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岳生一堆

狸狸猫不停球球qun:789529014
内含本人的所有已完结小说,欢迎进qun下载。
lof审核有时候比较迷,如果有不完整章节也可以去JJ看。
本命不二周助,不二是底线,不欢迎任何不喜欢不二的人。
本命cp冢不二,不拆不逆。
其他cp忍岳/裕观/柳切。
银魂本命桂小太郎,银桂高桂皆可。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以及重新编辑。

诸神时代by狸狸猫不停 101

不二是扶着腰进的练习室,脸上没什么血色,单薄虚弱的样子仿佛风一吹就能飘向天空。白石连忙将他扶到角落坐好,一脸担忧道:“不二你生病了?”

不二摇头,“我没事。”

“怎么会没事,你看你,走路腿都在打颤,既然不舒服就在家里休息一天,你这个样子来了也没法练。”

“不,我在家会更不舒服。”

“为什么?”白石不解。

“你以后会知道——不对,你应该没什么机会知道,让我躺躺,你自己练吧。”

“哦好。”

白石拿了床毯子给他盖上,又忍不住关切道:“手冢前辈不是喜欢管着你吗,你这样他也能放心你出来?”

“你以为我这样是谁害的?”不二目光悲凉,仿佛遭受了无可想象的非人对待。

白石总算是听明白了,但更不解了,“手冢前辈不是向来严谨克制吗,怎么会毫无节制,难道他之前都是装的?”

“他要去办些事,临走前想挣个够本。”

“诶?”

“麻烦帮我拿瓶水,谢谢。”

“啊?哦,稍等。”

作为一个从小到大收到无数封情书,但因为不知道该怎么跟女孩子相处而单身到现在的直男,白石对这种话题不知道如何开展,更提不出什么建设性的意见,因此给不二拿了水后他就继续投入练习中。

没一会儿幸村也来了,模样比不二还凄惨,进来的时候还打了个喷嚏,嘴唇惨白得不像样,他想也不想脱口而出道:“原来真田前辈平常也在装吗?”

“什么?”幸村一头雾水。

白石轻咳了声,拿过另一条毯子披到幸村身上,“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真田前辈有些没轻没重了,有些事过犹不及,不管怎么样,还是要保重身体,有些事也不缺那一回两回。”

幸村揉了揉有些发痒的鼻子,“快了,还差两次就结束了。”

“不至于吧?”白石吃惊,就算因为次数问题存在分歧,但也不至于闹到分手的地步吧?他只听说过因为不行而分手的,没听说过有嫌弃对方太行的。

“怎么不至于,再让他这么瞎搞下去,我人都要没了。”

“那倒不会,以后注意节制就好。”

“白石你今天怎么一直向着他说话?他许你什么好处了?你别又因为几顿饭就把我们给卖了,算了,不说这个了,给我拿瓶水,谢谢。”

“稍等。”

白石将幸村扶到不二身旁坐下,给他拿了瓶水。一分钟后,幸村忍不住道:“你一直用这种欲言又止的眼神看我干嘛,你打算单飞?”

“我只是有些没想到,真田前辈和手冢前辈平常看着是个正人君子,没想到私底下会是这样……”

“喂你这脑袋瓜子到底在想什么?从刚才起我就觉得你不对劲,直男的脑子究竟是什么构造,为什么给我一种我俩活在两个次元的感觉?”

“有吗?我觉得我俩的聊天很顺畅?”

“……”

幸村沉默,是他脑子被水泡太久了吗,为什么感觉有点短路了?

不二忍不住笑出声,“你俩就是鸡同鸭讲,白石以为你今天这副凄惨模样是因为真田前辈在床上对你太过分了,他误会了,你还顺着他说,可不就把他带歪了。”

幸村拧了把他脸蛋,“我可不像你,我是总攻,知道吗,总攻!”

不二眯眼笑得像只狐狸,“知道了,天天被当求婚道具人的总攻大人,我看再来几回,你和你那求婚道具戒指都该磨损换新了。”

白石后知后觉,“原来幸村你这副样子是求婚求的?”

直男再一次迷惑了。

求婚还能这样?

幸村一提起这个就心累,“这一次是水下求婚,天知道我在水里泡了多久,他找的摄影师团队,竟然有一个不会游泳,摔下水后真田还得救他,拍着拍着那机器突然坏了,又得重新换一台机器,还有那婚纱,怎么也弄不好,没一个环节像样的。”

总而言之,就是乱糟糟的让人气都不知道该往哪出。

“婚纱?”不二一下就不累了。

白石纯洁的双眼也燃起了八卦的小火苗,“幸村你穿婚纱了?”

“这不是重点,我晚上要去真田家吃饭,你们帮我参考一下,我晚上穿什么合适。”幸村不得已用另一个爆炸新闻转移了话题。

白石:“这是见家长吗?”

幸村:“嗯,他爷爷听说真田已经求婚成功,就张罗着要我们两家人一起吃个饭。”

不二:“不如穿婚纱去吧?庄重,又得体。”

“好你个促狭鬼,就会消遣我。”幸村直接上手挠痒痒,不二也没打算躺平,两个人开始互相戳对方痒痒肉,练习室里飘荡着放肆又诡异的笑声。

白石在一旁直叹气,两个残躯病体也真是够有精神的呐。

对于两家人一起吃饭这件事谁最开心,那当属真田弦右卫门。没想到啊,他这孙子真给他争气,虽然他们起步晚,但他们走在前头啊!

他特意找了个风景绝佳的位置跟手冢国一连线,言语中不乏炫耀、嘲讽以及得意。

“老伙计你脸色怎么有点不太好,是不是受刺激了?”

“哼,我现在是大忙人,不像你,有了点小成绩就沾沾自喜,做人,还得看得长远,那才叫格局大。”

“哦?那你倒是说说你在忙什么?”

“我们家很快就要迎来小曾孙,我这要忙的事可多着呢,宾客酒席、衣服奶粉,哪样都不省心,你不懂,现在的孩子金贵着呢。”

“哟,你们家这是先上车后补票呀。”

“怎么,你有意见?现在是新社会,你看你抱着那迂腐思想,简直落后!年轻人血气方刚,拦都拦不住,你个老头子懂什么,等我小曾孙来了到时候馋死你。”

“哼装得还挺像那么回事,你就嘴硬吧,反正我孙子讨着媳妇了,您老就眼热吧,不跟你说了,我最近也忙得很,给亲家送什么礼都得我过一遍,烦死了,真不能说了,我得盯着厨房去,得让他们多做几道我孙媳妇爱吃的菜。”

通话切断,屏幕上还残留着真田弦右卫门得意离去的一片衣角。

手冢国一哪是那种容易服输的人,对他来说,那就是样样都必须争第一,而手冢却在求婚这么大的事上落后了,必须严肃批评。

手冢正录着歌,突然就接到了来自手冢国一的电话。

“喂爷爷?”

“你打算什么时候向不二求婚?”

“现在还不是时候。”

“你这是打算等孩子生了你再求婚?你知道真田家的孙子已经求婚成功了吗?你怎么一点都不上心,国光,我们是好人家的孩子,可不兴到手了就腻了玩始乱终弃那一套。”

“……爷爷您想得有点多,这件事我有分寸,您别担心。”

“不行,这件事你必须给我马上提上日程。”

“爷爷我还有事就先挂了。”

“喂臭小子——”

朋香凑了过来,挤眉弄眼道:“手冢哥我听到了哦,你打算求婚吗?”

“还不到时候,我让你写的小说你写到哪了?”

朋香举起右手。

“五千?五万?”

“五个字……”

“你的法拉利没了。”

“拜托再给我一个机会吧!”

“尽快。”

“保证完成任务!”

手冢看了眼手表,现在正好是喝下午茶的时间,便对朋香道:“淳和亮这段时间在忙什么?”

“在休假。”

“公司不是筹备了几部自制剧,为什么他们在抠脚?”

“这个……”朋香挠了挠头。

“吞吞吐吐的人会被扣工资。”

“我说!因为公司又签了几个势头好的新人,社长打算拿这些剧去捧他们,至于淳他们……不是跟了你嘛,社长他们就想着让淳他们跟在你背后喝点汤,零投入高回报。”

“我要是不拍戏他们就天天抠脚?”

“那倒不会,发几张碟子开几场演唱会还是有的。”

“这是算计到我头上?朋香,我看起来和蔼可亲人善可欺?”

“手冢哥你什么人你自己还不知道吗,撒手不管放养,淳和亮要是结婚估计你都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你要是和真田前辈中和一下就好了,他就是太操心了,都快把深司给养抑郁了。”

“把淳和亮叫出来,就说我想请他们去楼下星巴克坐坐。”

“马上去办!”

爱豆这个职业作为娱乐圈三六九等分类下的底层,基本很难有什么好资源,公司舍得投入的话还能有几部粗制滥造的偶像剧拍拍,不然最多也就是混几个综艺接些有的没的通告,但大多时候都是在爱豆圈里割割韭菜或者上各大晚会唱跳助兴一下。

演戏有专业演员,唱歌有专业歌手,综艺有专业搞笑艺人,哪里轮得到你。就算是混成S Princes这样的国民天团,也做不到一堆好资源任选。

手冢公司的选择可以说是很多经济公司的共识,一来爱豆在演戏这方面没什么优势,如果不是要力捧的潜力股那么没必要在这方面花心思,在偶像圈轻松割韭菜也挺好,贪多嚼不烂;二来K2K属于能自己出去讨饭吃的,以前自己试镜拿角色,现在可以傍手冢大腿,低投入高回报,何乐而不为。

当然K2K这份待遇归根究底还是K2K没有倚靠,否则总还能喝点汤,樱乃性子软争不过其他人,若非之前有龙崎堇罩着,他们的处境将更艰难。

这才是这些普通娱乐圈打工者的现状,像4U和Red Fairy那样极度幸运的爱豆少之又少。

淳二人早已习惯了公司对他们的态度,因此没有什么异议,反正爹不疼娘不爱的就算哭闹也没有糖吃,倒不如安心抠脚省点力气。

听到朋香说手冢要请他们喝咖啡时,他们并没有往这一层想,他们从来不指望手冢能带给他们多少好处,也没指望手冢能替他们出头。

都在娱乐圈混那么多年了,总不能还这么天真不是吗。

今天公司没什么人,星巴克里很空,兄弟俩一进去就发现角落靠窗位置的手冢,两人赶紧走过去打招呼。

“手冢前辈好!”

“手冢前辈好!”

“坐吧,朋香给你们点了你们爱喝的咖啡。”

“谢谢。”

“谢谢。”

兄弟俩在手冢对面坐下,估计还不习惯跟手冢单独相处,举止都有些拘束。手冢也没有跟人聊天的爱好,直截了当问道:“你们想拍戏吗?”

两人愣了下,随即眼神坚定点了点头。

他们热爱舞台,但是没有人气热度的话又有谁愿意给他们开演唱会呢。这是个很残酷的现实,没有哪个爱豆可以一辈子只活在舞台上。

手冢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就放下,皱着眉头道:“没有不二亲自磨的咖啡好喝。”

淳、亮:“……?”

“既然你们喜欢拍戏,我会让公司给你们开几部戏,希望你们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我说的满意答卷是指贡献出你们超常发挥的演技,而不是指那些收视率关注度,演员的本职工作是演好这部戏,而不是让这部戏大火,明白吗?”

淳、亮:“明白!”

手冢:“你们先上去吧,过两天跟我去和不二一起吃个饭。”

淳、亮:“是!”

两人对视了一眼,站起身对手冢郑重鞠了个躬。

“谢谢手冢前辈!”

“嗯,上去吧。”

“是!”

对于手冢这个决定公司高层颇有微词,自己的徒弟自己不奶,还来挤占公司资源,一点都不如真田大气。瞧瞧人家,连不是自己公司的徒弟都掏心掏肺堆资源,这才是大格局!

龙崎堇双手抱胸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不打算发表任何意见。

“龙崎,你不打算说几句话吗?”

“不好意思加藤部长,这件事涉及到我的孙女樱乃,我就不插话了。”

“手冢最近在干什么,他已经推了很多通告,现在戏也不拍,一天天往外跑,也就跟不二炒cp的时候上点心,他打算提前养老吗!”

“这个您得问他,我呀是管不住他咯。”

“……”

一帮人讨论了半天,各有心思,资源就这么多,自己手下的艺人都还不够分呢,谁乐意把资源分给K2K,这跟在他们嘴里抢吃的有什么区别。

但手冢是何人,向来不爱听什么利害分析,都是废话,不听也罢。

他来了,往那一坐,表情冷淡,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压根不问他们讨论了什么、结果是什么,开口就是他希望能尽快看到关于K2K未来的规划安排。

“手冢啊,这件事还需要再讨论一番,不急啊,我们请你过来,就是想问问你对这件事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K2K的资质是公司这批人里最好的。”

“我们知道,所以呢我们就想让他们两个接外戏,公司自己开的戏不适合他们,还是在外面跟着你拍大制作的戏比较好,你看上次你和不二那部戏收视率多好,要是他俩也在里面演个男三男四,那不得狠狠刷一波脸。”

“我这段时间打算休息。”

“不着急,等你休息好了我们再拍。”

“他们俩的分成现在由我接手?”

“什么意思?”

众人都被他的话给弄懵了,怎么突然话题就拐到这来。

手冢抬起下巴,冷硬的线条仿佛能割开他们虚伪的面皮,“如果公司愿意将K2K的分成全部转给我,那我接受你们刚才讨论的结果。”

“这……”刚才还扯着假笑的人脸色都变得难看起来。

“手冢你最近真是越来越幽默了啊,哈哈,继续保持,咳咳,我们接着说正事,你也知道演员部人多,他们又不能去唱跳,K2K还能开演唱会卖握手票,不患寡而患不均,我们也有难处,这个道理相信你也懂,你放心,等公司情况好转了,到时候我们肯定给他俩开几部戏,你看行吗?”

手冢冷冷扫了众人一眼,继续道:“如果公司觉得开几部戏太麻烦,我也不强求。”

“你能这么想就真是太好了!”

“刚好我手上有些资源,就不劳公司费心了。”

“也好,你手上那些资源K2K吃不完,正好到时候再带几个新人,手冢,公司有你真是安心多了,多亏了你啊。”

“不用了,人家给的回礼丰厚,不是我带几个八竿子打不着的闲人去吃光的理由。”

“这,不是,手冢你这话就有点伤人了,大家都是一家人,不要说这么生分的话。”

“一家人?这些年你们用我置换来的资源吃得脑满肠肥,却不肯漏一点出来给我的徒弟,亲疏有别,以后这些资源就按继承法分配吧。”

这帮人终于意识到手冢的意思不是他们想的那样,手冢并非要给K2K找新的资源,而是要把现有的资源全部收回,明白这一层后一个二个都坐不住了,开始慌了。

“手冢你什么意思,你不是在开玩笑吧?你误会了,我们没有那个意思,我们——”

“不好意思我先走了,对了,我个人建议你们都去修一下会计学,不然账都算不清楚。”

手冢对这种无聊的扯皮并没有什么心情应付,达到目的后起身就走,根本没给这帮人说话的机会。对他而言,跟无关紧要的人聊天是对生命的一种亵渎。

龙崎堇看这帮人脸色一阵青一阵白,忍不住嗤笑,想从手冢身上敲骨吸髓的占便宜也得看他乐不乐意,对于无关紧要的人,他向来不介意戴上“葛朗台”的面具。

对娱乐圈来说,资源置换是最常见的一种合作方式。简而言之,就是你给我你不需要的,我给你我不需要的,又或者我给你你想要的,而你给我我想要的。

对于手冢这种走成熟硬汉派的影帝而言,有很多置换来的资源他们无法用在自己身上,比如说一部男主是个小年轻的剧,一个不适合他们定位的代言,等等,这些都需要有人去消化。

很多明星会选择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招几个新人当老板,然后把这些资源用来捧新人。而手冢的这些资源都被公司拿去捧新人,对于公司里的人而言,手冢就是一个移动的大资源包,跟在他身后能捡点他不要的肉骨头啃,可以说从他手指缝漏下的资源可以对标一个二线演员的资源。现在这肉骨头手冢宁愿砸在手里发霉也不愿给他们,这叫他们如何不心痛。

那么大一块肥肉啊,这笔买卖简直是血亏!

手冢可不管这帮人如何悔得心内滴血,毕竟,无关紧要的人的想法,又怎会在他的考量之中。当天朋香就在他的授意下强势收回所有资源,交由龙崎堇重新分配。所谓重新分配,就是能给K2K的就给K2K,其他用不上的就去置换能用的。

众人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才记起他最初的称号——“冰山帝王”,一个丝毫不在乎人情往来的冷面冰山。

朋香跟不二说这件事时言语中难掩幸灾乐祸。

“不二你都不知道当时他们那帮人的脸色,啧啧,五颜六色五彩缤纷跟彩虹一样!之前他们总爱对樱乃冷嘲热讽的,现在可好,天天觍着个笑脸跟在龙崎奶奶后面求她跟手冢哥说些好话,手冢哥什么人啊,这个世上最硬的东西就是他的心肠,让手冢哥收回之前的话那比登天还难,叫他们求爹爹告奶奶去吧,反正手冢哥的资源以后他们一个都捞不着!”

不二弯起嘴角,“手冢前辈其实是个很护短的人,别人觉得他冷漠无情,那只不过是因为他没把你划入他的保护圈罢了。”

“偷鸡不成蚀把米,要是他们大方点从手里漏点资源给淳他们,哪至于因为芝麻丢了西瓜。现在公司的人都在私下说手冢哥杀疯了,要知道那些资源够他们馋疯了,结果手冢哥说不给就不给了,就好比你年终奖原本有十二个月工资,结果临到年末公司经营濒临倒闭,你连一个月工资的年终奖都捞不着,这不得吐血三升啊。”

“说起来我和手冢前辈第一次见面,他对我的态度也十分冷淡呐。”

“不二你可千万别多想,手冢哥对你绝对从一开始就不一样!他从来不对任何人上心,你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要不是这一出我都怀疑他换芯了。”

“是吗?”

“保证是!”

“那就谢谢手冢前辈的优待了。”

“不客气哈哈。”

朋香松了一口气,还好她没有帮手冢把路走窄,看来老板娘不是那么好伺候的啊。

一段时间后,K2K的粉丝发现自家爱豆的资源开始变好了,竟然接了不少好的综艺通告,还新宣了几个奢牌的品牌挚友和支线代言,难道公司开始做人了?

而身为当事人的K2K显然感受最直观,公司里以往对他们爱答不理的人开始跟他们套近乎,热情得仿佛变了个人,但兄弟俩还是那副冷淡的性子,并未有任何改变,这无疑让那些人在嫉妒中尝到了挫败的滋味。

这其中最高兴的人莫过于佐伯,得知手冢打算请他们吃饭后他特别用心准备了回礼,以此感谢手冢对K2K的照顾。

吃饭地点依然选择的是河村家的餐厅。手冢这个人想法比较简单,既然不二他们爱吃海鲜,那便挑海鲜做得最好的餐厅吃饭,合情合理。他和真田属于一个想得太少,一个想得太多,但都殊途同归地把路走窄了。

作为桌上唯一一个热情开朗的人,佐伯起到了活跃气氛的作用。知道手冢喜欢听不二的童年趣事,他就围绕这个话题上聊。几件事说下来,关系拉近了不少。

这时,佐伯也大胆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说实话我挺意外的,刚开始听说手冢前辈你和不二的关系时我还有些不敢相信,因为不二从小就是个‘英雄’,他习惯保护别人、照顾别人,手冢前辈那么的高大强势,并不需要不二保护,但——”

“不,我需要他的保护。”

“诶?”

手冢转过脸,深沉的目光温柔凝视着不二,“他操控着我的世界,主导着我的方向,他是我的‘英雄’,我非常感谢他,感谢他每天都在努力保护我的爱人。”

不二眯起双眼,身后的尾巴一晃一晃的。

“手冢前辈又说这些让人困扰的话,怎么办呢,是在暗示我以后要更加努力才行吗?”

“不用,这样就很好。”

“手冢前辈真是个好人呐。”

“嗯。”

过了好一会儿,佐伯才惊觉自己把水倒杯子外了,连忙扯过纸巾擦起来,但动作明显有些不自然。亮拍了拍他肩膀,淡定道:“习惯了就好,你只要当个安静的观众就行。”

手冢看向佐伯,“听说你最近在拍一部警匪片?”

佐伯点头,“对!不过,还没开拍。”

“如果有需要帮忙的话可以去找这个人。”手冢掏出一张名片放到桌上。

佐伯拿起一看,竟然是现任的搜查一课长。

“谢谢你手冢前辈!”

“嗯。”

不说淳和亮,就连不二都有些意外了。

手冢几时变成了乐于助人的性子?

回去后,不二说出了自己的疑问。手冢从来都不是热心肠的人,为何会主动帮忙,仅仅因为佐伯是他的朋友吗?

手冢:“这个理由已经足够了。”

“手冢前辈似乎改变了很多,我还记得你以前生人勿扰的样子,仿佛离我很远……”

“你呀,就是存心让我难受,明明我什么也没做错,你偏要用这种话语折磨我,早知道有一只小狐狸在等我,我会毫不犹豫地来到你身边。”

“已经晚了,所以你得补偿我。”不二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遵命,我的小狐狸。”

车子直接开回了手冢家,一整个晚上,手冢都在身体力行地补偿不二。

手冢走的时候不二还在睡梦中,整个人陷在被子里,睡得很沉,温柔精致的脸庞像天使一样美好,就连睫毛,都细软得不像话,这个人身上,唯有脊梁是坚硬的。手冢忍不住低下头,拥着那柔软的身体一遍又一遍亲吻着。

这次是最后一遍,不然该舍不得走了……

手冢对自己说道。

等不二醒来手冢已经走了,他将自己埋进被子里,让自己包裹在手冢的味道里,从呼吸到身体都被侵染,这会让他感到安心,虽然是心理作用,但他并不想戒掉这个坏习惯。

之后的日子如常,不是排练就是休息。

某天,一个重磅消息突然空降推特趋势,并蔓延至论坛,整个娱乐圈和网络世界都沸腾了,迹部财团二少爷竟然有未婚妻了!

而日吉,第一时间进行了辟谣。

 

不好意思,本人喜欢肤白貌美牙尖泼辣爱挠人的笨蛋。

日吉若

XXXX年XX月XX日

 

切原迅速赶来抢占热评,回复道:原来你暗恋我,为什么不早说!

日吉:……???

底下日吉和切原的CP粉纷纷表示磕晕厥了过去,你们继续,我们还撑得住,苍天啊,我们的CP终于不男科了!

但事情,显然不会这么简单就结束。


评论(3)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