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岳生一堆

狸狸猫不停球球qun:789529014
内含本人的所有已完结小说,欢迎进qun下载。
lof审核有时候比较迷,如果有不完整章节也可以去JJ看。
本命不二周助,不二是底线,不欢迎任何不喜欢不二的人。
本命cp冢不二,不拆不逆。
其他cp忍岳/裕观/柳切。
银魂本命桂小太郎,银桂高桂皆可。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以及重新编辑。

诸神时代by狸狸猫不停 107

本章新增人物:

毛利寿三郎:知名摇滚乐队主唱,因为身高一米九以上,被国民戏称为“摇滚界巨人”,后因所出专辑质量非常高、专业水平过硬获得观众的高度认可,这个戏称便逐渐演变为摇滚界泰斗的意思。

==============================================


观月筹备的这个偶像101项目已经定下名字,叫《完美偶像100天》。节目将邀请32名已出道偶像重回练习生生活,从零开始进行偶像选拔,非淘汰制,而是采取积分累计制决出分数最高的前七位组团出道,出道后实行“两团并行”,由唐怀瑟影业负责运营。

节目流程与101选秀类似,总共有12期,分别是初评级、主题曲训练+评级、偶像新生活动、公演一排练+第一次公演、公布排名+活动、公演二排练+第二次公演、公布排名+活动、公演三排练+第三次公演、公布排名+活动、公演四排练+第四次公演、决赛排练+活动+自取排名、总决赛直播。

选手成绩由PD+四位导师+大众评委+观众投票构成,其中考虑到选手都是已出道的偶像,本身存在人气差异过大的情况,所以观众投票和室内投票(PD+四位导师+大众评委)比重各占50%。

初评级这期节目流程为入场+导师舞台+选手舞台(含个人加试)+选宿舍环节。目前暂定远野为PD,凤凰(导演)、真田(演员)、渡边(男团前辈)、谦也(经纪人)为导师,观月新女团Sugar Girls为大众评委。PD和四位导师以及个人练习生将单独表演节目,大众评委和男团们将以团体形式进行表演。

这些固定的流程倒是好弄,关键是如何把节目做出新意来。虽说偶像101这个噱头很吸引人,但要是做砸了,那只能是开播即巅峰,一期不如一期。

观月属于胆大敢碰的,他提出的方案基本都是要被挖祖坟的程度,再碰上桦地这种无所畏惧的机器人领导,两人一拍即合,于是方案就这么定下来。

宍户对迹部让他参加这个节目的决定有些意外,的确参加这个节目可以提高他的知名度,没准他不需要攒钱就能开演唱会,可是迹部为什么要帮他呢?

“我不缺保镖,但是你缺这个机会。”

这是迹部的回答。

宍户别扭地说了声谢谢,他真没想到迹部会是个热心肠的人。

“感谢的话不用多说,你好好表现,还有替我看好慈郎,机会我已经给你了,能做到哪一步还得看你自己,不要让我失望,听到没有?”

“这还用你说……不管怎么样,谢谢你!”

“行了,第一次看到你低头,我还以为你的脊梁是钢铁做的呢,早知道我就让桦地给你安排几个通告,也不用差点被你把鼻梁打断。”

“喂你又提这些事做什么,别打我主意,否则就算你是我恩人我照样揍你。”

“哼,一提这种事你就对我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我都不知道你在抗拒什么,正好你和白石要一起上节目,到时候你俩可以比比谁更直男。”

“啰嗦,我先去做事了。”

“等等!”

迹部帅气地撩了下刘海,眉毛一挑,自信道:“像我这样的男人你都看不上,我还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希望你的审美不会让我失望,否则我可不会放过你。”

宍户却没有像平常一样皱眉呛他不要脸,而是脚步一顿,然后沉默离开。

凤约宍户在一家咖啡厅见面,宍户到了才发现凤还带了一个人。这个人只要热爱摇滚的人不会不知道,虽然对方称不上摇滚圈的半壁江山,但也是非常有名的摇滚大师,年轻时也曾是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

凤见到宍户双眼立刻亮了起来,起身小跑到门口迎接宍户。

“宍户前辈!”

“喂你拿我当小孩子吗,就几步路你还要接我。”

凤挠了挠后脑勺笑呵呵的也不反驳。

两人来到位置上,对方摘下墨镜,笑容灿烂朝宍户打招呼,“你就是长太郎跟我说的那个喜欢摇滚的年轻人吧?”

“毛利前辈你好!”宍户态度十分恭敬。

毛利寿三郎,知名摇滚乐队主唱,因为身高一米九以上,被国民戏称为“摇滚界巨人”,后因所出专辑质量非常高、专业水平过硬获得观众的高度认可,这个戏称便逐渐演变为摇滚界泰斗的意思。

凤将宍户介绍给毛利,“毛利叔叔,这就是我跟您说的宍户前辈,他很喜欢摇滚,一直很崇拜您,这次他要参加一个节目,需要准备一场表演,但是他没有舞台表演的经验,我希望您能给他提些建议。”

原来是希望毛利能帮宍户准备初评级表演。

毛利笑嘻嘻摆手,“这件事好说,这段时间我正好闲得慌,要是能挖掘出一个好苗子,那我们摇滚圈也算是后继有人了。”

宍户坚定道:“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哎呀你不要太严肃,放轻松一点,我们就当做是朋友互相聊聊天,别整那么多前后辈那一套,搞得我都有点不自在了。”

“是前辈!”

毛利是个健谈开朗的人,和他交谈不会感到拘束,聊了一会儿话匣子就打开了,三人谈了一下午都还有些意犹未尽。

他和宍户约好了时间,到时候宍户可以带着他乐队的人去找他请教。

两人将毛利送上车后,便沿着马路散步。

“今天谢谢你了。”

“能帮到宍户前辈我很开心,希望你没有怪我多管闲事。”

“笨蛋,你做得很好。”

“是吗?”

凤笑得有些羞涩。

宍户看了眼,突然别过脸,莫名的觉得脸有些烫,他竟然觉得凤笑起来的样子很可爱,他一定是脑子出了问题。

一个大男人很可爱这种想法实在太逊了!

“喂那个,你和毛利前辈好像很熟?”

“毛利叔叔算是我爷爷的学生吧,我爷爷以前给他写过歌,你应该知道吧,他以前也组过男团,他们团的主打歌就是我爷爷写的。”

“我记得他的队友有——”宍户猛地刹住话头,渡边就是毛利的队友,而渡边是凤的……他悄悄看了眼凤,心下有些迟疑,他该不该告诉凤真相呢?

“有渡边爷爷,”凤猜到他闭口的原因,笑道:“宍户前辈你不用担心,爷爷喜欢谁是他的事,我们这些做小辈的不会有意见的。”

“不是这个原因,长太郎,你有没有……有没有想过,你的身世?”

“他们说我的妈妈已经死了……”

凤垂下眼睫毛,大眼睛湿漉漉睁着,泛着倔强又哀伤的水光,像一只被抛弃的狗狗,孤独又可怜。宍户突然有些后悔了,心仿佛被扎了一下,很疼。

“也许他还没死呢?”宍户忍不住说道。

凤摇头,他们没必要骗他。

“也许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真相?”

“谢谢你宍户前辈,虽然一想到自己为什么没有妈妈就会很难过,但是遇见你之后我就渐渐淡忘了这种难过,也许你是妈妈送给我的礼物,代替她陪伴我,宍户前辈,你相信吗?”

“我……”宍户咬着牙不知该如何回答,却在目光触及到凤受伤的表情时心一下就软了,理智瞬间丢盔弃甲,“我相信,长太郎,你还有我。”

“谢谢你宍户前辈!”

凤扑了过去,紧紧将宍户抱到怀里。宍户感觉自己被一只大型犬给扑了,那大狗狗还一个劲拱着他脖子撒娇。

“好了,大街上呢,太逊了。”

“我太高兴了宍户前辈,没想到你竟然这么轻易就答应了我。”

“那我再给你制造一些难题?”

“只要你答应和我在一起,你出什么难题我都不会害怕,宍户前辈,你不知道我有多害怕你不接受我,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可我就是喜欢你,从第一眼看见你开始我就认定你了,好像我们上辈子就是在一起的,只是这辈子暂时分开了。”

“你这小屁孩情话还挺能说,都从哪里学来的。”耳根很不争气地红了。

“这些都是我的心里话,一看到你,我就有好多话想对你说,跟你在一起好像怎么也不会腻,宍户前辈,我们上辈子一定是恋人吧?”

“行了,在大街上说这些话太丢人了,回去再说。”

“好,我回去再跟你说,但你要答应我,不许反悔,不然我会难受的。”

“知道了,你小子也最好做好觉悟,做我的人就要一辈子陪在我身边,敢跑我就打断你的腿。”

“我发誓一辈子对你好。”

凤这才舍得放开宍户,又哭又笑地抹着眼泪,看得宍户眼眶泛酸,臭小子,怎么这么能耍赖撒娇,现在的小屁孩简直让人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两个人就这么确定了关系,等宍户冷静下来,才哀嚎自己好像被凤摆了一道,竟然这么容易就心软了。

算了,养只听话的大狗狗也不错。

“宍户前辈,我们待会儿要去哪儿?”

“哪也不去,我要回家。”

“好吧,那我送你。”凤垂下头,表情有些可怜。

宍户狠下心道:“不用了。”

然后没等凤再次开启撒娇大法,宍户就跑上了电车。虽然这样逃跑显得有点逊,但就这样当场以恋人的身份相处实在有些变扭,先让他缓缓,而且,他现在心跳快得有些不正常……

凤目送电车离去,弯了弯嘴角。

不管怎么说,宍户答应他了,就不要逼太紧了,先让他适应适应吧。

凤回了家,家里只有渡边一个人。渡边看到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挂上一贯的浪荡不羁的笑问道:“你不是有事吗,怎么突然回来了?”

“对方有事先回去了。渡边爷爷,您这是在唱K吗?”凤见渡边手上拿着个话筒,电视屏幕上放着MV,心里有些不解,为什么放着专门唱K的房间不用,却在客厅里唱K?

渡边笑道:“对,在客厅唱比较有感觉,你要不要一起试试?”说完盯着凤的脸,有一丝紧张。

凤本想摇头,但看渡边眼神热切似乎很期待,便点点头同意了。

诶?他感觉渡边好像很激动,虽然他极力克制住了,难道是因为平常太孤单了吗,所以有人陪就很高兴?

“渡边爷爷您平常如果没有人陪我可以陪您,您有需要叫我一声就行。”

“好孩子,你一点也不像你爸爸。”

“爸爸也是个热心肠的人,只是他很傲娇,喜欢嘴硬。”

“两个坏蛋怎么会生出天使来呢,当真是祖坟冒青烟……”渡边却仿佛没听到一般,喃喃自语说些凤听不懂的话。

凤突然想起一事来,莫非渡边今天唱K是因为这个?

“渡边爷爷,我听说您也要去参加那个偶像101的节目,您是还没选好表演的曲目吗?”

“对!”渡边粲然一笑,“所以长太郎你得帮帮我。”

“好!没问题!”

两人唱了一下午的歌,嗓子都快唱哑了,渡边这才终于找到了想唱的歌。这首歌是榊太郎写给他的歌,那是他们热恋时的真实写照,不管别的歌多好听,这首歌始终是他最喜欢的。

“渡边爷爷,您既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为什么还选了一下午?”

“你不懂,明知道是这个答案,但总是忍不住想去寻找更好的,但找来找去,最后你会发现你还是最喜欢最初的那个。”

“就像您和爷爷?”

“你的情商也不像你爸爸,在爱情这门课上你似乎是高材生。”

“爸爸是个骄傲的人,他比较习惯别人捧着他。”

“算了,你不明白的,不明白的……”

晚上榊太郎回来,渡边将这件事告诉了他,笑嘻嘻揶揄道:“长太郎也不知道像了谁,基因突变真是改善基因最快的方式呐。”

榊太郎放下手里的书,看着渡边,严肃的表情让渡边的笑容缓缓凝固住。

“如果你愿意,我们现在就可以告诉长太郎真相。”

“算了,没事给孩子添什么堵。”渡边摆手,这么一把年纪还上演什么狗血偶像剧剧情他老脸可受不了。

“你害怕长太郎会怨恨我们?”

“我什么时候怕过?不过我倒是做错了一件事,我应该嫁给迹部酱,这样我就可以在不伤害任何人的情况下成为长太郎的爸爸。”

“我不许!”

榊太郎第一次有些失态,但一对上渡边含笑的眼睛他就知道自己又被戏弄了,顿时有些委屈道:“最起码你伤害了我……”

渡边难得看他这模样,宝贝得不了。

“榊老师你太可爱了!mua~”

“……”

看一本正经的严肃老男人露出受伤的表情果然很有意思啊。

因为要准备初评级舞台,所以这帮要参加节目的偶像们也开始动了起来,从歌曲到舞蹈,从个人介绍到加试环节,以及后续节目如何打算等等,都需要进行讨论。

幸村提出要帮真田准备节目,但被真田一脸正气地拒绝了。

这个世上怎么会有如此纯正的木头人呢?

幸村实在是想不通。

而这时,手冢也在自己的推特上预告了自己即将发表的30岁生日单曲。因为配图是一张大海图,再加上之前手冢在小号上的爆料,所以很多人预测这首歌与不二有关。

对此黑粉们表示中年男演员麦麸真是够拼的,人工糖精不要钱啊。而手冢的女友粉再一次气疯,跟CP粉和不二粉又一次撕了起来。

好在观月这段时间在营销偶像101,热搜和论坛都被水军和粉丝霸屏,这件事才没有闹上推特趋势。

橘杏看着自己推特下乌烟瘴气的评论,翻了个白眼道:“这帮人怎么想的,她们是生怕手冢这个生日过得不够‘热闹’是吧。”

幸村:“还是吃得太饱日子太闲了。”

白石:“我同意。”

一般来说,粉丝在自己偶像生日前的一段时间都会尽量避免撕逼,就算有人故意犯贱也得忍着待秋后算账,就是怕脏了偶像的词条和广场,让偶像的生日过得不好。

当然也有在自己偶像生日前主动找撕的,目的就是团建做数据,好让爱豆生日时数据漂亮好看。手冢女友粉这种做法纯粹就是只顾自己爽,根本不管手冢这生日会过成什么样,至于数据嘛,更是无所谓。

不过这些手冢并不关心,他已经离开日本,至于是不是又去了巴西没人清楚。

龙崎堇刚开始还没觉得有什么,但时间一久就琢磨出不对劲来了。整天不务正业不拍戏不上综艺,说是去旅游也没见发几张照片回来,跨国谈恋爱这种事又不太可能,毕竟现在他正被不二迷得晕头转向的,那他到底干什么去了?

她让朋香去跟不二打听,但不二说自己也不清楚,并且在那哀伤的语气中,朋香读出了be的味道,于是朋香也顾不上打听了,绞尽脑汁替手冢找说辞将不二安抚了一顿。

最后龙崎堇只能由着手冢去了,只要能常回来看看就行。

“既然这样,朋香你就去帮樱乃吧。”

“没问题!”

似乎除了手冢每个人都在忙碌。

白石和幸村也曾跟不二打听过手冢究竟干什么去了,不二说手冢在做跨国贸易,都是大生意,刚开始会很辛苦,后面就好了。

白石:“手冢前辈怎么突然做生意去了?难道养一个爱豆很贵吗?”

幸村:“看来你对自己的烧钱程度一无所知。”

不二:“所以他遇上了谦也。”

“喂怎么话题绕到了我身上,不是在说手冢前辈吗?”白石连忙告饶。

作为日本偶像圈最贵的男人,养一个不二显然不是谁都能负担得起的,一般有钱能烧一时烧不了一世,得是豪门巨富,每日砸大价钱养着,才能挤掉其他竞争者稳居第一位。

手冢家虽是警察世家,名声倒是好听,但要想挥金如土却是有点难的。

于是白石和幸村就暂时相信了他的鬼话。

“既然这个问题解决了,那你们帮我想想,怎么样才能让真田接受我的指导?根据深司的情报,他似乎打算穿着兜裆布表演。”幸村抛出了新问题。

白石:“这个家你做主,幸村,按自己的意志去做吧!”

幸村给了他一个赞许的眼神,不错,有进步。

不二:“我建议你以退为进。”

幸村:“怎么说?”

不二:“告诉他,你觉得他这个主意真是太棒了,受他启发你打算个人加试环节也穿着兜裆布表演一段,然后问他能不能给你指导一下。”

白石竖起大拇指,他总算知道为什么聪明的人更容易挨揍了。

幸村思考了会儿,觉得方法可行。

当天晚上,手冢就收到了真田的控诉,让他看好自家孩子,别没事带坏其他家的好孩子。手冢看完事情经过,冷淡表示不二是出于好心希望他不要以己度人。

两人在群里舌战了几十个回合,被谦也威胁曝光后方才终止

嘟~你有一封新邮件

手冢打开手机,邮件是不二发来的,是一段他们团的表演视频。手冢看完总觉得不二这个举动带着深意,不二一定是在暗示着什么。

他查了下这首歌创作的背景,发现这首歌的词作目前正春风得意刚娶了小二十几岁的小娇妻,顿时就理解了,原来不二是在暗示他这个。

“国光你在干嘛?”手冢国风瞟了他手机屏幕一眼,不解道:“怎么,这是下一个目标?”

“我们不是杀手。”

“所以我表达了我的困惑。”

“不二过段时间要表演他写的歌。”

“你连这个都要审查?”

“不二是想告诉我,他很依赖我,就像一个孩子一样渴望着爸爸的爱,他希望我可以多陪陪他。他很黏人,你不明白的。”

“……也许是你滤镜太厚并且想得太多?抱歉,他看起来非常自立自强。”

“所以说你不懂。”

手冢勾起嘴角,一副心情大好的样子。

这次离开前,不二捧着他的脸,从发旋吻到额头,然后顺着鼻梁一路吻下,先是鼻子,然后是嘴唇,接着是下巴,再然后来到喉结处……就这样,他身上的每一寸都留下了不二柔软的吻,以及牙印。

他感觉自己被一只毛茸茸的狐狸舔着,有些发痒,他被可爱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他刮了刮不二的鼻梁,轻笑着问不二这个举动意味着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不二说是盖章,表示手冢整个人都属于他。

也就是动物撒尿圈领地的意思。

“那我也要盖章。”

他在不二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然后数了个1,轮到眼睛,数了个2,接着是鼻子,数了个3,然后是……

完毕!好了,现在不二也属于他了。

“你在数什么?”

“我在数我的珍宝,他们都说我是葛朗台,作为一个守财奴,我想每次出远门前先清点一遍我的财产是一个非常合情合理的举动。”

“那你清点完了是什么感受?”

“我真是这个世上最富有的男人,我应该得到全世界男人的嫉妒。”

“手冢前辈真是越来越擅长说情话了呐,你这张嘴真适合去做传销,也许会比你卖军火来钱快。”

“天赋如此,习惯就好。来,再让我清点一遍,以我的性格,这种事不多做几遍我是不会放心出远门的。”

“讨厌呐,又欺负人。”

……

陷在回忆里的手冢全然忘记了身边的手冢国风,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深。手冢国风有些讶异,他还是第一次见手冢笑得眉眼都开了,仿佛沉浸在美妙的梦境中,整个人都散发着幸福甜蜜的气息。

就像骤然绽放的昙花,难得一见。

爱情真是奇妙的东西呐。

10月7日,手冢三十岁生日这天,时间02:29,他的生日单曲上线了,歌名叫《海妖》。粗略看了一遍歌词后,手冢女友粉又双叒叕疯了。得益于她们的全网发疯,所有网友都知道手冢给不二写了首情歌,歌词直白热烈且甜,并且踩着不二生日的点发歌,堪称RPS营业最高水平。

10:29,这首歌的MV也上线了,MV主角是手冢和白鲸“29”.

这时手冢女友粉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到处辟谣称这首歌不是写给不二的,而是写给白鲸“29”的。至于有多少人信不知道,反正CP粉和路人都表示磕到了。

有个人写了一首歌,歌名叫海妖,而对方刚好有双大海一样的眼睛,歌词描述又特别契合对方,而MV中的白鲸又是对方非常有名的一个动物代餐,还踩点对方的生日发歌,这么多巧合说没有猫腻谁信啊。

而被迫反黑和撕逼的不二粉也差不多要被气疯了,这种莫名其妙飞来一口大锅的感觉谁懂?

只能安慰自己,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难道还能怪不二太招人惦记吗?

这些吵闹的声音并没有传到不二的耳朵,他将自己关在房间里,赤着脚踩在椅子上,双手圈着双腿,将下巴搁在膝盖上,歪着脑袋,冰蓝色的眼睛就这么盯着MV里的画面,一遍遍单曲循环这首歌。

 

《海妖》 

作词:手冢国光

 

原来我 只听过 雪落下的声音

天地间 容不下 谁的身影

风吹过 未曾有 谁的脚印

我的心跳动着一个永恒的冬季

漫天雪花里 我自踽踽独行

 

有无人来 我不关心

直到那一天 你毫无防备地降临

你可见 我的世界 万里无云

我沿着你的足印 一步步走向你

像一个没有灵魂的躯体

 

ha~

义无反顾像一颗行星

向着太阳虔诚地环行

你是漩涡中心的致命

我是信徒愚昧的用情

至深 痴人

 

耳边传来了你的低吟

海浪翻涌着风情 

默许着我的接近

一抬头 你闯入我的眼睛

笑容里

我想 我得到了肯定

欢迎我

来到我的私人禁地

 

ha~

义无反顾是我的宿命

轮回千道逃不过是你

当誓言被重新拾起

当时间把回忆动听

我想 那是 我爱你

 

你阖上大海般美丽的风景

笑意盈盈款步向我靠近

然后是一声叹息

你说其实我在等你

我听见了 冰雪消融的反应

那是我 世界里 最好听的声音


评论(5)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