡。

白石惊讶道:“手冢国光?”

幸村揶揄地看了眼不二,小声道:“这是爸爸查房来了?”

不二笑着给了他一拳,一边擦脸一边走到手冢面前,仰起头问道:“你来多久了?”

“请在前面加上手冢前辈。”

“手冢前辈,请问您纡尊降贵光临寒舍可是有什么指示吗?”

“没有。”

不二微微一笑,转过身指着幸村和白石介绍道:“这是我的队友幸村精市和白石藏之介,幸村、白石,你俩跟手冢前辈打声招呼。”

幸村和白石笑容极其灿烂地喊了声手冢前辈,喜气洋洋如同门童。

手冢沉默了会儿,只点点头便低声对不二道:“既然你们有事我就先走了。”不待不二开口转身便走。

幸村:“竟比某人还面瘫。”

白石:“他是不是忘了回我们了?”

橘杏:“人要有自知之明,人家明显不愿搭理你们。”

白石幽怨望了过来,橘杏指了指幸村道:“你难道不好奇他嘴里的某人是谁吗?我严重怀疑你们在外面干了什么我不知道的坏事,比如说未婚先育未婚同居什么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马上给我从实招来。”

幸村突然水仙花上身,双手抚着胸前,学着白石顾影自怜幽怨叹道:“以我这样的美貌世上哪有凡人能配得上我。”

不二抬起他一只手放到他脸上,支着下巴一脸严肃道:“兰花指翘起来,对,食指轻轻点着自己脸颊,不错,至少有八分像。”

白石连连摇头,他保证自己没那么做作。

橘杏扶额,这群神经病说出去谁敢相信是走小王子路线的爱豆。


评论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