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岳生一堆

狸狸猫不停球球qun:789529014
内含本人的所有已完结小说,欢迎进qun下载。
lof审核有时候比较迷,如果有不完整章节也可以去JJ看。
本命不二周助,不二是底线,不欢迎任何不喜欢不二的人。
本命cp冢不二,不拆不逆。
其他cp忍岳/裕观/柳切。
银魂本命桂小太郎,银桂高桂皆可。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以及重新编辑。

《忍家大院》by狸狸猫不停 168 正文完结

各位,非常感谢大家这两年多的支持,《忍家大院》先是以视频形式更新,后因电脑问题转为小说形式更新,写了一百多万字,很长的一篇文,而在这期间你们一直陪伴着我,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让我有动力写到现在,谢谢大家!今天,《忍家大院》的正文就宣布完结了,后面会以番外形式进行补充,大家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在评论中提出,我会在番外解答大家的疑问。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祝大家新春快乐!


===========================================



似乎只是偶尔的发泄,之后便是长久的正常,在之后的日子里岳人维持着大家熟悉的模样,会笑,会生气,还会开些小玩笑。

但忍足却发觉自己已经失去岳人,岳人虽然对他笑着,但是他的笑意却并没有到达眼底,反而透着一股刻意的疏离。他尝试用各种方法逗岳人开心,也尝试带岳人去旅游散心,但是岳人的“病”却并没有好转。

他们已经很久没亲热过了,岳人拒绝着他的亲近,不,岳人拒绝着所有人的亲近,他排斥任何人将他看守在看不见的笼子里,他会藏不住那些东西,他的崩溃会比他所想要的时间更早。

“侑士,你不能一直把我当小孩看待,我没你想的那般脆弱,你可以试着给我空间,我需要休息,可以吗?”

岳人像是累了,他的抗拒显得他们的努力看起来可笑徒劳。

“可是岳人我害怕,你就听我的话好不好?”忍足几乎在哀求,或许很多人觉得他小题大做,可他最了解岳人,他没法不害怕。

“侑士你又是何必呢,我明明什么事也没有......”

“抱歉岳人,请原谅我,我只是有点担心你.......”忍足将岳人紧紧抱在怀里一遍遍亲吻着,唯有如此他才能稍稍感到安心。

岳人在他怀里,还属于他,他急需确认这一点。

岳人垂下眼皮,轻声道:“侑士,其实没有谁离了谁就活不下去,不是吗?”

“不!岳人你永远属于我,你死了我也陪你一块去了,你可以杀死我,但是你不能离开我,唯有离开我这一点,我就是死了化成灰也决不允许!”

“又说胡话,这年头哪还有人殉情呐。”

岳人笑了笑,抚着忍足的脸亲了下,像是在安抚忍足一般,他又吻了忍足的唇,目光眷恋地在忍足英俊的脸上一遍遍描绘,这张脸锁了他一辈子,真是罪孽呐,他爱怜地抚摸着这张脸,哄道:“这辈子我永远属于你,这一点我可以向你保证。”

“当真?”忍足几乎绷不住要流泪。

在这一点上他无比脆弱。

岳人点头。

最后双方都进行了妥协,藏兔座搬来和岳人同住,而忍足和迹部不再时时刻刻看管岳人。对现在的岳人而言,越陌生越让他有安全感。

所有人都在努力,但是没有一个人能把岳人治好。

唯独面对榊太郎和凤时,岳人脸上才会出现发自内心的笑。他似乎很享受和榊太郎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快乐得如同单纯的孩子一般。

所有人都知道岳人“病”了,唯独榊太郎和凤没有。这是最让人无力的地方,无法庆幸,又无法摆脱,这个世上最能治愈岳人的两个人毫不知情,这大概是命运的悲哀。

而他们不敢把真相告诉榊太郎和凤,这大概是命运最精准的惩罚。

“爹爹,您最近和渡边老爷还好吗?”

“什、什么?那家伙跟我有什么关系,请不要说这些让人误解的话!”

榊太郎突然开始惊慌起来,一张严肃的脸红得有些可爱。岳人噗呲笑出声,挽着榊太郎的手臂调皮眨了眨眼道:“爹爹,您难道要瞒着女儿吗?”

“岳人乖,我们不聊这个。”榊太郎明显有几分心虚,眼睛不自然瞟向别处,试图转移话题,“你瞧瞧我们美惠子,最近越发漂亮了,瞧瞧那大长腿,跟长太郎一模一样,以后肯定能长一米八!”

“爹爹不许乱说话,美惠子一米七就好了,长太高以后男朋友都不好找。”岳人知道他脸皮薄便没追问下去,顺着他的话说道:“我们美惠子跟长太郎就跟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长大了肯定是个英气的姑娘。”

“就是脾气跟他娘一样,凶巴巴的。”

“又乱说话,小心亮生气不给您饭吃。”

“嘘!”

榊太郎非常配合地手动封嘴。

父女俩坐在沙发上,安静了一刻钟后,榊太郎有些坐不住了,犹豫了会儿问道:“岳人,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给你找了后娘,你会不会不喜欢?”

“爹爹是怕我难过所以才这么多年没给我找后娘吗?”

“倒也不是,没碰上合心意的罢了。”

“渡边老爷合您心意?”

“你这丫头,刚停几分钟又来探爹爹的话。”

“爹爹~”

岳人可劲撒娇卖萌,榊太郎拿他没办法,笑着叹了声道:“我和你渡边叔叔倒也不是你们想的那般,只是老了需要个伴儿,偶尔走动一下,你们若是介意我们俩少来往就是了。”

“我很高兴,爹爹,这么多年您为了我一直没再娶,是我对不起您,我——”

“傻丫头不许说这些傻话,你没对不起爹爹,爹爹这些年好着呢,一个人自由自在的多好,要不然你看现在的年轻人,多少人三四十岁还单着呢,谁离了谁还不能活吗,你别替爹爹操心,再说这些胡话小心爹爹罚你吃你最讨厌的食物。”

榊太郎可不允许岳人愧疚,唤了女仆过来让她们给岳人准备牛蛙大餐。

“喂爹爹不要!”

“知错了?”

“嗯嗯!”

榊太郎这才满意,让女仆不用准备牛蛙大餐,准备一小碟的纳豆即可。

岳人深深叹了口气,爹爹真是学坏了呐。

就这样两家人都默认了榊太郎和渡边的关系,慢慢地开始来往,刚开始小辈们还有几分拘束,走动几次后便彻底放开了,跟普通的亲家没什么不同。

谦也脸皮厚。八卦心重,缠着渡边非要听他俩的爱情故事,被渡边忽悠了一通给听得眼泪鼻涕糊一脸,感动得不得了。

而财前,对此只有一句话。

“为老不尊。”

“臭小子你说什么呢你,泷你别拦着我,今天我非得把这小子给收拾明白了!”

“本来就是,爹爹您这么大年纪还找老实人接盘呢。”

“臭小子你别跑!气死老子了!”

父子俩开始满屋子乱窜起来,幼稚得没法看。

千岁叼着牙签说道:“要我说这是好事呀,爹爹孤傲了一辈子,好不容易看上一人,优秀、正直、老实,人还看上了他,他能抓住机会证明老天爷算是原谅他这些年的所作所为了,沾了这么多花总算栽草身上了。”

“浪荡子从良罢了,什么孤傲,放荡了一辈子倒是真的。”深司面无表情吐槽道。

“这当儿子的哪能说老子的不是,意会啊意会。”

两个人沉默了一下,突然双双叹道:“榊老爷怎么就看上了他?”

不管怎么说,渡边这算是找到老实人接盘了,于白石等人而言可谓是喜从天降,巴不得敲锣打鼓将渡边嫁出去,自然不会有任何反对。至于忍足那边,虽说心里有几分怪异,但老头子有人陪,他们做小辈的自然开心,是以就这么着吧。

迹部父亲:“我就说Gay事多!”

而其他各家得知消息后都表示了适当的惊讶以及传达了得体的祝福。

立海大,真田府。

仁王依然看热闹不嫌事大,撺掇丸井去把修司要回来。

“忍足他们家倒是有点意思,内部自个儿都能消化完了,我们家大姐也就是个工具人,跟他们家比都算是小菜一碟,大姐你要不去把孩子抱回来,他们家基因本就邪门,别再放那环境里给养歪了。”

真田:“闭嘴,休要议论长辈是非。”

仁王偷偷翻了个白眼,这真田着实无趣得很。以前他觉得榊太郎无趣,现在看来人家可比真田有意思多了。

幸村眼刀杀了过来,皮笑肉不笑道:“这柳生若是也看上个男人多好,你们爹爹也不至于气吐血了。”

仁王耸耸肩,罢了他不欺负真田就是了。

丸井暗暗思忖道:“最近是该找些别的乐趣了,女人也不错不是吗?”

仁王见他望了过来,连忙举手打叉,“大姐你别害我。”

“真是没意思呐。”丸井挑眉。

而切原牢牢抱着莲二手臂,可怜巴巴道:“莲二叔叔你不许抛下我呜呜呜......”

莲二揉了揉他的卷毛,微微一笑道:“那赤也要乖乖听话哦。”

“嗯嗯!”

青学,手冢府。

不二支着下巴,微皱眉头,旋即叹了声道:“说来,当初我以为小金才是龙马的孽缘呐,谦也想必也为此纠结了许久,想着你们俩究竟谁嫁谁娶呢?”

手冢抖了抖报纸,随口说道:“我站龙马攻。”

龙马立刻呈一级戒备状态,严肃道:“爹娘,我可是你们的亲儿子。”

“龙马你瞧瞧你,小小年纪皱什么眉头,皮卡丘要永远快乐呐,来笑一个。”不二揪着龙马脸蛋笑眯眯威胁道。

龙马立刻咧开一个笑,完美诠释何为识时务者为俊杰。

“真乖,别动,让娘亲给你拍张照片。”

“谢谢娘亲。”

“不客气。”

乾:“海堂,你为何能每次都捕捉到最及时最深入的八卦资讯?介意分享一下你的八卦渠道吗?”

海堂:“我乱猜的,逗他们玩而已。”

乾:“......海堂你学坏了。”

圣鲁道夫,观月府。

观月自收到消息后便将自己关在房间内,单手抱胸摸着下巴坐在椅子上,表情非常严肃,似乎正在沉思。

裕太:“前辈你在想什么?”

“裕太,我怀疑你姐姐暗恋我。你看他像不像一个没长大的小男生,故意用欺负对方的方式引起对方的注意?”

“大概吧,姐姐对前辈是特别的。”

“我就知道他爱我!哼,口是心非的女人,本小姐勉强让你喜欢啦,以后不要再玩这种小把戏了,一点都不成熟。”

“前辈也要加油做个成熟的人,大胆对姐姐说出自己的爱。”

“嗯哼看情况啦。”

观月卷着刘海傲娇哼着歌,有点点小得意,倘若他身后有只尾巴,那大概会甩来甩去。

裕太笑着摇头,这观月的心态真好。

成年人的爱情没有轰轰烈烈,只有安稳的午后和偶尔闹腾的早上,一个稳重一个不羁,倒也正好相配。

无需为子孙烦恼,也没有病痛打扰,两个老头子有事遛遛狗没事旅旅游,就这样相伴着过完了他们一辈子最幸福安逸的一段时光。

在某年某月某日,两个人握着手安详地离开了。

对于他们的离世几家都没有太过悲伤,安安静静办完了葬礼,按照遗嘱将二人葬在了一起,就埋在四天的一座山上,那个地方可以看见海,他们曾约定一起环太平洋旅游,很可惜最终没能实现。

千岁还笑嘻嘻表示榊太郎和渡边一定很喜欢不二。

“死了还惦记人家。”

橘过来就是一拳头,哪有在自己亲爹葬礼上说冷笑话的。

而谦也拿着财前的相机给渡边和榊太郎拍了遗照,并将照片烧给了他们,一边烧一边夸他们贼帅,就算闭着眼睛也能迷倒万千少女。

小春和裕次跳了段大神,说是送他俩最后一程。

似乎一切都很正常,没有谁要死要活,每个人都平静地接受了他们的离世,明天太阳照样升起,日子还得接着过下去。

但是,第二天早上却一切都变了。

岳人吞安眠药自杀了。

他安静地躺在床上,穿着他出嫁时那一身漂亮的红衣裳,化着那时喜庆甜蜜的妆,但与那时的雀跃不安不同,他双手交叉放在肚皮上,平静地等待着死亡。

那个早上当真是兵荒马乱,耳边都是女仆的尖叫声和哭声,迹部尖利的嗓音几乎要扯破喉咙,慈郎跌跌撞撞跑进来哭倒在岳人身上不知所措,最后是藏兔座将岳人抱起来送到了医院。

凤和宍户赶到时只收到一份死亡通知书。

葬礼如期举行,这一次没有一个人笑着,每个人都皱紧了眉头,面色凝重,整个会场安静得像没有人来过,当低低的哭声传出来,才会恍然原来他们在参加一场葬礼。

凤和宍户麻木地鞠躬着,耳边那些安慰的话都与他们无关。慈郎伏在藏兔座身上哭得全身痉挛,最后被桦地敲晕带走。迹部维持着冷酷的形象,倚在门口望着外面发呆,当眼泪流进嘴里,他才能稍微尝到一点苦涩。

忍足浑浑噩噩躺在书房的地上,手里拿着一张揉皱的纸,时而大声嚎哭,时而癫狂大笑,时而似哭似笑望着天花板,念着岳人恨他之类的话。

 

各位:

见信如面。

很遗憾用这样的方式离开你们,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因为很多原因拖到现在,或许你们不能理解,但这是我在这个世上做的最后一个决定,是我经过深思熟虑后做的决定,无论如何请不要反驳我,还有请原谅我的任性,请不要替我悲伤,谢谢。

其实说来有些难以启齿,但请允许我为自己的任性道个歉。从小到大爹爹都包容我每一次任性的决定,但我知道这个决定他一定不会答应,所以我先斩后奏了,希望下去后爹爹不会怪我。对不起爹爹,女儿不孝,您在世女儿就一直让您担心,您走了女儿又一次忤逆您,有我这么一个女儿您受累了,对不起!

长太郎,抱歉娘亲不能再陪你了,请和亮好好的,不要欺负他,不要伤害他,夫妻两个人齐心协力将自己的小日子过好,娘亲会在底下默默地保佑你们。请不要怨恨,请怀着美好与希望继续前行,不要辜负彼此。还有,娘亲想跟你说声对不起,抱歉将你生在这样的家庭里,请原谅娘亲的自私和任性,对不起!

大太太,谢谢你这些年的呵护与照顾,我就不给你添麻烦了,告诉慈郎,他是我见过最单纯善良的孩子,希望他能珍惜眼前人,与兔兔姑娘和和美美地过日子。

最后,侑士,我最爱的男人,对不起,我真的很爱你,但也请原谅我无法再跟你走下去,我不想临死前怀着对你的怨恨离开,我回想着我们曾共同度过的时光,原来我们之间也曾拥有过那么多快乐的日子,可我为什么会忘了呢?抱歉侑士,我可能冤枉你了,是我自己想不开,其实你对我很好很好,可是人是自私的,总是记得受过的苦,总是记恨着别人的过错,但是那些幸福的时光都是真的,是我忘了,所以我走了。

如果有来世,但愿我们不要再相见了。侑士,答应我,倘若有一天你也将离开,请把岳人这个名字从你脑海中抹去,就像我现在做的一样,可以吗?

请容许我最后一次的任性,抱歉!

敬祝:

身康体健,不复相见。

任性的岳人

某年某月某日

 

忍足抱着这张纸蜷缩成一团,无助地哭泣着,他被岳人抛弃了,被最爱他的人抛弃了,可一切都是他自作自受,他怪不了任何人。

岳人......岳人,你是真的恨我......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他自言自语着,不敢相信,不愿接受,又无可奈何。

没有人回答,没有人指责,没有人深爱,这是忍足的现状。

为什么不满足?为什么!忍足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他为什么丢了自己最爱的人,为什么......为什么!!!

“老爷不好了!”

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继而大门砰砰作响,仆人急切地想要冲进来,但忍足自嘲地笑着,不去理会,仿佛要沉溺在悲痛里天荒地老。

“老爷不好了!二少爷回来了!”

什么?!!

“二少爷要抢二太太的骨灰!”

混账东西!

忍足突然清醒过来,将那张揉皱的纸小心叠好放入口袋,又将墙上挂的枪取下来,眼神一凛,打开门走了出去。

“二少爷现在何处?”

“在灵堂!”

意料之外,灵堂并没有闹哄哄的,其余人都被疏散了,只剩下他们一家人,那日吉就站在灵堂正中间,手里拿着一张纸,他说他要带岳人离开,这是他和岳人共同的约定。

“母亲,请不要逼我。”

迹部冷冷看着他,几乎要咬碎了牙齿,一字一句问道:“凭什么?!!!”

“就凭这个!”日吉举起手里的纸,上面清清楚楚写着一旦岳人离世,他的骨灰将由日吉保管。签名和手印都在,做不了假。

“原来如此?”迹部呢喃着,突然冲过来抓着日吉的领子一巴掌扇了过去,血水顺着日吉的嘴角流下,但迹部不再心痛,他只觉得刺眼,真是讽刺呐。

“娘亲!”

“退下!”

藏兔座想冲过来,被迹部喝退。

“是你,是你害死了岳人!”迹部能尝到自己嘴里的血腥味,真难闻呐,“是你一步步逼死了岳人,日吉,你害死了他,你和你父亲害死了他,你们都是罪人!”

日吉仰头,将眼泪尽数逼了回去。

是,是他害死了岳人,是他让愧疚两个字逼死了岳人,可他只是爱岳人,这难道也错了吗?上天偏偏要降给他最大的报应,为什么!

“他想用这个约定麻痹我,希望我在等待中失去耐心,然后爱上别人,可我把这个约定当做接近他的机会,我想着他能妥协一次就能妥协第二次......”

可惜他们谁也没能成功,反而将岳人逼到了绝境。

迹部捂着双眼,但汹涌的泪水还是顺着指缝流了出来,再坚强的女人也会软弱,也会输给无能为力这四个字。

“他如果不那么善良,或许他就不会死吧。”

被愧疚杀死,被道德绑架,这就是善良的人最大的悲哀。

“对不起,我只是想守护他一辈子,我告诉他我这辈子都不会爱上任何人,我会等他一辈子,即便一辈子等不到他的转身,我是在自虐吗?不是的,我乐在其中,可是他不理解我,母亲,为什么到头来谁也没有理解我?”

“够了!”

迹部已经泪流满面。

突然,外面传来一阵骚动,迹部抬头,只见忍足拿着枪气势汹汹走进来,他来到日吉身后,举着枪指着日吉冷声呵斥道:“你,给我滚出去!”

日吉转过身,将那张纸举到忍足面前。

刹那间,所有的自信与愤怒土崩瓦解,日吉用一张纸“结束”了忍足的生命,扑灭了他心底残存的最后一点光,如同胜利者一般带着他的战利品——岳人的骨灰离开。

临走前日吉看了眼角落,美希子孤零零站在那儿,一张白嫩的脸蛋布满了泪痕,红通通的,睁着哀伤的大眼睛望着他。

“对不起。”他抱紧了怀里的骨灰盒,无视美希子的泪水决绝离开。

枪摔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忍足直挺挺倒在地上,双眼睁得很大,上面的红血丝似乎代表了他的不甘和悔恨,他输了,自此一无所有。

日吉走后忍足便病了,心病,无药可医,不久便因病离世。

忍足的遗嘱很简单,将他一个人葬在岳人的院子里就够了,旁的什么也不需要。他没脸见列祖列宗,不配进祖坟,就让他守在岳人住过的地方,终有一天他相信他的岳人会回来。最后他希望迹部长命百岁,合葬的事就免了吧。

“对不起小景,是我辜负了你。”

多年后,日吉抱着骨灰盒再次出现在岳人的院子里。

“我想我大概想通了。”他自言自语道。

风吹过,只余一声叹息。


评论(18)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