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岳生一堆

狸狸猫不停球球qun:789529014
内含本人的所有已完结小说,欢迎进qun下载。
lof审核有时候比较迷,如果有不完整章节也可以去JJ看。
本命不二周助,不二是底线,不欢迎任何不喜欢不二的人。
本命cp冢不二,不拆不逆。
其他cp忍岳/裕观/柳切。
银魂本命桂小太郎,银桂高桂皆可。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以及重新编辑。

《忍家大院》by狸狸猫不停 155

观月最近整日唉声叹气,为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宝贝女儿淳。
眼看着别人家的孩子接连成亲生子,淳却连个男朋友都没影,他这心里就不舒服,看什么都不顺眼。虽说不二答应让龙马娶淳,可龙马那小屁孩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哟。

一想到这些他就来气,一来气就想找个人撒气。毫无疑问,这个人是迹部。

若非迹部白白耽误他女儿的大好青春,他们家淳儿至于蹉跎到三十岁还没嫁出去吗。而迹部他们家呢,儿孙满堂!慈郎新得了个儿子,凤也刚生了二胎,都比他强!

冰帝忍足府,上午十点。

观月气势汹汹而来,见到迹部第一句便是“迹部你好狠的心!”

迹部侧躺在床上,一旁是抱着洋娃娃自顾自玩得开心的美希子。见观月过来迹部眼皮都不带掀一下,有气无力道:“观月你又发什么疯?”

“都怪你这个恶毒狠心的女人!我们家淳儿要成老姑娘了!”观月找了个位置便坐了过去,掏出手绢在那儿矫揉造作抹眼泪,哼唧了半天听得迹部烦得很。

迹部朝桦地招手,不耐烦道:“桦地,去把整个日本最好的单身男青年找出来,列个名单送给我们的观月夫人,随他挑选,相中哪个直接捆了过来送给他。”

桦地:“是大小姐。”

观月不乐意了,这意思是他家淳儿找不到好男人还得靠迹部帮忙?

“迹部你别欺人太甚,我们家淳儿才不需要你假模假样帮忙。哼我告诉你,我早已替我们家淳儿找好了如意郎君。他英俊、机智、才华洋溢、有一颗善良正直的心;他家境优越、家庭和睦且家世清白;他将继承他爹爹的财富,继承他爹爹的地位,以及继承他爹爹疼媳妇的优良基因。”

“哦?他是谁?是哪个倒霉蛋被你盯上了?”

“想知道?做梦!等到瓜熟蒂落我再让你瞧瞧瓜甜不甜,现在绝不可能!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什么主意,你又想拆散我们家淳儿大好姻缘对不对?”

“随你怎么想,我也告诉你,这个世上没有哪家能胜得了我们迹部家的家世,也不存在天衣无缝的好男人。”

“什么天衣无缝,人家叫完美无缺。”

“一个意思。”

“膨胀的女人总是自负到让人厌恶。你等着瞧好了,我们家淳儿找的男人胜过你家日吉千倍万倍。”

“我信你,毕竟梦里什么都有。”

迹部懒得跟他吵,这观月一会儿控诉他耽误了淳儿的大好青春,一会儿又跟他炫耀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冒出来的不知名未来女婿,当真是精分得很。

观月这个人脾气来得快去得快,一想到日后龙马娶了淳他能狠狠出一口气,这心情顿时美滋滋起来,看什么都觉得心旷神怡。

他推了迹部一下,揶揄道:“喂迹部,你今日素面朝天的跟老妈子一样。”

迹部打了个哈欠,也不反驳。他现在可不就跟个老妈子一样吗,一把年纪还得带孙女。这美希子似岳人,手脚灵活、精神满满,整日爬上爬下的好动得很,跑起来就跟一阵风似的,一不留神人影就没了。有一回迹部不过是打了个电话,这倒霉孩子就爬树上去了,差点儿把迹部吓得失声尖叫。

就观月说话的工夫,美希子便已经抱着玩具在床上滚了四五遭了。

“这孩子看得我脖子疼。”观月摸了下自己脖子,心道这小孩子果真是身软,翻跟斗比吃饭还简单。

等等!

观月将美希子抱到自己怀里,左瞧瞧右瞧瞧总觉得哪里不对。

“这孩子竟然是金发......”观月似是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突然捂着嘴瞪大了眼睛吼道:“迹部,你竟然背着你家老爷和二太太私通!就因为他之前娶三太太的事,你们两个就联手绿了他?还把孩子生了让他养!”

迹部脸色有点不太好,这些话让他想起了那晚......

“迹部你糊涂呀!”观月佯装心痛,捂着胸口连连摇头。

迹部白了他一眼,没好气道:“行了,等什么时候同性能生子了你再来猫哭耗子假慈悲吧。”

“那为何美希子是金发?”观月仍表示怀疑。

正这时岳人来了,观月就这么看着他走到迹部身旁然后拿手偷袭了下迹部的胸,噢老天爷!这座宅院它散发着腐臭糜乱的气息!

“大太太?”岳人贴了上去,附在迹部耳边小声说了几句话。

迹部将他拉到床上,两个人面对面躺床上捂着嘴偷笑。观月看得眼睛疼,将孩子放到床上赶紧走了。

美希子很黏岳人,一到床上就扑到岳人怀里撒娇打滚。岳人拿她没办法,苦笑道:“这孩子整日无忧无虑的真叫人羡慕呐。”

迹部叹了口气,安慰道:“没有人会知道的。”

岳人没说话,但愿吧。

“爹爹!”美希子突然指着门口叫了声。

忍足快步走进来,没等迹部开口便一把将岳人抱怀里,沉声道:“夫人你和美希子先休息,我带岳人回去聊些事。”说罢不等迹部回答便将岳人抱走了。

迹部哪能不明白他的心思,他这是怕岳人心软呢。美希子既是是日吉和岳人之间的隔阂,也是两人产生联系的纽带,只要美希子存在一天,隔阂就不会消失,而联系也将不会阻绝。

忍足害怕美希子,他怕这个孩子会成为日吉夺得岳人的武器。所以他有意无意将岳人和美希子隔开,以各种冠冕堂皇的名义隔开。他要让岳人和美希子成为陌生人,保持着不被日吉利用的陌生关系。

“自作自受、卑鄙无耻!”迹部冷笑了声,缓缓吐出一句话。

吃了午饭又睡了一觉,刚睡醒桦地便进来说仁王来了。

自打修司被送回大院后,仁王便时常找借口过来拜访。他说怕忍足家怠慢他的小外甥,所以要时常过来看看。迹部不信他这鬼话,但也懒得管他便由他去了。

修司现由慈郎照顾,和慈郎一起住在慈郎的院子里。别看慈郎以前迷迷糊糊的不爱管事,但养孩子他可谓是尽心尽力堪称楷模。

唯有宍户一语道出天机。

“你们难道没发现大哥把修司当可爱的玩具养?活的会动的玩具?”

迹部嘴角抽了抽,显然他已有几分信了宍户的猜测。

慈郎平日最爱干的事就是给修司穿上漂亮的衣服,然后摆出各种姿势拍照,一半是父子俩合照,一半是宝宝的个人照。父子俩每天的乐趣就是听听小曲逛逛院子,活得那叫一个潇洒快活。

迹部原以为慈郎会消沉一段时间,没想到慈郎恢复快,看着比之前更加开朗快乐。许是心里的执念彻底放下了吧,这样也好。

仁王来了不是先去慈郎的院子,而是要来迹部的院子叙旧。至于二人有什么交情可用来叙旧,那只有仁王自己知道了。

“大太太?”

这仁王也是个吊儿郎当的,进来了便自顾自坐沙发上。也没个坐相,歪歪扭扭倒在沙发上,翘着个二郎腿晃啊晃,再轻佻地问句近来可好。

迹部将美希子放下床,嘱咐道:“美希子去,好好跟仁王阿姨玩。”

仁王脸皮厚,掐着美希子脸蛋笑吟吟威胁道:“叫姐姐。”

美希子拍开他的手,气鼓鼓瞪了他一眼,叉着腰,提高了音调奶声奶气吼道:“贱民不许碰本小姐!”

仁王一愣,这丫头可以呀。

“大太太,看来你们家不止在三妻四妾这种地方愚昧,在其他地方也同样腐朽落后呀。”

仁王意味深长看了迹部一眼,然后手飞快伸出去拧了一下美希子脸蛋。
小孩脸蛋嫩,生生让他给掐红了。

“坏蛋!”美希子被疼得双眼冒泪,仍要瞪着仁王吼道:“我要告诉外公去!”

迹部扶额,他的老父亲究竟都教了孩子什么。

远在英国的迹部父亲猛地打了个喷嚏,他揉了揉鼻子,自言自语道:“是我们家美希子想我了吗?看来要快点回去才行......”

仁王笑得越发猖狂了,调侃道:“哦?是哪个外公?”

迹部连忙打住,换了个话题说道:“行了,你跟孩子计较什么。修司正和慈郎在拍照呢,你想看他便去吧,还能混几张合照拿回去给你大姐瞧瞧。罢了,他大概也没兴趣看。”

仁王挑了挑眉,干脆起身去了慈郎院子。

如迹部所言,慈郎父子俩此刻正穿着正装在草坪上拍照。见他过来,慈郎示意摄像师停下,朝他招呼道:“仁王姐姐,你也过来一起拍照吧。”

仁王本想拒绝,突然勾起嘴角邪邪一笑。

“我想跟修司单独拍张合照。”

“好啊!”

一通折腾后很快便到了饭点,仁王在大院吃了晚饭才回了真田府

真田虽纳闷他为何跑冰帝跑得殷勤,但也没责备他,问了他几句修司的情况便过去了。倒是幸村多问了几句,叫他别憋着坏欺负慈郎。

“娘,您几时对外人这般心软?”

“他那孩子也没犯什么错,又乖乖养着修司,便让他清净些,若是再惹出什么事来看你爹爹不把你大姐打死。”

“哼他可舍不得。这个家里就属他的女儿最金贵,旁的都是无关紧要之人。”

“胡说,最金贵的分明是他的夫人。”

“......是我说错了。”

仁王应付了几句便跑丸井院子去了,掏出下午新拍的照片凉凉感慨道:“瞧瞧我们修司多可爱,粉嘟嘟肉乎乎的养得多好。这财阀的子孙就是与旁个不同,吃要吃最好的,用要用最好的,也不知道我们可怜的虎太郎在巴西过得如何,那种鬼地方想必孩子都饿得跟皮包骨似的。”

“你不去打趣赤也,整日拿我消遣作甚。”丸井玩着自己的游戏头都没抬一下。

“赤也那孩子能打趣什么,他可不像某人经验丰富有供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仁王将照片放在桌上,“大姐,我们果然是一路人。不,你比我更狠。”丸井可以自由自在生活,而不是像他被套牢在婚姻的坟墓里。

丸井将手机丢开,长长舒了口气说道:“我下个月去巴西。”

“巴西?那地方乱得很。怎么,是良心发现还是母爱泛滥,你竟然舍得千里迢迢跑去巴西看你那久未谋面的儿子?”

“胡狼希望我过去一趟。”

“可怜人的愿望的确可以满足一下。把柳生一起带去,让他保护你。”

“我一个人去。”

“随你。”
然而虽然丸井坚持一个人去巴西,仍被真田反驳了回去。真田只给他两个选择,要么不去,要么带柳生一起去。最后丸井妥协了,柳生便请了假随他一起前往巴西。

两人一走真田府便冷清了不少,幸村无聊便天天抱着太一去青学作客。

太一喜欢龙马,见着龙马就扑上去甜甜喊一声哥哥。龙马将他提溜起来放到一旁的椅子上,柔声道:“哥哥要去办一件重要的事,你别告诉其他人可以吗?”

“哥哥要去约会吗?”太一好奇道。

龙马脸一红,笑了。

“小屁孩。”

“太一是乖孩子!”

“那你可有喜欢的人?”

“喜欢亚久津哥哥!”

“嗯?”

龙马皱眉,竟然喜欢亚久津那样的不良少年吗?

“太一,男朋友要挑听话的。”

“像胡狼哥哥一样吗?”

“更白一点。”

“还有谁呢?”

龙马迟疑了下,不确定道:“或许是裕太舅舅?”

太一眨了眨眼,天真无辜的眼睛里满是不解。他同裕太没见过几次面,是以很茫然。

“太一乖,哥哥先走了。”

龙马将手往裤兜一插潇洒走人。

大约一个时辰后,龙马站在了一座寺庙前。他望了四周一眼,移了移帽子抬脚走了进去。

春光正好,雀起蝉鸣。

今天是工作日,寺庙里没几个游客,只几个僧人在打扫,很清净。龙马缓步走在鹅卵石铺就的小路上,沿着蜿蜒的小路来到了一处假山前。他曲起手指往假山上敲了几下,模样随意,似乎只是无心之举。

“你来了。”假山后响起一道清冷的声音。

“淳儿表姐。”

龙马弯下腰穿过假山,入眼便是樱花瓣堆就的美丽地毯。他抬头,只见淳正坐在石凳上品茶,见他过来只抬眼望了一眼,便再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龙马也不打扰他,双手靠在脑后往一旁的假山靠去便开始闭目养神。不知过了多久,龙马被脸上的一阵痒意弄醒了。他睁眼,面前是淳色如春花的一张脸,而淳手里正举着一截树枝在戳他脸。

“淳儿表姐你?”

淳微微一笑,似是调侃道:“看来不只是小孩子喜欢在樱花树下睡觉。”

龙马哼了声没有反驳。

“你找我有什么事?”淳将树枝丢开,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

龙马沉默了下说道:“我打算去竞选首相。”

“现在?你还只是个孩子。”

“不,等我十六岁之后。还有,我现在不是孩子。”龙马也直起身子,将近一米八的身高,站在一米六八的淳面前有着刚刚好的身高差。

“挺好。”

淳收起了笑,淡淡扫了一眼龙马。

十六岁,这个年纪在日本被允许成婚。而龙马,显然看得更远。淳忽然心底升起些许的感伤,他想他或许理解了当年不二的感受。

罢了,小孩子嘛,说过的话总是不算数的。

“我该回去了。”

“淳儿表姐我——”

“等你当了大官我就送你一份礼物。”

“什么礼物?”

“秘密。”

淳朝他挥挥手转身离开。

回到圣鲁道夫,观月兴高采烈拉着淳说明天要去青学一趟。这让淳十分不解,观月以往最讨厌见到不二,近来却跑青学跑得殷勤,怕不是在谋划些什么。

“我明天就不去了,娘亲一个人去就好。”

“你这傻孩子说什么胡话,事关你的终身大事怎能娘亲一个人做决定。”

“娘亲几时有了这样仁慈的认知?”

“死丫头又挤兑我。”

观月拉着淳上上下下来来回回看了几遍,那是越看越满意,这方圆百里到哪儿找像他家淳儿这么漂亮火辣的女孩,除了性子冷了些,样貌身材那是一等一的好。

“姐那人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夸人惯是阴阳怪气的,但对于你我看得出来他夸的都是真心实意的,他是打心眼里喜欢你呢。”

“爱屋及乌吧。”

“可不是!”

观月越想心里越美滋滋的,不二爱龙马,自然爱龙马未来的儿媳妇淳。

“我现在就盼着龙马能给我争口气,届时我再去迹部那女人面前炫耀,看他家还敢不敢欺负我的女儿,哼一群有眼无珠的混蛋!”

“龙马?”淳面无表情的脸终于错愕了下。

“对龙马!我以前就是瞎了眼,怎能轻信迹部那女人的话。瞧瞧他家老爷什么德行,他家儿子能好到哪里去!你再瞧瞧你姑父,多好的男人,他生出的儿子能差到哪里去。所以说呀外人终归是外人,只有自家人才疼自家人。”

“娘亲的意思是?”淳细细咀嚼了观月的话,心里大为震惊,暗道莫非观月察觉出了什么?

“自然是——”观月突然捂住嘴巴,不行,当事情还未成定局之前他要牢牢守住秘密,千万不能给任何人笑话他的把柄。他心思转了转,笑道:“自然是盼着龙马当大官,我也能仗他的势抖些威风。”

淳双眼的光迅速暗淡了下去,轻声道:“会的。”说罢便默默回了房。

观月一看他这模样犯了愁,他担心淳是因为大龄未婚的事烦恼,越想越恼恨,哼都怪迹部!改天再去找他算账去!

冰帝,忍足府。

慈郎突然宣布他要带着修司去英国一趟,说是去见一位朋友。与他同行的是乾一家三口,据说要去那边住一个月左右。

朋友?迹部第一反应是藏兔座,而乾一家同去更证实了他的猜测。

“慈郎似乎和兔兔姑娘关系不错?”岳人有些不确定道。

迹部点头,他有次还撞见慈郎和藏兔座视频聊天。岳人似是想到了什么,揶揄道:“大太太,接下去一段时间你怕是要辛苦一些了。”

“何出此言?”迹部突然反应过来,脸色有些不大好,佯装嫌弃道:“料想兔兔姑娘也看不上慈郎,他喜欢柳生那种成熟稳重的男人。”

岳人挑眉:“斯文败类?”

“那是你喜欢的。”迹部笑着刮了下岳人鼻子。

岳人挑眉,“大太太不喜欢吗?”

“不喜欢,讨人嫌。”

“大骗子。”

迹部摇摇头,瞄了眼岳人电脑上的字说道:“我先走了,就不打扰我们未来的文豪写小说了。对了,你最近写的那篇《天桥下的男人们》不错,建议下一个出场睡桥洞的男人叫忍足侑士。”

说罢迹部便出了岳人院子,后不知不觉来到慈郎院子。

慈郎正和修司在床上玩闹,父子俩玩得投入,笑咯咯的听着就让人心情跟着舒展不少。迹部没打扰他们,坐沙发上倚着沙发背看父子俩玩闹。

“娘亲?”慈郎很快注意到了迹部的存在,他蹑手蹑脚下了床来到迹部面前,此时迹部似乎正在沉思中,并未感知到他的到来。

“嗯?”迹部觉察到唇边一股热气袭来,下一秒一双温暖的唇便贴了过来,浅尝辄止,又飞快离去。

他睁开眼,慈郎正望着他目光哀伤。

“娘亲,如果慈郎不是您的儿子该有多好。”

“混蛋小子又说这些话扎我的心,我真是白疼你了。”迹部别开眼,装傻道。

“娘亲是这个世上最爱慈郎的人,也是这个世上慈郎最爱的人,如果我们两个相爱,一定会是这个世上最让人艳羡的神仙眷侣吧。”

“休要胡言乱语!”

迹部急红了眼,生怕慈郎下一秒再吐出惊人之语。

“娘亲,慈郎最想得到的东西都在娘亲身上,可您为什么是慈郎的娘亲,如果您不是该有多好,我们应该是夫妻才对,修司如果是我们俩的孩子该有多好,他一定会是这个世上最幸福的孩子。”

“慈郎你闭嘴!”迹部推开慈郎,厉声道:“不许再说这种混账话!我是你娘亲,一辈子都是你娘亲,之前的事都是你的幻想,都不是真的,你不许再胡闹了!”

慈郎却固执地将迹部拉到自己怀里牢牢锁住,在他耳边低声道:“娘亲,慈郎真的好爱你,慈郎验证了自己的心,但是慈郎也明白慈郎该长大了,要肩负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来。娘亲,如果可以,慈郎希望下辈子......”

迹部听到了他的哭腔,压抑的哭腔。

“慈郎你?唉......傻孩子,你不是要去英国找朋友玩吗,去吧,多待几天散散心,不要整日胡思乱想,丸井姑娘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你迟早会忘了他,你会爱上一个更加可爱迷人的姑娘。”

“娘亲,我想我或许理解了日吉。”

“什么?!”

“日吉他一个人应该很孤独吧。娘亲,如果可以,没有人愿意孤独。”

“日吉更注重事业......他终会遇到一个姑娘,他爱她,然后他们成婚生子,最后携手老去。”

“娘亲对不起。”慈郎松开迹部,郑重地朝他鞠了个躬。

对不起?迹部迷茫了,这一刻他才明白他是真的不了解日吉,也不了解慈郎。或许这就是他作为母亲失职的后果,他与他的儿子们始终隔着无法敞开的心扉。

又几日,慈郎带着修司前往英国。

与此同时,远在巴西的柳生发回一条信息。他说他们在巴西碰到了木手一家人,幸运的是胡狼并没有发现他们一家的到来。

仁王:“干柴烈火?有趣,你可要提醒大姐做好安全措施,家里的老头子可受不住再来一次。”

柳生:“据说木手他们一家过来旅游。”

仁王:“旅游是件浪漫的事,很多美好又破碎的爱情故事和小兔崽子都在旅游中诞生。大姐现在在哪儿?”

柳生:“酒吧。”

仁王:“你该不会天真地以为你的大长假是简单的旅游放松?”

柳生:“可我现在已经躺在了舒适的床上。”

仁王眼皮猛地一跳,这家伙心真大。

又过几日,柳生独自一人回了真田府。问他丸井去哪儿了,他回说丸井随木手回冲绳去了。

“大姐说去冲绳玩几天便回来。”

“木手那俩夫人也愿意?”

“他们不愿意,但幸好他们不知道。”

“......”

丸井在冲绳潇洒了几天便回了神奈川,瞧着心情还不错,除了晒黑了些,看着气色比前段时间好了不少。

切原撇嘴道:“大姐这要再去冰帝住几天,那可就真真雨露均沾了。这婚姻就是个形式,最重要的是有颗躁动的心。瞧瞧大姐,最后还不是在这三家晃荡,跟当初爹爹写的安排表也没甚么差别。”

“那可不巧,慈郎跑英国去了,大姐现在去了他家也碰不着人。”仁王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接话道。

一提到英国切原就郁闷,他不明白藏兔座为何没邀请他一同前去作客。

“都怪你们,兔兔都和我生分了。”

可是,藏兔座究竟为什么没邀请切原呢?没几天他们便知道了答案。

慈郎从英国回到大院的第一句话便是他要娶藏兔座为妻,他给出的理由很简单——修司需要一个妈妈,需要一个健全的家庭。

迹部愣在了原地,许久后嘴唇动了动,说道:“你喜欢就好。”

真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